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07

昨天的三更真的好累,今天写得比较少……

自产小甜饼,大家将就吃吧。

第七章

【食色性也】

胡歌非常喜欢看王凯吃饭。

胡歌一会觉得他像小猫,一会儿觉得他像小仓鼠,一会儿觉得像小鹿,一会儿觉得像小狗,像一切可爱的小动物。

那些小动物吃饭都是香香的,像凯凯。

他曾经看到过一张照片,那张照片里,旁人都在热闹地聊天,只有王凯充耳不闻地吃吃吃,看上去有些孤独,也有些满足。

这张照片被一个人下了个定义,说他是孤独精。

这个人他看轻,讨厌,敌视,但他却觉得,对方此番说得还是有些道理的。

他其实蛮喜欢这个词,这个词并没有什么不对,它将王凯与庸庸碌碌隔开,实话讲,他甚至觉得有些可爱,孤独成了精也没什么不好,他净招妖精。

“那是因为你滤镜真的有够厚。”袁弘终于听不下去了:“我就该听霍建华的,何苦给你打这个电话。”

琅琊榜和伪装者都播完了,王凯也如人所料的火了,上不完的通告,整个人都忙成了一道闪电,一会儿在这儿出现,一会在那儿出现。

也不能说王凯就因此对他有所冷淡,其实胡歌自己也忙得要死,除了猎场的拍摄,还有宣传,以及一大堆的广告活动。

他已经很久没有触碰王凯了,那个人是那么鲜活,网上每天都流传着他新鲜的照片,他翻来覆去地看,也看到采访里,他害羞地低下头,说最近最开心的事,是没想到突然会有那么多人喜欢他。

哼,胡歌心想,那又怎么样,谁都没有我喜欢你。

胡歌心里的一百只小猫都开始打蔫了,集体偎在内心睡大觉,猎场的拍摄倒是能给他带来极大的心理安慰,投入其中的感觉实在过瘾,可出了戏连瑶瑶也看得出来他的缺凯症,试图去安慰他,“王凯就要上天了,你就能见到他,会动的。”

“上哪儿?”

“上天天向上”瑶瑶咬了一下舌头:“跟你大哥一起,你可以拿手机围观的。”

这算是神补刀吗?胡歌哭笑不得地看着他的经纪人:“我想看会动的他视频就好了。”

说到视频,胡歌想起上次跟王凯视频的时候,对方一脸难以启齿的羞涩,“她们都好调皮,还叫我宝宝。哈哈。”

“呵呵,”胡歌心想我已经被叫了好多年了:“你喜欢啊?那我以后也叫你宝宝咯”

“别别别,哈哈哈哈哈,你……人都小姑娘闹着玩,你凑什么热闹。”

“还不许我叫了!”不让叫胡歌还来劲了:“多少人想被我叫宝宝?叫你宝宝还被嫌弃。”

“别闹腾啊,”王凯警告他:“你就叫凯凯行吗,我爱听。”

“你爱听我就要叫啊,我也爱听你叫,你怎么不叫啊。”胡歌冲着王凯舔舔嘴唇。

果不其然,视频断了,这不叫嘴欠叫什么。

然后他收到了王凯认认真真的争辩:[我怎么没叫。]

胡歌深吸一口气,把手机放回口袋里,表情一黯心里就想,王凯你就趁我不在撩我吧,我看等你见了我还敢不敢嚣张。

胡歌后来还是偷偷去网上看了那期天天向上,他全程追逐着王凯,也许是因为跟湖南台比较熟,那个家伙表现的格外放松,机灵又活泼,标准的尊老爱幼红领巾脸,很讨长辈喜欢的样子,恐怕又能斩获不少妈妈粉阿姨粉妹妹粉CP粉。

喜欢你的人越来越多了啊,胡歌生气地点了点屏幕上王凯左摇右晃的小脑袋,我讨厌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哼。

跳了一段之后,他又看到了王凯,出现在一大堆的吃食面前,不断的打量,好奇的研究,满眼的期待。那位厨师长喋喋不休的时候,他已经在旁边领筷子了。等女嘉宾去试吃第一道蟹粉,他在一旁看得又憧憬又急切,终于轮到了他,急忙凑上去说已经流了半天哈喇子,看到蟹黄捞饭的时候,激动地结结巴巴地确认,我我我可以吃吧,我可以吃吗。

真是可爱,胡歌心想,谁会不喜欢这样的人呢,对于食物都抱有憧憬,就好像多少不开心,都可以像食物一般吃掉消化掉,再转化成能量用掉一样。

胡歌想起有一次同王凯在他北京的家里,对方执着地想吃滑蛋牛肉饭,叫了外卖等了四十分钟都没来,胡歌先受不了了:“吃点别的不行吗,冰箱里还有菜,我们烧……”

“我不。”王凯看都没看他,干脆地拒绝。

“……”胡歌鲜少被王凯拒绝,还是因为这样的小事,王凯在剧组吃食一向不挑,每天一到了饭点,他就开始翘首以盼——而且无论盼到什么他都不会失望。

“你不是平常什么都吃吗?”胡歌从背后捏了捏他的耳朵,颇为有趣地询问。

“那是在剧组,怎么可能挑。”王凯把胡歌的手从耳朵上甩掉,像只厌弃他的猫咪,“今天我就想吃这个。这家的口感特别特别滑,我每次吃完都特开心——你必须也吃一次试试,给你强烈推荐,真的。”

“有你滑啊?”胡歌弯下腰把手探进王凯的衣领里摸了一把,手感真不错。

“?”王半拍又被某人占了便宜,低头把衣领抚平:“你怎么什么都往下半身拐啊。”

看着王凯天真的神情,胡歌实在是不好将自己本来挺浪这种话讲出来丢人。

“食色性也!”胡歌刮了一下他的鼻梁:“你好吃,我好色,大家都是人,你就比我高尚多少吗?”

“不是这个意思……”王凯皱着眉头觉得那里不对。

“更何况,你一天吃三顿饭,我三天都不见得能吃上一回,你说咱们谁更贪心?”胡歌开始咄咄逼人。

“我吧。”这么一算的确是自己比较贪心,可真觉得哪里不对啊。

“饮食男女人之大欲,你难道不承认吃饭和做爱都是很快乐的事吗?”

“承认归承认……”王凯甩甩头:“你想说什么啊?”

“吃完来一发?”胡歌浑水摸鱼。

“我不。”王凯当然不傻。

胡歌赌气看着他,刚想再说点什么,门铃就响了,王先生边跑边说我来啦我来啦,兹好比那个久旱逢甘霖,然后他拎着一大袋吃食回来了,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盒:“你快尝尝这个,吃吃吃。”

苏某并没有什么食欲,胡歌心想,色欲倒是有不少,可惜主公没吃饱,唉。

胡歌托着下巴看王凯吃东西,认认真真地狼吞虎咽,一副非常尊重食物的样子,时不时还咂咂筷子,两腮鼓鼓的,十足十的可爱。

他想戳戳王凯的腮帮子,手刚一抬,王凯就搂着碗转过了小半个身子。

“……”

“……”

这下就有点尴尬了,面对下意识护食的小狮子,胡歌哭笑不得地说:“殿下慢点吃,没人跟你抢。”

王凯又把身子转回来,边吃边拿眼睛瞟他:“你再不吃,我吃完这份,就去吃你那份了啊。”

胡歌把自己的食盒盖子打开,边笑边往王凯碗里扒拉:“给给给,你多吃点儿。”

等着王凯心满意足地把食物一扫而光,歇了歇之后,开始收拾桌子,胡歌看着他,突然一把拉过王凯,凑得很近,鼻息灼人。

他问:“凯凯,你都把肉吃到哪里去啦?我想看看。”

 

PS :  偶尔也该让歌歌宠下凯凯的,虽然最后还是欺负了。

          吃着泡面开这种脑洞也是迷之自虐......


评论(37)
热度(3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