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借我明月#07

第七章

【二爷】


胡歌第一次知道原来人鱼是可以幻化出双腿来,是因为一件非常惊悚的事。

这件惊悚的事便是他看到王凯的二大爷站到自己家门口。


其实,王凯说是他二爷,但在胡歌看来,这位二大爷并不是位老态龙钟的老伯伯。


他看上去也不过是青年,也许是因为人鱼自成年以后便老得极慢,所以他论其外表更像是王凯的大哥。

 

这位大哥,正十分阴鹜地盯着胡歌:“王凯呢?”

 

王凯的二大爷,身材高大,化成人形,比胡歌还高壮,线条十分硬朗利索,微微有点高鼻深目的意思,同王小凯那稚气未脱的柔和五官相比,这位爷的五官是更具攻击性的。一双眼睛,倒是能看出些许基因上的传承来,睫毛长得惊人,看来王小凯家族的好相貌也是从开元年间就流传下来的……

 

胡歌看见这位英明神武的爷就腿肚子发软:“您,您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你少废话,把王凯给我叫出来!”然后他思考了一下:“哦对,他出不来,还是我进去吧。”


说着也没跟胡歌客气,把他推到一边就自己迈步进屋了。

 

“凯凯?王凯!鱼呢!”

 

然后他看到了电视墙后面游来游去的王小凯。


“诶我操!!!”二大爷开始骂人了,一口纯正东北腔:“这他妈怎么把人给关后头了?!胡歌你是不是人!!诶哟我家小凯喂……榔头呢?赶紧给我凿开!!!”

 

“我我我我没关他!”胡歌赶紧解释:“您顺着楼梯往二楼走,他在上头游泳呢,这就是个玻璃墙……”


二爷回头看了他一眼,气哼哼指着他说:“你别跑,老子一会再收拾你。”


然后蹬蹬蹬跑上楼,踩得楼梯咔哒直响。


胡歌担心这位二大爷急怒之下对凯凯做出什么来,悄无声息跟只猫似的溜着边跟了上去。

 

他看见二大爷在水池边逡巡:“你上来,有本事你上来。”

王小凯在水池里逡巡:“不上来,有本事你下来。”

“嘿我说你臭小子!!!”


二爷作势就要跳下去,一抬头看见贼头贼脑的胡歌,就咔咔走过来拎着胡歌的脖领子拽到身边说,跟我回去,要不我淹死他啊。


王小凯说,你淹个试试,我就不回去。

 

胡歌一听说他要淹死自己,立刻急了,扭动着说,大哥大哥,有话好商量,不要杀生。


“你丫管谁叫大哥呢!”对方真的作势就要把他往水里按。


胡歌不会游泳,比较恐水。


他力气也不小,立即挣扎起来,二爷也不能不管,就跟他扭打起来,胡歌转着圈伸脚蹬了一下,一不小心就把外套褪了下来,二爷重心不稳,挣扎几下划着臂掉进了池里。


王小凯好像嘟囔了一句干得好干得好,然后立马扑了过去把池子里瞎扑腾的二爷按到水底。

 

激起了好一阵的水花,胡歌在岸边惊魂未定地看了半天,不一会水面上飘起来几件男士衣物。

 

“……卧槽。”

 

胡歌一看,自己家池子里,又多了一条人鱼。

 

比王小凯大了整整一个号,无论是宽厚的男性胸肌还是硕大的鱼尾,都蔚为可观。


这个大码的人鱼,鱼尾更加宽大有力,还有漂亮的羽鳍分布在两侧与尾部,呈藏蓝色,闪着光泽,也有类似于孔雀眼的变色,但着色比较厚重,不似王凯的鳞片那般轻薄,阳光底下,仿佛透明。

 

胡歌眼睛飘来飘去,悄悄比较一番,觉着还是我家凯凯的鱼尾更漂亮。

 

“别比了,就王凯那鱼尾,简直是我们雄鱼之耻。”二爷怨愤不已地说,严重觉得人类的审美观低级趣味,净喜欢些花里胡哨的东西。王小凯那鱼尾巴也不知他妈怀他的时候吃了什么坏东西,比母鱼还要艳丽。哪像他的尾巴——在人鱼界出了名的好看,鱼尾宽大厚重,划水十分有力——多么低调奢华有内涵,偏偏胡歌说他尾巴跟掉进墨缸里似的,所以他打从一开始对胡歌就没有一星半点的好感。

 

王小凯趴在池边不安地甩着尾部,似乎有点想把尾巴藏起来似的蜷缩着。

 

胡歌捧住他的小脸说,别难过呀,我喜欢你的尾巴,你的尾巴最好看了。

 

王小凯拧过头去不看胡歌也不看二爷,就是尖尖的耳朵有点泛红。

 

二爷轻哼一声,很闲适地架着胳臂肘子支在池边问:“王凯,你回不回家。”

王凯说:“我不回。”

“啧,”二爷很嫌弃:“人类有什么好的,你看,你看他那个傻样!”

“哪里傻了!”王小凯转过去吼他:“你才傻,你全家都傻!”

“说谁呢!”

“说你!”王凯撇撇嘴:“傻狍子!”

“诶我抽死你丫信不信!”

 

“等等,等等……”胡歌觉得脑仁有点乱:“你,你二大爷怎么一口东北话……”

“因为他就是黑龙江的人鱼啊!”王凯不解地说:“还有,谁说他是我二大爷了……”

“你,你啊,”胡歌说:“不是你一直二爷二爷的叫吗……”

“哦,”王凯摸摸鼻子:“他叫刘烨,因为很二,我们都叫他二烨……”

“……”胡歌,一脸呆滞。

“……你瞅瞅,你瞅瞅!!!”刘烨指着胡歌气得手指发抖:“你还说他不傻!!!”

 

“原来不是你二大爷啊……”胡歌吐吐舌头:“……这么说他是你朋友?”

“是我表哥…”王小凯说:“比我大一百岁…嘉靖年间出生的。”


“……嘉靖年间……”胡歌又又又又又一次懵逼了。


刘烨幸灾乐祸地在旁边抱着胳膊:“嘉靖不知道吗?明世宗啊!哎呀就是特喜欢修仙问道那小子,听我婶儿说他还派人去东海求过仙丹,跟嬴政一个德性,看他神经病就没理他……”


每天都在补充着历史小知识,好开心哦。

 

胡歌跪坐在水池边懵逼了好一会儿,才终于缓过来,这才想起还有正经事没有打听:“刚才,刚才你哥他好像是走进门的……”


“哦,因为他蜕皮了。”王凯对着手指,眼睫毛突然扑朔迷离地眨了起来,像蝴蝶。


胡歌低声问他:“怎么回事啊?”


王小凯把脸埋进胳膊里,不吭声。

 

“唉你别问了,”二烨凑了过来:“他长这么大还没蜕皮过呢,因为小时候给吓着了,嘛……第一次蜕皮还是蛮疼的,没什么事儿我们又不上岸。”


“这样啊,”听说蜕皮很疼,胡歌就没敢再问,只说:“你们人鱼蜕了皮,就可以走路了?”


“这……”刘烨想了想说:“理论上是这样的,但是我们的体质,全身浸没在水里泡久了,鱼尾就会重新生长覆盖双腿咯......况且就算是有双腿我们也要学走路的啊,我学了一个多月,才会走路。”


“……”胡歌盯着王小凯那不安地划着水抖出一串串气泡的鱼尾,想了想,然后说:“没事儿哈,咱们不蜕皮,不蜕皮,你尾巴这么漂亮,蜕掉了多可惜。”


刘烨挑起眉毛有些意外地看着胡歌:“哟,那您可就得把他当菩萨似的供着咯?”


“他是我的救命恩鱼,可不就是要当菩萨一样供着吗?”胡歌轻轻搂着王小凯的脖子。


刘烨嫌弃地看了胡歌一眼:“噫,你说话真恶心......呵呵,你们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喂!!喂喂,王凯你蹬我做什么!王凯!!!你还是不是鱼了!你出门怎么答应我叔我婶儿的!真是,我都不敢回东海了你知道吗你!哦,带你玩一圈,又不见鱼了,还……好好好,我不说了,你别哭啊,你别哭啊喂……”


王凯别扭地说:我没哭。


“得,是我瞎,您没哭,行了吧。”然后刘烨就大喇喇地在池子里游了一圈儿,又滚回来问:“咦,这地儿不错嘿,让我住两天呗?”

 

胡歌很想说不行。


让他跟自己的美鱼共处一池,就跟媳妇儿跟别的男人躺在一张床上似的,是爷们儿都不爽。


可是王凯很大度地说:“那好吧,今天晚上我就陪大哥说说话儿。”


评论(83)
热度(4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