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小黑屋

《少年游》番外二

歌凯储藏室(小黑屋)play,肉,设定沿用《少年游》,时间轴是毕业十年后,送给阿商的生日贺文, @第19次繁盛 


***

胡歌一向都是有洁癖的,这点王凯很清楚。

而且胡歌有点神经质,这点王凯也很清楚。

而即使是在一起十年,也有王凯不清楚的事,比如什么时候洁癖发作,什么时候神经质发作,什么时候洁癖和神经质一起发作,这都是完全不可预料的。胡歌那聪明的脑袋瓜究竟是怎么运转的,那实在是个难解的谜团,简单说来——

关于胡歌,王凯已经放弃思考了。

“快过年了,我们一起把家里打扫一下吧?”

“为什么不请家政。”

“因为我想和你一起打扫房间呀。”

“为什么?”

“因为那样很温馨。”

那样很温馨?王凯仰头望着天花板,这个家也有小二百平米了,是复式公寓,他们的职业又特殊,怎么说都是个大工程,没有个两三天的功夫休想彻底收拾利落,年底了我很忙你也不闲好吗,你告诉我哪里温馨了?

“胡歌啊……”王凯开口了,想说我们还是交给专业的人来吧,高效迅速,前年去年你不都是这样做的吗,这种只出钱不出力的事情不就是传说中的坐享其成吗,我们只要去酒店呆几天,回来就是一个干干净净的家……

“当然,你也很累了,不愿意打扫的话就算了。”胡歌从那双斟酌词句的鹿眼里简单地读出了王凯的思想活动,于是他舔舔嘴角说:“那你预约酒店,我去预约家政。”

“……”不,等等,突然有种阴谋得逞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王凯对胡歌这个舔嘴角的动作有种下意识的寒毛直立的危机感,在酒店里呆上两三天……王凯迅速地回放了一下剧情,咽了口唾沫,随后清清嗓子,用那好听的如同绷紧的吉他弦一般的声音说:“温馨感……是吧?”

“是啊。”

“一起打扫卫生,然后你就觉得特温馨是吧?”

“对嘛……居家过日子的感觉啊,你说呢?”

“这个嘛……”王凯不露痕迹地摸了摸额头,揩掉了一手汗,并庆幸自己的及时醒悟:“对哦,小时候也是家里一起大扫除的,哈哈……好吧,那就大扫除吧。今年就不叫家政啦——你确定你能坚持下来吧?可不要做到一半就喊累喊停。”

“当然!”胡歌飞快地眨眨眼,语气有点暧昧不明:“凯哥你也不许喊停哦~”

哦~这个语气词,带着异乎寻常的撒娇似的甜腻尾音,王凯想起自己先前因为某个戏去跟小孩子打交道,那调皮的小孩儿藏起了他的手机,被询问的时候咯咯笑着说“没有看到哦~”

那语调几乎是一模一样的,揣着什么秘密等着自己往坑里跳的感觉,王凯颇有危机感地问:“你不会又在打什么坏主意吧?”

“什么?”胡歌一脸无辜:“我在想,你才是那个做到一半会喊停的人吧,凯哥你觉不觉得你最近有点懒?我怀疑你坚持不下来哦,到时候家政来了一看,哈哈,很明显有些房间收拾了有些没收拾——会被笑话的,虎头蛇尾的家伙。”

“我怎么会虎头蛇尾!”王凯认真了起来:“我跟你说,狮子座的忍耐力是很强的,只要他们决定好的事情,真的会一直坚持下去……”

“是了是了,狮子座最棒了!”胡歌推着王凯的肩膀:“那我们要从哪个房间开始呢?”

“自然是从上往下,从里往外的基本原则。”

“嗯哼。”

“阳台,厨房,卫生间这些地方最重要了。”

“对!”

“衣帽间也要好好整理,好多衣服都是乱的,冬夏的混在一起……胡歌你为什么每次过来都要撇一两件衣服在这儿,撇就撇了能不能找准了柜子再撇,还有大衣不是要套防尘袋吗,这不是你教给我的吗,你是处女座还是我是处女座啊?”

“嗯嗯。”胡歌心不在焉地问:“那还有吗?除了这些地方还有要收拾的吗?”

“楼梯……上次已经清洁过了,只要拖一拖就好了吧?”王凯被胡歌推了几米远,突然扭身攥住胡歌的手腕,那漂亮修长的手指看起来就像活着的藤,让胡歌生出一种被攀紧的感受:“你一路推着我这是要我去哪儿啊?”

“储藏室啊。”

“储藏室?去那儿干嘛?”

“凯哥,你不知道咱家的清洁工具平常都收在哪里吗?”

“啊……我……我知道啊,厨房,卫生间或者阳台……大概就在这些地方吧?”正说着话,扫地机器人从他们脚边路过,王凯用脚拦住它的去路:“还有这货。”

扫地机器人在王凯脚边轻轻撞了一下他的拖鞋,又晕头转向一般跑开了。

“不止这些。”

“嗯?”

“家政通常会把其余的工具都收进储藏间的,只有常用的会放在厨房或者卫生间。你啊……不会真的以为咱家只要一把笤帚两个抹布一根拖把就能收拾干净吧?”

难道不是么——这句话王凯当然没敢问,生生吞了回去,北京的这套房他可比胡歌住的日子久多了,总不能说自己日常都是依赖家政的吧——虽然其实胡歌也是,但这种话谁先说出来谁就输了不是吗。

我可不能输——王凯清清嗓子,很难讲是跟自己较劲还是跟胡歌较劲,他走到储藏室门口,手搭在门把手上,转了一下,顺便发号施令:“先把几个房间收拾了再说。”

咔嚓咔嚓,门转不动,王凯有点懵地看着门把手。

胡歌岿然不动地看着。

看着他的凯哥机智地换了下转动方向,这下门很顺利就开了。

尴尬地沉默了一两秒,王凯小声嘟囔:想笑就笑吧,看把你憋的。

“哈哈哈哈……咳咳咳,我可没有要笑的意思,凯哥你一定是故意逗我笑的!”胡歌笑嘻嘻把手搭在王凯的腰上,人也贴近了许多:“别傻站着嘛,进去说,进去说。”


小黑屋不可描述


网盘备份:https://pan.baidu.com/s/1pKN03yV

enr3

评论(48)
热度(4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