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借我明月#41

第四十一章

【保护动物】

一夜之间颠覆三观究竟是一种什么体验,郭晓然觉得自己很有发言权。

几年后,当他遇到同样被狠狠刷新过三观的霍先生,两个人恨不得抱头痛哭一场。

 

恋爱狗真是太讨厌了!郭晓然愤愤指责。

霍先生点头称是,扭头给他介绍了前来探班的心如姐姐。

“紫薇格格好!”郭晓然乖乖打了个千,极度崩溃,这世界能善待小动物吗。

 

现在他就是这种心情,两军对峙,而他只是个误闯阵地的乡间土狗。

本来就是蹭个饭的,怎么就!

这吃瓜路人对面坐的就是海伦·凯,比喻有点不恰当,但他之所以作此联想,也是因为王家老爹那亟欲屠城的脸色。

偷偷瞄了一眼胡歌。屏气凝神才能压抑住心中的狂吼。

你居然!把我兄弟!给!睡了!

你们!居然!是!情人!

居然!没人!告诉!我!

我兄弟!真!是条!鱼!吗!

王凯!你说的!居然!是!真的!

可以的话,他很想写本书。

《那些年错过的大鱼》

 

他是不是心理活动最丰富的一个,王凯不知道。

反正王凯现在一心想死。

可以的话他很想先把胡歌打死。

毕竟他不想让头回上岸的父母深受刺激。

而且胡歌那么气势汹汹,爹妈一定会觉得,自己是被“欺负”的一方。

 

其实王凯也是想太多。

毕竟他爹妈早在几百年前就有此觉悟。

性别早就无所谓了,所抵触的不过是胡歌的种族,身份,年龄,和性格。

简单说来,就是除了性别之外的一切。

王家老爹看了一眼胡歌的隆起的前胸,咳,除了身材。

王家老妈看了一眼胡歌的五官。咳,除了脸。

 

所以审美这种东西,是跨越种族的。

 

胡歌突然深吸一口气。

所有人都跟着提了口气。

深——呼——吸——

“你们不能把王凯带走!!!”

 

王凯扶额,不忍直视。

 

“虽然……虽然我们之间是有点矛盾!是!人类社会没有你们自由,我也,我也不够好!我自己……这个职业,的确把事情复杂化了,还有我爸妈……他们,我,我,我会跟他们讲的!该死!大概我早点讲,事情就不会这样了!我知道,你们都很讨厌我……”

 

“我们没有讨厌你。”王爹开口纠正他:“我们就是嫌弃你。”

“……”

没有讨厌就好,胡歌松口气,虽然嫌弃也没好到哪儿去,但两者区别还是挺大的。

王老爹望着天补了一句:“当然,你的爹妈会不会讨厌我的儿子,那就不好说了……”

胡歌的脸色一下很难看。

 

王妈妈拽了拽丈夫的袖口,相对平静地解释了一句:我们没有要带走他,只是来看看他。

她有些眼眶发红地看着儿子:“我们以后每年都会来看看他的,看他过的好不好啊……之类的。”

“妈……”王凯枕着胳膊,把脸埋进毛衣里,只露出一双大眼睛来,眼眶也红红的:“对不起……”

他爹叹了一口气:“别道歉啦,你自己不后悔就行——反正谁也拦不住你。”

 

一家三口都有点凄凄切切的,胡歌皱着眉,为什么我让他们这么不信任。

跟我在一起就那么——那么委屈吗。

 

“阿姨,”胡歌无法揣测王凯他母亲的真实年龄,看上去像个大姐姐,但也只能叫阿姨了——总不能叫老祖宗:“我其实……其实就是借他一生,等我死了,我就把他还给你们……我会还给你们的……不会占用他太久的……时间……他、阿姨?!”

 

胡歌看到王凯的母亲突然站起来冲到了露台,王凯很快起身追了过去。悲泣的声音很快传来。他不明白自己又做了什么,或者又做错了什么。最近所有的事都变得古怪,包括王凯的家人对他的态度。

王老爹狠狠捏了捏鼻子,抽息一声:“我拜托你……对他好点儿。”

“哦……当、当然!”

他抬眼望着对面的中年男人,那双眼神仿佛一下没有了光,一片漆黑。

“谢谢。”男人站起来,面对着胡歌,脊背却弓得弯弯的,像是直不起身体的虾米。他扶着膝盖,胡歌站起来搀他的时候,他明显抗拒了一下。

“我不是很会用腿。”王老爹一口咬定。

胡歌急忙接了一句:“我知道……我一定!一定好好照顾他!”

状况外的郭晓然也来搀人:“王爸爸!您没事儿吧?”

“我能有什么事!”王爹甩开两个人,健步如飞地跑到露台上关心媳妇去了。

 

胡歌阴沉沉地看着郭晓然。

“看我干嘛……”

“你居然先叫了爸爸。”胡歌一副想要杀人灭口的表情。

“……”

 

郭晓然神情复杂地抬头望着胡歌。

我的偶像把我哥们睡了而且还吃我的醋我该怎么办。

世界好可怕,真的没人关爱一下小动物吗。

汪QAQ。

 

虽然晓然很心酸,但是胡歌依旧坚定地告诉他。

“别心理不平衡了,我睡他的时候,你还没中考呢。”

嗷TAT。

郭晓然在几炷香的功夫里遭受了接二连三的打击,很想买张火车票告老回乡。

 

胡歌当天晚上睡在书房,怎么想怎么觉得哪里不对。

他不好好睡觉给王凯发短讯:为什么是我睡书房?!

王凯很诧异地回复:那难道要我和晓然睡书房?!

 

诶~~~~~~~~~~难道不应该我跟郭晓然调换一下床位吗!

 

胡歌说:被子受潮了,我盖着不舒服。

王凯:你不是南方人,不怕潮吗?

 

 

“凯哥,”郭晓然平躺在客卧的床上,感觉自己差不多已经是条咸鱼了:“要我跟胡歌换换吗?”

我真的好方,好怕看不见明早七八点钟的太阳,隔着客厅我都能感受到胡歌散发出来的怨气你造吗。

“你为什么发抖?”王凯莫名其妙。黑暗中传来晓然牙齿咯咯哒哒的颤声,挺恐怖的。

“冷、冷的。”

“你冷啊?”这屋的暖气就是不太好,你等着我去给你再拿一床被子啊。

王凯从另一侧爬起来,捧着手机当做照明物:“我马上回来啊,就在书房,稍等……”

郭晓然就这么目送他出了门。

 

再见,凯哥。

晓然把眼睛一闭。

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

 

 

 

 

————————————————————————

ps:下章没有肉。

感觉卡在这里会给人一种有肉的错觉QAQ,我怕姑娘们睡一觉起来没看见肉一言不合打死我,所以先报备一声…………

评论(56)
热度(3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