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老爷们儿恋爱指南⑧

此篇为歌凯RPS!无关真人!!!并含有本人恶趣味!不适请绕行!!!

此篇为歌凯RPS!无关真人!!!并含有本人恶趣味!不适请绕行!!!

此篇为歌凯RPS!无关真人!!!并含有本人恶趣味!不适请绕行!!!


没有半毛钱对小言的不敬,最多是有些自嘲。毕竟……咱写的也是小言啊【望天

————————————————————

【那些小言教给你的】

***

胡歌经常看书,常看书的人都会遇到一个难题。

那就是对于某些书籍的尴尬心情,所谓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宛如鸡肋。

更何况人除了感兴趣的书籍以外,还经常会看到一些任务型书籍。

比如他的工作性质,让他有机会接触一些,所谓,时下,热门,言情,小说,大作。

寥寥草草翻一翻,胡歌吐槽:“小说就小说了,还大作。”

再看封面,书封无外乎标榜几个大同小异的封号,言情天后,言情小天后,言情女王……


打开书,波澜不惊,合上书,风起云涌。

感悟颇深:“我懂了,怪不得叫大作,果然很作。”


他跟万千网民一个想法:这人又帅又贴心又忠诚又暖男又多金又霸道身材又好得不得了白天努力挣钱晚上努力交粮——凭啥看上你呢。

王凯双手合十,一脸正直:“因为对方善良。”

“那完全可以找一个又帅又贴心又忠诚又暖男又多金又霸道身材又好得不得了白天努力挣钱晚上努力交粮还善良的人啊!”

王凯继续双手合十,一脸正直:“抱怨什么,你这不是找到了吗。”

“凯哥,你的身材……”

“不要在意细节,”王凯说,“我的脸还不够你看的吗?”

“够了,”胡歌也很真诚,稳住凯哥要紧,毕竟上哪儿找这么好看的厚脸皮去,跑了你能保证再找见一个旗鼓相当的?

 

胡歌看小言看得胃疼,比如男女主角之间一些莫名其妙的误会,无非就是一言不合的事,为什么能冷战这么久,你看我跟王凯,啧,老爷们儿之间就没有那么多事!

他沾沾自喜:“凯哥你看,就是小姑娘才作呢,我就从来不作。”

王凯欲言又止地看着他。


“你这是什么表情……不会吧?!我?”

“没关系的,”王凯说,“作是一项风险投资,成功率取决于颜值——我不是没说过什么嘛。”

胡歌划到了重点:“你还是说我作?”

王凯含情脉脉:“作有什么大不了的,你应该这样想,你的脸呢就是一张信用卡,没有上限随便刷。”

胡歌高兴了两秒,又划到了重点:“这么说还是会过期的?”

王凯捧着脸犹豫了一下:“那要不然给你换成……储蓄卡?”

“储蓄卡时间长了也会贬值的。”

王凯很痛苦地皱起了眉毛:“那……金条成吗?硬通货,稳如狗。”

胡歌也皱起了眉毛:“你看你又不耐烦了!”

“你这是成心想吵架啊……”王凯打开手机,开始百度女朋友想吵架怎么办。

胡歌一把抢走他的手机:“不要看手机了!你就不能跟我好好说句话!你是不是嫌我烦!”


我他妈为什么感觉此情此景似曾相识呢……王凯托着下巴想了好一会儿,终于想起:这貌似是某年某月某日和某人分手的前戏!

妈的!好险!

当时自己年少无知,智商颇低地在油锅之上泼了一碗水,顿时火花四溅。

不过现在他成熟了,长大了,自然不会再干此类自掘坟墓之事。


王凯内心暗叫一声,急忙抽身坐得更近了一些,挨住胡歌,特别真诚地眼神望着对方,执子之手,感情充沛:“我不好,我不对,我检讨,我有罪,我也想说你爱听的,词不达意实在是我水平有限,但我真的特别看重我们的关系,不然以后你教我怎么说话,不过我学得慢,我看没有个六七十年是学不会了,你愿意教我吗?我一定什么都听你的!别生气了……好不好?”


一段经典的小言男主道歉台词,声情并茂,背诵完毕。

胡歌听得一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抹着汗还虚伪地说:“额,这个……你别闹!我怎么可能因为这些小事想不开呢,咱都多大了——我逗你玩儿的你没发现吗啊哈哈哈哈哈!”

呵呵,我还治不了你了。王凯报之以敷衍微笑,内心得意,不就是小言么,不就是怎么肉麻怎么来么,老子也能说得。

于是,分手是没戏了,前戏倒是还有戏。

 

胡歌好不容易从小言的阴影里走出来,突然得知王凯接了一部小言。

胡歌五味陈杂:“亲爱的,你为何这般糟蹋自己?你要是手头紧,可以用我的……”

王凯摸着下巴理直气壮:“那天一说说得我有点犯瘾,再说了,就当是圆我一个梦嘛,早前流星雨没演成,多遗憾吶!”

胡歌听得呆呆愣愣:本来不遗憾的知道吗?!你这压根是没有遗憾制造遗憾也要上!

 

王凯不以为然一阵子之后,看到那大段车轱辘台词就开始后悔了,内心忧伤不已:“早知道在家里过过瘾就好了,这特么几十集,真怕自己扛不住。”

事已至此,胡歌还能说什么呢?唯有诚意鼓励:“想想片酬啊!”

“这倒是。”王凯暂时按捺住自己想吐槽的心情。


结果进组若干天,他突然发出一声振聋发聩的感悟:“总觉得今天的词儿昨天说过!上个礼拜的词这个礼拜也说过!”


胡歌与之交流经验:“想法别这么消极,再说了你这句话根本就是有问题的,人不可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真的啊!”王凯被小言剧本折磨地心灵脆弱不堪一击,甚至开始感悟人生,“做过的事情重复再做还有何意趣!”


“殿下啊,那睡过的觉就不能再睡了?吃过的美食就不能再吃了?用过的姿势就……”

“我同意你!”王凯醍醐灌顶,“是本王太肤浅了!”

于是王凯有了一个小小的目标,赶紧拍完,麻溜滚蛋,回去把几个用过的姿势温故而知新一下才是正经事。

 

杀青了,胡歌问:“怎么样,还有瘾不?”

“没有了没有了!”王凯心有余悸,“好好一个心愿,差点成一块心病。咳……做演员,不容易啊!”


胡歌表示赞同:“做偶像剧演员也很不容易的,三张多的人了,说着自己都不信的台词,还得说得像那么回事儿,谁知道心里还信不信爱情呢,啧。”

王凯托腮:“爱情,我还是信的,因为我有。”

胡歌彼时已经彻底走出小言阴影,啧啧感叹:“噫,真酸。”


妈的老子好不容易原创一句情话,你还损!你也忒不厚道了!狮子王十分没面子,当即嗷了起来:“胡歌!找事儿是吧!你酸的时候我都没跟你计较!”

“好好好,你有的我也有,行了吧!”

“这还差不多。”


这就……哄好了?胡歌懵逼了,义愤填膺,很想掀桌:“妈的老子背了一长段小言经典台词的!你不给我个机会施展吗!”

“给你机会,给你机会!”王凯盒盒盒哈哈哈笑着说,“走,我们温故知新的时候慢慢施展。”


评论(38)
热度(3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