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借我明月#番外一

可能还有一两个小番外会不定期掉落……


【爱情万岁】

 

靳东先生人到中年,都有点中年人的小秉性,比如看见了后辈晚生,就忍不住想唠叨两句。

更何况这个小家伙还是他正经八百的师弟。

 

他要念叨吧,没人拦着。反正都在剧组嘛,说点啥都不重要,关键是不说话人会死。

小家伙一开始认生,还跟他客客气气的,嗯,听着呢,我懂,师哥你说的我都造。


后来大概是熟了,就一脸的心不在焉,公然摆出上课睡觉觉春眠不觉晓的蓦然脸。

手上夹根烟,翘着二郎腿,翻着剧本,耳朵里兼顾着师哥的人生感悟。

在师哥说到你到了我这个年纪就会懂的时候——没留神儿咳了出来。

 

靳老师很难过:“王凯,你,你少抽两根行不行啊!谁教你的抽烟啊。”

小小年纪不学好,一定是大人带坏的。

王凯突然抬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胡歌,露出了玩味的笑容。

他就像个积极分子似的跟师哥打小报告:“胡歌也抽,你怎么不说他呀?”

“诶你小子!”

“阿苏!阿苏!蔺大夫说你不能再抽烟了!火寒之毒要发作了!”

“我没说……”

靖王跑了,逃窜到梅长苏那里躲教育,胡歌抢过他手里的半根烟自己吸了一口,朝着王凯呼出一脸的烟。

“发作了我先治你!”

靖王殿下身体单薄,为了平衡画面重心,被两个导演架住在戏服里塞了羽绒服内搭,鼓是挺鼓的但一戳就陷下去了,感觉很好玩,胡歌就那么戳着王凯的前胸biubiubiubiu的配音,王凯被他戳弄的一阵笑。

 

胡闹啊胡闹。靳老师是崩溃的,你们有打情骂俏的功夫怎么不好好对台词呢。

等等,我刚想了个啥词儿?

打情骂俏?

 

陈家明跑去演靖王了!吃瓜群众是hin不开心的。

不开心就爬到王凯的微博上集体声讨。

集体声讨中有几个跑题的开始翻王凯微博。

惊讶地发现胡歌竟然早在10年的时候就给王凯的微博留!过!言!

问他作业写完没。

夭寿啦!怪不得王凯你能拿到靖王的角色!你有后台!你潜规则!你后台是——是!!胡!!歌!!!

诶~~~~~~~~~~?!好像哪里不对。

吃瓜群众默默地放弃了声讨,这hin有可能是个大新闻啊。

 

李国立导演出来凑热闹。你们别闹了!这小孩我早见过!!看脸啊!各位快看看脸啊!有个大新闻的难道不是——

他八卦兮兮地放出了一张仙三时期的合影。

两个武汉伢坐在小凳子上吃面,哦,眉眼还略神似。

喔~原来是远方亲戚~喔~原来是这样~!

吃瓜群众表示这对CP我站了!

站了没两天袁弘就被二姐搂着宣示了主权。

 

被拆了CP的吃瓜群众又在照片里发现了华点,背景中的霍建华跟胡歌凑在一起不知道在看一本什么书。

噫。胡霍大法好。


王凯看着胡霍占领了热搜高地很不开心。

胡歌说:别生气了。

王凯很有意见:为什么不是霍胡呢。

我的人生导师啊~~~你不能这样轻易狗带啊!

说起来还欠他一片鳞片呢。


胡歌赶紧把自己的鳞片收好:别打它的主意啊!

王凯笑眯眯说,别怕。

 

霍先生不久后收到了一个包裹,还是辗转从东北寄来的。

顿时五味陈杂。

他拆开了包裹,看到一片厚厚的鳞片,泛着深沉的蓝光。

这种鳞片他只在一种生物上见过。

心如姐姐看到了,抢过去放在手心里抚触,问他,这是什么啊,好漂亮。

霍先生看了看寄件人:蓝羽。

“人鱼的羽毛吧,”他说:“是祝福,爱情万岁。”

 

胡歌要搬家了,发了个微博,公开了自己旧房的电视背景墙,那居然是个大大的水池。

他说:再见

 

水池两层通高,看上去不像是不会游泳的胡歌可以驾驭得了的,吃瓜群众纷纷调侃。

居然在家修了水池,哦,胡歌学游泳之心天地可鉴。

歌歌,不会就不会了不要催眠自己。

泥萌快够!那水池明明是老大拿来养鱼的!

养鱼干嘛啊。

养鱼的?胡老大你家还缺鱼吗是会吃不说话的那种。

养鱼喂猫咯!老大那么多猫!总得吃点好的!

卧槽!当我没说……

……

……

王凯刚给胡歌的微博点了赞,脚趾就被酱弟咬了一口。

他气呼呼地抱着腿,警戒地与猫对峙。

胡歌轻笑一声,把猫拎起来关到门外。

抱着王凯的身体,嗅到隐隐海风与阳光的味道。

吧唧在那人肩头亲一口。

 

2016年,王凯拍了一则广告,他在水底轻轻来了个后空翻,身段漂亮的不像话。

人鱼!人鱼!迷妹们顿时炸作一团。


袁弘给胡歌转发了一遍,问他,还记得吗。

他突然多了一个中戏的老乡,那老乡的身体部件拆开了让迷妹们观赏、尖叫。

可那最最漂亮的她们却不曾见过。

“她们说他像人鱼。你看,还P了图呢。”

 

还记得吗。

那年王凯漂亮的尾巴,在池中划出了一团团的气泡,在空中扬起一道水花。

 

怎么可能忘呢。

 

那鱼尾几乎是他一生见过最漂亮的事物,游进了梦里再也无法回来。

逝去的可以缅怀,但不会惋惜。

因为最漂亮的,就在自己身边。

 

翻过雪山,看见春谷。

青春万岁,爱情万岁。


评论(66)
热度(4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