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借我明月#06

今天双更~第二弹~


第六章

【不良影响】


胡歌复工了。


先不说在外界造成了多大的影响,胡歌复工之后倒是给一个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

其实,苏医生不是第一个知道胡歌领回家一条人鱼的。


第一个知道这事儿的人是袁弘。

 

胡歌把人鱼放在水箱里运回家中,倒进浴缸气都没喘匀,就给袁弘录了一段视频发了过去。

那个时候他们还是用QQ聊天。

过了一会儿,袁弘终于回复,哥们,我信了。

 

然后袁弘就天天嚷嚷着要胡歌给他发王小凯的视频。

重点是尾巴,重点是尾巴,重点是尾巴。

胡歌复出之后,毕竟要呆在剧组,也只能拜托苏医生来照顾王小凯。

袁弘彼时正好跟他在一个剧组,见了他连他眼部的伤疤都没管,劈头就问,什么时候能去你家看鱼啊。


“你还是人吗……”


“这话我直接还给你,”袁弘眨着眼围着胡歌转:“我想去参观,都多久了,老不让我去,你跟他提起过我吗,对了,你不是说他爱吃东西?我给他买了一堆好吃的……诶我上回听他接电话,声音吼吼听啊,喂,人鱼声音都那么好听吗……我到底什么时候能去看鱼啊!”


在横店拍戏,若想回上海也是很快的。


胡歌实在缠不过袁弘,再加上他也的确需要有人分享这个秘密,不然他会疯。

终于找了一天,两个人一起回了胡歌的公寓。

 

哇——胡歌你把家里收拾成这个样子啦——哇——电视墙后面就是泳池啊,有创意——哇——

袁弘蹬蹬蹬蹿上二楼:“哇——凯凯!你是凯凯吗!!!”

好大一片喧哗的水声,胡歌跑上去的时候,袁弘已经浑身湿透了。

人鱼飞快地游走了,在平台那里抱着肩膀十分警惕。

 

袁弘抢过胡歌拎着的塑料袋,把各种零食一股脑儿倒进水池里,跪在池边推着水把漂在水面上的零食往过送:“凯凯,看,我给你买的好吃的!你不认识我了啊?我是袁弘呀!诶,咱们不是通过电话吗,我是胡歌的好朋友,你拿的那个是肉松饼啊,很好吃的!你快打开尝尝!”

 

然后他激动地回身捏住胡歌的两臂说:“他太可爱了,真好玩,我能养两天嘛?”

 

“不能。”胡歌板着脸无情地拒绝了他。


 “切!”袁弘不理他,自己开始脱下外套脱下鞋袜,胡歌拉着他问,你这是干嘛?

袁弘直接跳进池水里,没等胡歌拦,自己就往过扑腾,边扑腾还边招手:凯凯,凯凯,你过来跟我玩会儿。


胡歌伸手拎着他的领子把他拉回来:“咱能不能矜持点儿啊!你怎么像个进了怡红院的流氓啊!别吓他了行吗!”


“哦哦哦,对,”袁弘摸了一把脸上的水:“他好像是有点胆小,诶我太激动了。”

他又爬出池子坐在池边,远远看着王小凯奋力地拆开食品袋的外包装,然后跟胡歌说,哎呀好可爱,凯凯?——凯凯啊!你认出我了没啊,我是你袁弘哥哥啊!

 

“噗!”胡歌忍俊不禁,嗯,袁弘哥哥,嗯,让300多岁的人鱼喊你哥哥,袁弘你真是胆大包天。


吃人嘴软拿人手短,被投喂了之后王小凯的态度果然变好,游了过来半远不近笑眯眯地看着袁弘,乖乖打了个招呼:“袁弘哥哥好。”


“诶!”袁弘少女状捧着脸坐在池边一脸花痴地盯着对方的鱼尾:“真乖!”

 

胡歌心里吃味了。

 

几块零食就把你贿赂了,王凯你个小没良心的!


王凯听不见他的控诉,盯着袁弘手上的浪味仙出神,袁弘招招手,王小凯便游了过来,然后袁弘打开了包装,捏起一块来顺其自然就塞进了王小凯的嘴巴里,趁他嚼动还顺手捏了捏王小凯的脸。


袁弘感叹:真亲人,我就想要一只这样的弟弟。


“……”胡歌有点想跟他友尽,你家弟弟是论只的啊。

 

接下来的日子简直是噩梦,袁弘总是变着法儿的拿出各种小吃来讨好王小凯,胡歌炖了一晚上的粥,王凯不喝,袁弘买的烤肉,王凯吃的不亦乐乎。胡歌买的小甜点,王凯不吃,袁弘买的豆腐脑,王凯吃的热火朝天。胡歌煮的面条,王凯不吃。袁弘做的热干面,王凯吃完一碗还要一碗……


看出来了,王小凯你就跟袁弘特别能吃到一起去。


胡歌生气了:“王小凯你要再这样,去跟你袁弘哥哥过去吧!”

王凯问:“什么时候?”

“……”

太可恶了!!!!!

 

又是某一天胡歌回到家,发现袁弘竟然已经先行一步回来,而且,还他妈在池边架起了火锅。


是的,火锅。


他一边架火锅一边对王小凯说:“这个是通电的,你一会就不能乱动了哦,在池子里好好呆着,别把水花溅上来,万一漏电,你噼里啪啦就成水煮鱼了……够不着的跟哥哥讲一声,哥哥给你夹啊。”


王小凯捧着碗咬着筷子说,嗯嗯嗯,我知道了,这个什么时候熟。


“诶你别急啊,还要再煮一会儿呢……哟,胡歌!你回来了!”

 

王凯看见胡歌,很开心地甩着尾巴,又想起袁弘的叮嘱,就没敢用力,一双眼睛亮晶晶地盯着胡歌看:“火锅!你吃嘛?!”


胡歌被气乐了,也盘腿坐在池边,捏了捏王凯的脸,说:“怎么不吃?袁弘你递我个碗,我们一起吃。”


结果闻了闻味道,皱着眉头一看,好一锅红油,铺着一层辣椒,胡歌脑门的汗当即就下来了。


“袁弘你这……辣椒放太多了吧!?”


“怎么?爱吃不吃,反正我们都爱吃辣的,对吧?”说着还搂着王小凯的肩膀,挑衅地看着胡歌。


“对!”王小凯攥着筷子坚定地补了一刀。


胡歌瞪着他俩,袁弘!你把我家鱼带坏了!!!

 

有鉴于此,胡歌委屈地端着碗说,我吃,我吃还不行吗。


啊,这他妈要辣死我!!!!


他辣的嘶哈嘶哈的。王小凯很有眼色给他倒了杯水,然后小脑袋埋进池子里抚抚抚笑得吐着泡泡。


胡歌伸手捞起他摇着说,笑什么!笑什么啊!老子快辣死啦!


王凯鼓着嘴巴:“诺,给你吹吹~呼~~~”


袁弘瞥了他俩一眼,一人一鱼,贴得好近,亲昵和谐。


总感觉哪里不太对?


他耸耸肩,又夹了一块金针菇:凯凯来,尝尝这个~~~

于是王凯便游过去一口叼走。

 

袁弘吃得高兴,说:“吃完了,哥哥教你斗地主,斗地主知道吗,打扑克~”

王凯扒拉着碗,笑得很开心:“好!”


胡歌狠狠翻了个白眼,王小凯前一阵子还飘飘仙气,最近让袁弘带的,整个变成了接地气的人鱼一条。没事儿还要向他讨烟抽讨酒喝——袁弘!这家你是不能再来了!我的乖乖鱼好好的让你带成一条痞子鱼!!!以前也就只知道吃——现在吃喝嫖赌抽马上五毒俱全了知道吗!

 

袁弘突然扬了扬眉毛,然后王小凯也有样学样地扬了扬眉毛。

袁弘说:“诶!你看!胡歌你看啊,他模仿能力好强啊!凯凯,再来一个!”

胡歌没好气的看着他的人鱼抛了个媚眼儿——


眉飞色舞,活色生香。


评论(75)
热度(4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