【歌凯】借我明月#42

第四十二章

【借我明月】


想什么来什么,胡歌当然没正形。

“美人儿,来侍寝的么?”

黑暗中银亮的屏幕向旁边扫去,他能想来那双圆眼睛垂着睫毛躲着他的神情。


“胡歌?”王凯明知故问。

“诶!”胡歌很高兴,欢快地回答一句。躺在床上手指脚趾齐跳舞。

“你来干什么呀~”胡歌好整以暇问。

“来给晓然拿被子。”


哦,小郭你很会来事儿嘛,给你记一功。


胡歌掀开被子,从床上跳起来,顺着光扑了过去,把人抱了个满怀。

“你不回去,晓然不就有两床被子了?”


说的好有道理!王凯瞪着他,我竟然无言以对。


“瞪我干嘛?难道你俩睡一个被窝里?”

“别闹。”


“你以后就只能跟我睡一个被窝里,知道了吗。”

“我在东北跟人睡通铺的时候,也没见你叽叽喳喳。”

“哦,居然是通铺。”我还不知道呢。

 

多说多错,王凯索性闭嘴。


胡歌搂着他的腰,一个回旋把他掼到床上。王凯到底不是棉花,发出砰的一声,床架也被随后攀上来的人摇得直响。

毕竟是张单人床。胡歌半压在王凯身上,才不至于掉下去。


“你小点儿声!”王凯警告他。

“你才是,”胡歌冲他脸上狠啄了一口:“要小点声。”

 

我很想告诉你,我们有多久没见了,我有多想你。

胡歌拉上被子蒙住两个人,轻轻问,你房间隔音好不好?

不知道。王凯说。我都是一个人住的,怎么知道。

以后添个人呗。

添个人?

 

你在黑河那阵子。我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都在北京,住的还是短租公寓。

“我还付了首付呢,怎么连钥匙都不给我一串啊。”

他的半边身体慢慢移动着,像某种爬行动物,缓慢地将王凯拢在身下,被子里的氧气越来越少,越来越少。


王凯终于忍不住张口喘息了一声。

胡歌立即咬了上去。

唇齿交缠,体温陡然升高。

 

他想起了那年大雨砸在身上的触感,滚烫得像是烧化的铁汁,掺进了生命里,让一切都燃烧起来。火焰无法熄灭,却可以伴随他一生。

 

王凯躺着,没动,顺从地张开嘴,同他接吻。

直到氧气耗尽。


胡歌以一个重重的噬咬结束了那个吻,像是封缄了一场梦。

从此梦就醒了,他也不再需要梦。

 

“我跟我爸说了。”胡歌突然在王凯耳边来了这么一句:“今天晚上说的。”

他感觉那人身体轻轻一颤。

 

“别怕。”胡歌搂着他:“他还不知道你的名字,我们……我们暂时还不敢告诉妈妈。可我会说的,慢慢地说,行吗。”

王凯轻轻点了点头,嗯。

 

“我想做个诚实的人,”胡歌翻身躺在王凯身边,两个人躺在单人床上,紧紧贴在一起。


做个诚实的人,做个好人,做个配得上幸福的人。我来之前做了个梦,梦见我曾许了个愿,我想有家,父母,和你。


“你既然相信那个人就是我的前世,为什么不告诉我他完整的愿望?”

你难道不希望我实现自己所有的心愿吗。


“那个……”

“不重要了。”胡歌伸手捂住王凯的嘴:“有没有前世,不重要,信或者不信,也不重要,反正这一次,我想要我的愿望全部实现,我知道我的愿望是什么。”


全部实现,为什么不行。哪有那么多二选一,我就是要全部实现,因为前世我一个愿望都没有实现,不就是为了今生能够两全?


“胡歌……”王凯掰开胡歌的手,低低地唤了一声。

 

“我都告诉你了,你也要告诉我。”

你要说实话,不要隐瞒。

“你是不是……不能回大海了?”

 

王凯身体僵直了很久,才慢慢地转了半圈,把自己埋进胡歌的双臂里。

胡歌拍着他的脊背,说实话吧,我不怕。

 

器官退化。

人鱼离开大海,就会以与人类相同的速度衰老,如果迟迟不回海中,水肺就会逐渐退化,最终将与人类无异。

那就再也无法回去了。

 

那鱼尾终究会成为遥远的记忆,就像海上的泡沫,于阳光中消失不见。

 

王凯身上的变化那么明显,足以说明某些事已经发生。胡歌咬着唇,我竟然才注意到。


“现在回去……”

“回不去了。”王凯说:“我在海洋里也不过是老得慢些。一个人活再久,有意义吗,谁知道下次什么时候能再见,谁能保证我能再遇见你?如果我再遇见你的时候,已经很老很老了,怎么办……”

 

“况且,我也不是全因为你。”

我还有我的梦想,我的朋友,我作为人的一生,将跟其他人没有分别。

我所喜爱的人类世界,是全部。

如果不在一起,也没关系,我看着你,你看着我,就行了。

 

沉默延续了很久,在黑夜里。

“我知道了。”

那张小床像一块浮木,胡歌躺在上面,几乎能感受到海浪与海风。

“Nick……”他闭着眼,轻轻呢喃出声。

我叫了你的名字,他突然想起来了。

这是我为你起的名字。

 

2013年5月4日,胡歌的话剧上映。

在那之后,他接到了编剧王丽萍的邀请,出演《生活启示录》男一号。


王凯在请了一大堆海洋亲戚来看他们完全听不懂的沪话话剧之后,终于陷入财政危机。一时头脑发热接了后来被观众津津乐道的“黑历史”角色,为此还被气到肺炸的胡歌删了保卫萝卜的账号以示惩戒。

 

王凯在毕业前夕,跟郭晓然一起签到了北京一家成立没几年的影视公司。

因此又被翘首以盼等着签他的唐人一哥捆在椅子上强行喂蛋糕。


这家公司里的两个导演,在去上海旅游的时候,闲来无事看了胡歌的新话剧《如梦之梦》,看完便给他们的侯总打电话说,五号病人可能就是他们一直寻找的梅长苏。

 

蔡艺侬的案头上,很快送来了一个剧本。

《琅琊榜》

 

2014年2月13号,他们又见面了。

再见,漂亮的人鱼。

你好,王凯。

 

【END】


评论(117)
热度(4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