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他很好吃

这是一个土豪胡和一个大胃王凯的故事……吃货特别篇2333333

最初梗是来自海底捞那个陪吃的猫的。

梗在这里



~正篇~

——————————————

01

袁弘和胡歌做了好几年的室友,有天他收拾行李,胡歌问他,你要去哪儿。

袁弘说:去结婚。

胡歌很意外:可我没见过你有女朋友啊。

因为我们是办公室恋情啊!

袁弘心想你个宅男能见到个P,不过他跟胡歌是大学室友,毕业又在一块住了好几年——合租是胡歌提出的,因为上海这地方房租太贵了。

土豪胡歌是这么跟袁弘说的:房租太贵,不划算,不如买套房吧。

袁弘目瞪狗呆:壕的思维就是跟我们不一样!

胡歌又说:两室一厅,不用太大面积,一次性付清,这样比较省。

袁弘:……

胡歌还说:对了,咱们关系这么铁,我就不收你房租了。

袁弘立即表态:好好好!!!


现在袁弘要走了,胡歌有点失落。

他气愤地说:袁弘你这个忘恩负义的玩意儿!

袁弘也稍微觉得有点对不起胡歌,胡歌是个自由撰稿人,长辈都在国外做生意除了逢年过节就没见过,不过家里有钱随便他造的那种,谁知道这几年他是赚得多还是赔得多,反正从不缺钱花就是胡歌的固定人设,跟他长得帅一样不容置疑。

但自己白住了几年,如今拍拍屁股走人去建设自己甜蜜的家,多少有点抛弃胡歌的意思,太不讲义气了。

为了弥补这种糟心的感觉,袁弘拍拍胡歌的肩膀:“所以,我把我一个发小介绍给你,他人不错,也能看着你点儿,你呢也不至于哪天死家里臭家里都没人察觉。”

“我呸!”

“真的!”袁弘说,“现在这种新闻可多,独身人群没人关怀呀——每次看到这种新闻我就想起你来,两行泪唰就下来……”

“你赶紧滚。”

“我明儿让他过来,他也单身,人特单纯,我跟你讲,他肯定不烦人,你就仿佛养了个若有若无的小动物,这样不好么!”

“这是个什么比喻。”胡歌感到微妙,小动物什么鬼。

不过他觉得袁弘的建议不无道理,不然他哪天出门忘带钥匙都得直接换门:“行吧,只要他正常,性格不错,养就养……不是,室友就室友吧。”

“正常啊——”

袁弘的表情有点微妙。

“怎么了?”

“其实你要说正常,他基本是正常的,就一条……他特别能吃。”

“啊?”

“哎,就是很能吃,而且嘴可馋了,你记得不要在他面前吃东西啊,零食也要藏起来,他管不住自己的嘴的,当然你要是不介意他偷偷吃你东西,那他简直就是完美室友。”

“哈……?”

胡歌莫名其妙。


02

于是第二天一个圆眼睛的颇有少年气的家伙便滚进来了。

拖着一个行李箱,一开口声音特别亲切特别和善特别好听,眼睛很灵光又机敏,表情既单纯又无害,胡歌说没好感那是不可能的,毕竟对方还长得颇好看。


人很有眼色,当天晚上就把胡歌卧室之外所有地方来了个大扫除。


身条整体偏瘦,侧面审视,薄薄的,不过看起来精力旺盛,很勤快。


尽管胡歌没收房租,人还是在水电费账单寄到的时候主动去缴费了,还自掏腰包换掉了原先用了几年的老冰箱,双开门大容量的新冰箱光可鉴人看起来特别高大上,一个礼拜的下来,挑剔的处女座愣是挑不出毛病。


他跟袁弘说,嗯,王凯这个人还是很不错的。

袁弘说当然啦,我这个发小性格很好相处,交给你妥妥的,不过你一定要小心你的食物。

又提到食物了,胡歌很困惑,为什么总让他小心食物呢?


03

有一天他总算注意到。

储藏柜里去年老妈给他寄的那一大盒巧克力,貌似不见了。

还有他为了应急买的一箱方便面,明明堆在厨房的柜子里,也不见了。

昨天订的甜品送了一块小蛋糕,晚上睡觉前还在早上打开冰箱就没了。

胡歌最最感觉诡异的是,他住高层,当年听从建议买了应急包,里面预装的密封的压缩饼干——竟然也不见了。

他突然发现家里竟然什么吃的都没了。在他没注意到的时候,统统都悄无声息地消失了,连个尸首都没留下。

毕竟每天垃圾袋都是王凯处理的。

胡歌好像明白袁弘说的是什么情况了:这个家伙唯一的缺点就是管不住嘴,嗯,所以要把零食藏好。

可是你连急救包里的压缩饼干都能翻出来!我还能藏哪儿去啊!

胡歌很抓狂。

怪不得前几天突然捧着碗敲自己房间的门,大晚上的问他:有吃的吗?

他当时还莫名其妙呢,心想家里那么多储备粮,眼瞎吗?敢情是都吃完了!!!

他跟袁弘提意见,我在家囤了不少吃的,一个礼拜他是怎么吃完的?

“他就是大胃王啊,”袁弘说,“你别看他瘦,其实特别能吃,还特别馋,你千万千万不要在他面前吃东西,否则……”

会怎样?

胡歌有点好奇了。


于是他晚饭点了一份外卖,坐在客厅等,人送到的时候,他刚刚开始解塑料袋,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他就看到王凯卧室的门拉开了一条缝。

“………………”你这是装了雷达么!胡歌被这家伙的敏锐给惊到了。

当他把炸鸡块的盒子掀开,那缝就立即被拉开了,王凯穿着睡衣,抿着嘴,瞪着一双圆眼睛盯着他拿起炸鸡块的手看。

“你在吃什么?吃什么?”王凯有点小激动地问,“是不是炸鸡块?”

“……”

那眼睛发出的光,锐利又专注。

一个字:馋。

“额……你想吃吗?”

王凯一向挺客气的,不过这次一点不客气,立即蹿了出来,猛然就到了胡歌面前,胡歌只觉得虚影一晃,王凯就已经拿起一块炸鸡吞了进去,嚼了好几下才说:“想。”

“你没吃晚饭吗………………”

“吃,吃过!但是……”王凯又拿起一块炸鸡,“我还可以再吃点儿。”


04

其实胡歌不是很介意跟别人分享食物。

他胃口一般,毕竟从小到大什么美食没尝过,对味蕾没有太高的追求,他虽然也见过不少吃货,不过像王凯这样就跟饿死鬼投胎似的吃货还是第一次见。

关键是,真的很能吃。

胡歌因为整天家里蹲,就会经常点外卖。

不过有天,他点了外卖后,没有按照预计的时间送来,他从卧室出来,倒是正好看见王凯在吃东西。

嗯,一份很是豪华的上海本帮菜,嗯,色香味俱全,嗯,好像跟自己订的是同一家。

“你也叫了这家外卖啊?”

王凯正叼着一块排骨啃,呜呜叫着算是回应他。


“这个排骨我也点了,很好吃……嗯?你的菜怎么跟我的一样?嗯?这个菜也一样——你,你——喂!你是不是在吃我的外卖!!!”

王凯立即站起来把外卖推给他:“是是是,就是我刚回来,在楼下碰见那个外卖的人了,我琢磨着可能有你的,这不是想帮你拎上来吗……”


真感动,你是不是还想顺便帮我吃掉啊?


“那什么,我就尝了尝,真的,太香了,这家店很贵的,我知道他家排骨很好吃……所以……诶,其实我没有都尝,你看那什么,那什么,那个……米饭我就没碰。”


胡歌被气笑了。


那天晚上他跟王凯一起分享了这份他是心血来潮想尝一尝所以才点了很多菜品,明显会浪费的本帮菜,王凯倒是认真的在吃,连米饭他都蘸着汤汁吃了个干净。


理论上来说,处女座很讨厌这家伙,不打招呼就去碰他的食物,其实胡歌自己也觉得,他应该很讨厌这家伙。

可是王凯这样子……却不令他讨厌。

真奇怪。

他看着王凯把最后一粒米饭虔诚地扫进嘴里,轻轻说了句:“据说不浪费食物的人是会好运的。”

王凯咬着筷子说:我觉得这家的米饭给少了。


05

胡歌在网上开了个贴,叫:我的舍友很好吃。

他觉得王凯很有意思,就没事记录他各种关于吃的趣闻轶事。

……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闲的蛋疼,有天他被人问,你室友究竟是好吃,还是能吃。

他说,既好吃也能吃。

于是对方问,多能吃。

多能吃?胡歌想了想王凯的样子——我就没见他饱过。

楼主看样子挺有钱的,要是实在有钱烧的没事做可以点上X记的豚骨拉面大碗十份,看看他能不能吃完。

胡歌也有点好奇,从来没统计过王凯的饭量,于是他——真的点了。

有钱任性。


算着王凯快下班的时间他点的,然后微信里对王凯说:别在外面吃了,我手滑点了十份豚骨拉面现在吃不完,你赶紧回来帮我吃面。

王凯的回复非常迅速,而且声音听起来快乐无比:哦哦哦喔喔喔!我刚在地铁站吃完!不过没关系,等着啊等着!

不……过……没……关……系……

听起来仿佛十份毫无压力???


06

上次的豚骨事件让胡歌不敢再轻易挑战王凯的饭量,何况王凯也不是傻的,看着他的手机问他十份你是怎么手滑的,你这是帕金森吧你,盒盒盒盒盒盒哈哈哈哈。

他笑着笑着又不笑了,眼睛直勾勾盯着胡歌外卖app里的余额,第一次露出了仇恨的眼神。

“你余额里这么多钱???”

“…………”

“你把余额当银行卡用???”

“…………”

当零钱用啊——这句话太伤害王凯了,胡歌决定不说。


不过奇怪的是,王凯从那天起,就开始对胡歌充满了说不清道不明的个人兴趣。

“胡歌你生日多少号啊?”

“胡歌你爸爸生日什么时间?”

“妈妈呢?”

“爷爷奶奶呢?”

“你的英文名是?”

“喜欢什么颜色啊你?”

“你小时候养的第一只猫叫什么名字啊?”

“家里邮编?”

“最喜欢的大衣品牌?”


王凯在这些问题上挣扎了很久,孜孜不倦的样子就跟他索要吃的一样执着。


胡歌被这些莫名其妙的问题问的莫名其妙,于是把帖子的名字改成了:感觉我舍友喜欢我。


噫,围观群众说,喜大普奔,楼主快洗香喷喷。

说到洗,最近王凯因为明里暗里吃了不少他的东西,颇有愧疚感,不仅家务全包了,连衣服也给他洗。

能手洗就手洗,干洗的就给他送洗衣店去,甚至连袜子和……

都洗。


胡歌大概只有在第一次的时候脸红了一下,后来有鉴于自己的确不操心——时常忘记脏衣篓里仿佛还有衣服没拿去洗,突然有天就会发现衣篓空了,然后阳台上整整齐齐从里到外晾得干干净净,随后,还会给他码的整整齐齐地放在床头——也就不再客气了。

王凯这个人啊——

不可谓不殷勤,不可谓不可爱。

不可谓不狡猾。


毕竟这是他唯一会进胡歌房间的机会,然后就仿佛问天气似的轻描淡写地问:“我好像闻到芝士的味儿了……”

狗鼻子。

胡歌只好奉献出自己点了没吃完的芝心披萨,王凯呢,从善如流地接过来,还会用小叮当一般的口吻说:以后有什么难解决的(食物),统统交给我吧!盒盒盒盒盒盒——

真的让人恨不起来,就算是他一直围绕着吃算计自己,也真的恨不起来。

是过分,也是可爱,过分得有点儿可爱,可爱的有点儿过分。

这人真妙。


07

说到过分。

有天晚上王凯来哐哐敲门,隔着门板就喊:“胡歌你真的越来越过分了!”

胡歌很惊讶:“我怎么了?”

“你在吃什么,你最近都在卧室吃东西,你当我鼻子坏了吗!你在吃什么?”

“………………”

今天这份是日料,分量比他预料的少很多,胡歌琢磨着几乎都不够自己吃的,所以才悄悄拿进了卧室——日料你也能闻到?!


胡歌刚把门开一条缝,王凯就挤啊挤啊挤进来,他探头探脑的模样实在是像一只馋猫,早些时候,他跟袁弘说起王凯特别馋这件事,袁弘就是这么宽慰他的:

“你不是一直云养猫吗,就把他当猫养呗,真的,他以前就说过,谁喂他一日三餐,他为谁赴汤蹈火。”


我去,王凯你的价值观好歪。


当猫养是么……

胡歌目光一沉,盯着王凯圆滚滚的大眼睛,话不过脑子就冲口而出:“你想吃也可以,喵两声听听。”

正常人才不会接受这种要求呢,可惜王凯的胃是连着脑子的,他不太正常,于是毫无心理压力地说:“喵!喵!两声,你把那个,对就那个带鱼子酱的吧——要那份喵。”


那声音低低的,有点儿像撒娇,还是特别坦诚特别不掩饰的撒娇。胡歌呢,也有点儿忍不了。

他觉得自己以后大概会经常想听这个声音了。


08

所以他又把帖子的名字改成:感觉我喜欢我舍友。

围观群众也开始喵喵喵了,等等,你这心路历程稍微有点奇怪啊,前一阵这个名儿还……

于是胡歌的外卖越来越过分了,有天王凯下班回来,随便瞥了一眼餐桌,就恨不得扑到胡歌身上掐死他。

“你竟然点海底捞的外卖!!!你一个人!!!竟然还点海底捞!!!你!你!你!”

你实在太过分了!!!王凯一边哭唧唧一边开始涮羊肉,太过分了,太气人了!!!

然后他又扬起头来问胡歌:“诶,你最喜欢的作家是谁。”

真是莫名其妙,怎么又开始这类话题了?

胡歌用筷子戳了戳王凯的脸:“嘴里满满含着东西的时候别说话。”

“哈?为啥?”

“因为那样容易洒。”

“切,你毛病真多,家里吃饭你还管是不是文雅。”

的确不文雅,胡歌心想。

因为我……会硬。


09

最近胡歌有点寂寞。

因为王凯晚上给自己找了份兼职,天天都十一二点才回来,有时候甚至更晚。

他觉得吃饭都不香了。

关键是,王凯似乎也不会来抢他吃的了。

他纳闷了很久,突然想到,莫非王凯找到了新的饲主???

我的猫……………………

胡歌脑子里这个想法一旦冒出来,就越想越觉得有可能,于是他再也在家里坐不住了,有天晚上王凯先回来换了身衣服,很快又要出门,他就偷偷跟了上去。

跟啊跟,来到了……不远的商业街……的……海底捞。

海底捞???胡歌更惊讶了,王凯难道在这里兼职吗?!!!

天哪——那——这对他也——太残忍了!!!

胡歌内心泛起无限酸涌,他脑子里浮现出一只舔着嘴角肚子饿得直叫却还忍着饥饿不停上菜——上自己最爱吃的菜的王凯来。

人生艰难,简直要哭出来了。


他走进店里,被热情的服务员们招呼着坐下。

“先生几位?”

“嗯?啊——一位。”

“一位?”服务员似乎也不是太意外,给他领了座,在点单的时候倒是突然问:“那先生需要熊吗?”

“熊?”

“就是玩偶,陪你吃饭的。”

“哈?”胡歌莫名其妙,“玩偶也能吃饭吗?”


“当然不能,就是摆在旁边——不过,我们除了玩偶也有别的服务,如果你想跟某个人一起吃饭的话,我们有陪吃员,陪你吃饭给你夹菜给你倒水跟你聊天……”


胡歌瞬间明白了:“那你们店里……肯定有个叫王凯的吧?”

“哈哈哈哈……先生也是来点他的?”

点他这个词,让胡歌眉头一皱,看来王凯还深受欢迎——


“嗯,他能过来吗?”


王凯真的来了,看到胡歌的时候,还挺开心:“胡歌啊!”


他笑得很开心,一张小脸直往胡歌心里钻:“哎唷,你终于肯出来吃饭了!等等啊我给你点单……唔……”


“怎么说呢——这个职业真是太适合你了。”


“嘿嘿,大部分客人还是不好意思让我只说话不吃东西,我就稍微吃一吃。”


“这里吃吃,那里吃吃,回家就不用吃啦?”


王凯有点不好意思:“那个……要是整天吃你的,我也不太……而且!这个简直一举多得……”


王凯一脸得意的样子让胡歌觉得刺目,他一顿饭都没吃几口,又是浪费了一份上好的锅底——当然,只要有王凯就不存在浪费这回事。

他说:“明天不是周末吗,咱们好好谈谈。”


王凯囫囵塞了一口丸子说:没问题,嗯,你说怎么谈就怎么谈!啊唔咳咳咳咳——

胡歌意味深长地看着他:“都说了,嘴巴含着东西的时候别说话。”



10(END)


纠结的处女座又来改名了,这次突然又改回去了:我的室友很好吃

围观群众已崩溃:能不玩儿我们了么!!!改回来意义何在!!!

好吃,胡歌纠正,三声。

噫,围观群众又捧起了瓜:快讲讲发生了什么。

没发生什么,胡歌说,我就是问他总是问东问西的,是不是想知道我的外卖APP密码。

然后呢?

然后——我当着他的面把密码改成了他的生日。

(并且趁着外卖送来的时间做了点事儿)


噫,吃瓜群众说,大写加粗地噫。

有人羡慕嫉妒恨:楼主你下手也太快了吧。

也有人酸不溜秋地帮腔:楼主不仅快而且快啊,外卖二十分钟就送到了吧!呵呵。

这个嘛。胡歌说:我订的配送时间是两个小时后。


这贴过了N个月后还有人跑来留言:问题是两个小时后你们也让我按了很久的门铃啊!!!


评论(84)
热度(101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