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少年游#14

#14

***

“凯哥第一年运动会可真是厉害,抱回去好几个奖牌。”

“那个时候年轻啊~跑得快。”王凯缅怀不已:号称中戏小白龙,老子当年真不是盖的。

“主要是跑步类的?我可跟你们好几个中戏校友都聊过,他们可都说王凯跑起来出了名得快。”

“还有一个,还有还有!我们宿舍!”王凯说起运动会来,立即两眼放光。

“喂喂,那个就别别别说……”

“踢毽子!我们拿了踢毽子团体第一!”

镜头前,王凯比出一个食指,一脸得意,全然没看见胡歌在后面捂着脸逃避人生。

 

***

“这个为啥没报满啊,为啥没人报名?!”王凯攥着统计单直跳:“这个不是挺有趣的吗?”

“踢毽子团体赛?!王凯,你没开玩笑嘛?”孙之鸿趴在课桌上吐魂了。

“真的没人报名嘛?真的没人吗~~?”王凯又问了一遍:“趣味运动嘛,就是图个好玩。”

“我觉得我会死得难看,凯凯,你有所不知,我这腿,这腿,诶哟……”孙之鸿开始揉腿。

“你跳芭蕾出身的,腿什么腿?”王凯说:“过来我给你掰……”

“就是跳芭蕾的才!我我我我我这是风湿,你掰也没用。”

“那我给你拔个火罐儿?”王凯真诚地开始卷袖子:“我会!”

“别别别,我刚看见个人影好像是张翰,你去问问……”

“哪儿呢,哪儿呢!”

孙之鸿随手一指,王凯就奔着那个方向去了。小鹿一样跳了两下。孙之鸿趴在桌上,很是感慨:“一天一天都哪来这么大劲……我感觉我是个老年人。”

“天赐的吧。”胡歌坐在自己的课桌前,翻着杂志淡定造谣:“凯哥小时候可能捡了块原石,或者吃了什么超级豆子之类的,要不就是被外星人绑架过。”

“我没找见张翰。”王凯挠挠头,回来了,走到胡歌跟前:“所以,刚才老师找我要表,我就把咱们寝室的名儿都写上去了,你说好不好?”

“你?!”

“哈哈哈哈哈哈……”孙之鸿笑得直拍桌:“现世报啊!哈哈哈哈!”

“凯哥,这……”胡歌哭笑不得。

“没事没事,不要害怕,我踢毽子还可以的。咱们搞不好能拿名次。”

“能不拿名次么?”胡歌诚恳乞求:“丢不起那人。”

 

***

“所以凯凯你们当时拿了第一,是宿舍集体努力的结果咯?”

“是集体努力也没有什么卵用的结果。”胡歌望天:“我就踢了两个,袁弘踢了五个,郭晓然给足面子踢了六个,但是王凯踢了一百六十多个。”

“所以……”

“所以我们总成绩还是第一。最后别人都不踢了,围成个圈圈帮凯哥数。”

 

***

“一百六十一……一百六十二……凯哥加油!到六五就赢了!……六五!一百六十六!一百六十七……一百六十八!!!赢啦!!冠军!!!”

王凯咬着嘴唇,专心致志地盯着鸡毛看,在圈里小幅度地转来转去。

眼珠子瞪得溜圆。

听到赢了之后他两只手一掬,毽子稳稳落在手心。

“赢咯——~”并且开心地欢呼起来。

“我刚应该多踢几个的。”郭晓然有点后悔了:“我没想到凯哥这么厉害,还指望早早淘汰呢,没想到刚才那个紧张啊……心脏都差点儿停跳了。”

“这也不是你努力就能办到的事。”胡歌安慰他:“谁知道他这么能踢。”

他举起相机,王凯傻乎乎地捧着一个毽子,盯着荡漾的鸡毛咧开了嘴,整整齐齐的两排小白牙。

 

***

后来他还去冲洗了这张照片,跟着别的运动会留影一起,习惯性夹进自己的摄影教材里。书架从左往右第三本书。大二的时候他买了新书,便很久没碰过这本教材。

直到大三都快过完,有天他取书时无意间抽到,哗啦啦掉出来好多他冲洗的相片。

王凯蓝白相间的运动衫落在桌上,竟然占据了那么大份额的比例。

我竟然拍了那么多吗?胡歌伸手拿起其中一张来,冲印质量一般,颜色黯淡了些,歪打正着的古旧感。胡歌把相片放到唇上轻轻嗅了一下——飘来的是梨花香,清甜的。王凯推门进来的时候,胡歌刚好把相片都收好。

“他们都说我分化成Omega了!你快帮我嗅嗅,真的吗……”王凯的语气说不上惊慌,只是有些着急,他把手心摊开递给胡歌:“这是真的么,这是真的么?”

是真的,凯哥我今年一个春天都没睡好。

胡歌没有吭声,指尖轻轻敲着桌面看着王凯,王凯似乎跟那相片里的少年重合了,傻笑的,没心没肺的,可爱的。胡歌突然有些理解张鲁一曾经跟他讲的,你的镜头会告诉你答案。

“凯哥啊…………”胡歌笑了:“我真的不是小狗。”

 

***

郭晓然回到宿舍,得知他最最亲爱的凯哥分化成了Omega,居然没有精神崩溃。

——而是开了瓶啤酒庆祝。

“给,楼下小卖部老板偷偷冰镇的,别跟别人说啊,凯哥来你也分点儿。”

“好吧,”王凯爬下床,翻出抽屉里的花生米来:“好歹分化了,来我们顺便庆祝一下。”

“你居然没难过。”胡歌有些诧异。

“我为什么要难过?”王凯比他更诧异,顺便淡定地说:“我觉得可能是别的小Omega们比较难过。”

“………………凯哥,我真佩服你。”打心眼里的。

“你说的也不全对,不是都在难过的,”郭晓然磕了几粒花生米:“反正咱们楼上楼下的Alpha都高兴坏了。”

“为啥高兴?”

“终于等到你啊还好没放弃。凯哥你一分化,alpha们都可开心了,”郭晓然回身问胡歌:“是不是啊老胡?”

“不是。”胡歌没好气地说。

 

***

胡歌的语气听起来有些不善,让王凯心有不爽。

“你为啥不高兴,我好不容易才分化了——区区郭晓然都开始气我了,我爸还说我再不分化,就要把我拖去医院仔仔细细再查一遍。”

“喂!什么叫区区郭晓然!”

“看什么病啊,也有人一直不分化的。”

“可是我——”王凯想了想,又挥了挥手:“现在好啦——我终于分化了,我可以出去撩——”

“别!!!”胡歌和郭晓然同时做了个阻止的动作:“凯哥,冷静。”

“你会受影响吗,你会受影响吗?”王凯捏着胡歌的手腕问:“你感受感受。”

胡歌感到一阵头晕脑胀:“凯哥你不要再玩儿了,好危险…………”

“看好你们宿舍的Omega!!!”——楼上开始摔杯子了。

“闭嘴!!!”王凯哐的一声把一本英汉词典甩上了天,沉声呵斥:“反了你了!!!”

楼上安静了。

“…………凯哥,你……”撩完就打,这是个什么逻辑?

“放心,楼上住的都是学弟。”王凯胸有成竹的样子:“我心里有数。盒盒盒哈哈哈哈。”

我心里没谱啊!胡歌神色复杂地望着王凯:凯哥自从分化之后,更加嚣张了,是我的幻觉? 


***

“凯哥刚分化那阵子特别欠揍,真的。”胡歌说:“如果说没分化的凯哥是可爱的,分化了之后就是又可爱又可恨了。”

王凯不待见了:“招你惹你了这样说我?”

“在我听来,”陈鲁豫说:“这是句情话无疑。”

评论(79)
热度(4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