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少年游#35

#35

***

“我是毕业了,不过我家就在北京,留给你个号码,我家座机,以后天南海北的,谁知道谁在哪儿啊,找不着我了就打这个,我爸准接。”

“师兄……我不是还有你手机号呢么。”王凯看着张博把自己手机抢走编辑号码去。酒劲上来了,又撑又晕,感觉自己像个鼓鼓的气泡漂浮在半空。

“以防万一。”张博又把手机放下:“行不行啊你?难受就去我屋里躺着去,嗯?是不是想吐?”

“不不不,不吐……”

王凯挣扎着爬起来,说:“我去上厕所……”

他往厕所跑,不小心还撞上了刚洗好碗的胡歌,看了胡歌一眼,嘿嘿傻笑两声:“……啊。”

“啊?”胡歌看他张着嘴,问:“你说啥?”

王凯说:“凉席!”

“凉席?”

“凉席是我的!给我留着!留着啊!”

他去了厕所,胡歌回了客厅,两个师兄都坐在凉席边儿,叼着烟齐齐看着他。

“所以………………”

胡歌往沙发走,从茶几下面摸出一盒扑克儿来,又走回两个师兄跟前:“要不……玩会儿这个?”

 

王凯回来的时候,他的两个师兄,外带一个舍友,正坐在凉席上斗地主。

王凯气愤地踢了一脚胡歌的背:“走开,你抢我位置!”

胡歌说:“滚,牌都给你看到了,别吭声啊。”

“谁是地主?”王凯摇摇晃晃地跪坐在胡歌旁边:“诶!你怎么不出这个呀——”

“去去去去……”三个人都开始轰他:“沙发上躺着去。”


又被隔绝了。王凯是懵逼的,肚子也确实不舒服,哼唧唧往沙发上一躺,这几个人,斗个地主怎么无声无息的,困啊……好困…………

 

***

王凯仔细想想,那天晚上除了他,似乎谁也没怎么碰过酒,结果第二天早上他醒来,发现三个人居然都躺在凉席上,睡得东倒西歪你推我搡的。

“不至于吧,师兄你跟他们抢毛啊,你卧室有张床啊……”

张博揉着脖子说:“睡几年床,临走睡次地板,功德圆满。”

“莫名其妙……你这明明就是腰酸背痛,你看你嘴咧的。”

“那你给我捶个背?”

“凯哥…………”胡歌也爬了起来,声音异常干哑:“咳……我嗓子不太好,你能帮我先倒杯水么…………”

“喂,你们通宵斗地主了?等等啊,我给你倒水。”王凯手忙脚乱地去厨房找水杯。

“马马虎虎,”张博说:“浮夸,60分。”

“等我毕业估计能好点儿,”胡歌点点头:“起码能把落枕演得像那么回事儿。”

张博发现自己一条腿还搭在胡歌腿上,急忙撤回来:“没发现你这家伙,心眼儿真多。”

“多谢,师兄我处女座。”胡歌说:“天生的,没办法。”

“哦,我也处女座。”张博也挺淡定:“我吧,别看活得挺糙,其实特较真的那种。”

张鲁一爬起来:“你们就闹吧,我去烧水……凯凯,凯凯我帮你——诶,我看你师兄跟舍友在讨论星座呢,你说我是什么星座的啊?”

“啊?你哪天生的啊我帮你查查。”王凯把一个铝壶往灶上放:“这是怎么点火儿的啊?转这个吧?”

“先把阀门转开——往下按,按下去再转,对——”张博坐在凉席上冲厨房喊。

“谢谢师兄,”胡歌有点感动地说:“凯哥来您这蹭了快两年的饭,居然不知道怎么开火。”

“王凯——”张博又喊:“顺便给师兄煎个鸡蛋呗,你不是说你会么——”

“我也想吃——”胡歌添了一句。

张博看他一眼,又喊:“你会不会啊,不会我教你!”

“就是,他都快走了,临了你学点绝活啊,回头我还能吃——”

王凯扳着厨房的推拉门,头一歪:“你们两个打一夜牌,感情这么好?”

“感情好?”两个人都有点难以置信。

“诶诶,”张鲁一从王凯背后拍拍他,眨眨眼说:“我查了我是双子座的~”

“双子啊……好像是有点精分?”

“精分?”

“就是双重人格,你有吗……?”

“呒~可能吧……”张鲁一笑着说:“我去给你拿鸡蛋。”

“对了,你们昨天斗地主,谁赢了啊?”

“斗地主?我们没玩斗地主。”

“啊?”

“我们在玩抽鬼牌。”张鲁一说:“不过改了规则,只有一个joker,谁最后攥手里,谁就赢了。”

“吼……听起来蛮有意思的,那谁赢了?”

“嗯……”张鲁一甩甩头:“你们宿舍的胡歌,运气不是一般的好。”

“啊?”

“十之八九,最后都给他攥手上呢。”张鲁一说:“我有好几次啊,都从他手里二选一,结果把鬼牌剩给他了。”

“这么厉害,你观察他表情了?他演技好不?”

“跟演技没多大关系啊……”张鲁一笑:“他自己都不看牌的,胡乱在背后洗两下,然后推到我跟前让我选。”

“那不就是纯拼运气了?”

“是呀。”

张鲁一回想昨晚,胡歌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最后把牌一甩,牌面朝上,谁也没辙。

 

***

回宿舍的路上,已经可以看到不少学生推着行李箱离校了。

胡歌没怎么睡,看起来倒是挺精神的:“凯哥,暑假什么安排?”

“没什么安排。嗯……我爸让我先回家一趟。”

“怎么?家里有事?”

“也没啥事……啊……”王凯犹豫了一会,才说:“就是要带我去医院。”

“你病了吗?”

“没有,没,没病是没病……我也不知道有病没病。”

“我有点晕。”

“嘛……就是我老是不分化,都要大三了,家里有点急。”

“哦……也不是什么大事,查查就查查。”

“不过,据说Alpha都分化的比较晚呢。”王凯得意洋洋:“所以我也没有很急啦~”

 

王凯说得一点儿也没错,大数据显示,Omega的平均分化年龄确要比Alpha早,不如说胡歌这种高中就分化的Alpha反而算早的。尽管数据不能说明一切,这话还是让胡歌心里咯噔一声响。

“凯哥要是Alpha的话……喜欢什么样儿的Omega呢?”

“嗯?那当然是可爱的啦~漂亮的,会撒娇的,笑起来很甜……最好有点儿混血儿的感觉吧!”

胡歌点点头。

“你呢?你喜欢什么样的,说起来你都没谈过恋爱吗,你不急吗?”

“这个嘛……我喜欢大眼睛的吧。”

“大眼睛的?”

“嗯,圆眼睛,大大的,眼睛会说话,哭起来让人很心疼的那种。”

“林,林妹妹吗???”王凯问:“整天哭,多麻烦啊?”

“也不是整天哭——说了你也不懂。”

“是是是,反正我们不冲突,我不喜欢哭的,不会跟你抢,放心。”

 

***

那个暑假,胡歌在家躺着没事,看红楼梦,看了几集,又不确定自己喜不喜欢爱哭的Omega了。

王凯还真去医院了,检查了一圈,什么毛病也没有。

“那就等吧。”胡歌听他的诊断结果:“挺好的,指标都正常就好,你也别急。”

“我没急啊,医生说了,我应该就是个Alpha,而且医生还说了~分化比较晚的Alpha,都很厉害~”

“嗯,嗯,是是是,你厉害。”胡歌敷衍了几句,把电话挂了。

 

他坐在自己床上想了很久,最后敲了敲父母房间的门。

“妈,我想跟你说件事。”他站在门口:“你先别急,慢慢听我讲。”


评论(49)
热度(3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