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替罪羊#06

第六章

【转正】


要说胡歌对王凯有什么不满。

大概还是名字太俗。

叫这种烂大街的名字的人!能好到哪儿去!——处女座的纠结点一向很奇怪。

 

不过最近发现叫凯凯似乎挺好玩的。

为啥呢?

凯——凯——自然地咧成了一张笑脸。从表情学上讲,这种名字更容易让别人产生好感。

 

如果拖了长音就更好玩了。

可——爱——可——爱——

 

眼看着袁弘跟姑娘的感情一日千里,胡歌已经宛如死鱼了,王凯这两天老躲着他,奇了怪了,前几天把他手机弄坏,还专门给他新买了一个,货很快就到了,怎么不见他提这茬了呢。


如果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那所有的翘首以盼都是心急如焚了。

 

山不动耳,吾自往之。


胡歌就趁着吃午饭的时候,硬生生挤到王凯身边。

熙熙攘攘正在扒饭的众人,都抬头看了一眼。

“咳……”光天化日强塞狗粮啊。

默契地把目光移开,饭桌上突然安静如鸡。

 

胡歌把盒子扔在桌子上:拿着。

那方盒落在桌面上,众人的眼光都黏在上面。


琅琊榜剧组如果有个公屏,恐怕这会儿已经被无数弹幕疯狂占领。


言豫津:我拷这是包养了吗,这他妈是包养吗?!!

穆青:我碗里怎么全是狗粮!

秦般若:啊啊啊啊啊突然被塞了一嘴糖!

毛茸茸:你们注意点影响行不行……

萧景睿:我是谁我在哪儿。

蔺晨:吃饭送手机是个什么新风尚。

飞流:关爱一下未成年人好吗……

……

王凯从碗里抬头,吓了一跳:“胡、歌!!你、什么时候——”坐我旁边的?!

他把碗放到一边,看着手机盒,略遗憾地开口:6下半年就要上市了……

“你还要啥自行车啊!”郭晓然不小心说出了心声,饱含指责:“你应该说谢谢大老板才对!”

“我也没要自行车啊……”王凯不明所以:“我的肾都被他搞坏了……”

你就不要再强调这件事了!众人都抱头。简直不堪入耳啊!这限制级对话……

唯有王鸥捧着脸要求细节:“怎么搞坏的啊?”

“啊?就是在浴缸……”

噫——浴缸!王鸥脑内神展开一万八千字。

“好了好了,我们还是不问了。”毕竟还有未成年在。

 

自行车?胡歌听得糊里糊涂的只get了一个华点,凯哥想要自行车吗?没多久便让助理送来一辆自行车。崭新锃亮的。

“凯哥你骑吗?”自信满满地问。

王凯莫名其妙:“不骑。”

咔嚓,心碎了一地。嘤嘤嘤,这可是今年的新款。


是不是跟小红花没戏了所以把热情都转嫁到王可爱身上了啊——胡歌有时候忍不住想,最近真的是越来越觉得凯哥可爱了。剧组里的几个小姑娘整天说,觉得一个人可爱就完了。那我这是不是药丸啊。

 

我觉得我喜欢A,但是我又觉得B可爱,我到底喜欢A还是B呢?


你说我选哪个啊?胡歌很纠结,习惯性地去请教王凯。

那你就选C吧。靖王殿下思想很简约,还附送十字箴言:绕过困难走,烦恼全没有!

 

就知道问你等于白问——胡歌翻了个白眼——我去问小红花好了。

 

袁弘思考了一番:扔硬币呗?据说在硬币下坠的过程中,就会知道心中的答案。

小红花这建议不错,比凯哥什么的靠谱多了。

王凯什么的……

 

很好!正面凯哥!反面王凯!就这么决——诶?!

 

胡歌攥着硬币,感觉就像在宇宙边境漫游,猛然又回到地球,在瞬间历经所有。

 

他跟小红花说:我可能搞错了。

袁弘:哦?

他仔细地讲了一遍自己跟王凯之间也没那么不可告人的交易。

 

可要说我什么时候发现自己也喜欢男人……胡歌回溯历史:不就是开机仪式之后吗?!!!

噗哈哈哈哈哈哈——

胡歌可以想象,袁弘在电话恐怕已经笑得不能直立行走了。

袁弘说:“这太可乐了,我可以笑一辈子。”你居然也有这么后知后觉的时候啊!

 

“这么说你们两个是纯洁的男男关系。”袁弘十分惋惜。

“那么遗憾做什么,”胡歌眼珠一转:“我这就给它办不纯洁咯。”

“哟,胡老板好大的口气!”也不知道谁跟个傻子似的让人忽悠得差点找不着北。

“那是阴沟里翻船!”呸!凯凯才不是阴沟。

“行行行,我等着你胜利的好消息。”袁弘收了线,微信里王凯还在孜孜不倦地跟他安利胡·十项全能·德艺双馨·幽默诙谐·帅裂苍穹·歌。


凯哥啊,袁弘忍不住想要逗他:这么好的东西,你怎么不自己收好呢?


所以袁弘你、终于吃、醋了吗?王凯的手指头尖都开始颤抖了。啊!守得云开见月明啊!

 

要说胡歌的行动力也不是盖的,这厢刚跟袁弘收了线,那厢便敲开王凯的门。

“找我有事啊?”王凯问。正准备跟你汇报一下最新的战果呢,来来来进来坐。

 

直球是世界上最愚蠢的告白方式。胡歌拍了拍脸,深呼吸——

“凯哥、你……转正吗?”



——————————————

要断更惹。把最后的存货直接放出来好了QAQ

评论(76)
热度(4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