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少年游#10

战略性误判造成的损失那是不可估量滴。


#10

***

在新学期即将开学时,王凯提前一周从辅导员那里领到了宿舍在假期前上交的钥匙。

他颠儿颠儿地跑回去开门,给胡歌留言说你们晚上就可以回来了。

结果在宿舍门口,看到了像小狗一样蹲着的郭晓然。

“凯哥——————”郭晓然扑坐在王凯脚边,顺杆儿抱其大腿:“我错了我错了我我以后再也不早早回家了呜呜呜我好无聊我好空虚我好寂寞我好想你——!!!!”

“晓然啊……”王凯弯腰揉着郭晓然的脑袋,走廊里响彻这家伙的鬼哭狼嚎。

想起郭晓然寒假的时候一天发十几条短信都是在问凯哥你干嘛呢凯哥你吃了没之类无关痛痒的话题,王凯不禁问了:“你这是分化成Omega了吗?”

“我说是的你信么?”

“不信。”

“够意思!”

“你这样儿的Omega估计没人要。”

“……喂!!!”

“盒盒盒盒盒盒哈哈哈我开玩笑的。”王凯把宿舍门打开,帮郭晓然拎起了他的大包,掂了两下:“对了,吃的带了吗?”

“路上吃完了。”郭晓然很不好意思:“我就是想起袁弘说你俩坐火车回的路上跟人斗地主之类的很有意思,我就偷偷买的火车票…………但是坐上才发现买成了普快,坐太久,很饿,我就…………”

“哦,”王凯面无表情的把郭晓然的包扔到走廊上:“……滚吧。”

“凯哥!!!!”郭晓然一秒切换到杨白劳模式:“我错了………!”


***

打扰了师兄一个寒假,王凯还是很过意不去的,嚷嚷着请师兄吃饭。

“你能请我吃什么?”张博笑了:“你不是说整个四九城最好吃的都在我厨房了吗?”

“话是这么说……”这不是一种修辞手法嘛师兄:“那要不喝酒去吧,喝酒去吧。”

张博看着王凯,满脑门儿写的都是“咱有钱了咱有钱了快来坑我”,他张张嘴,想到杨烁之前说别犹豫了别再重蹈覆辙,视线落在王凯晶亮的瞳孔里,皱了皱眉。

还是不行啊……张博的手心出起了汗,况且王凯也没有分化,如果再等等的话…………

“过两天吧……”张博狠下心来:“开学前我这边很忙,过两天…………”

王凯点点头:“好啊,师兄你什么时候有空记得联系我啊!”

他把背包墩放在沙发上,撑得包口大开,开始胡乱地往里面丢自己的东西。

“你现在就要回去了?”

“是啊!钥匙已经发了,晓然也早早跑回来了,我怎么好意思老赖着不走嘛,我回宿舍啦!”

张博的嘴唇动了动,终于说:“好……”

 

***

开学没多久,北京的天气依旧很冷,张博的话剧开始做宣传了,摊位就摆在学校食堂前的广场上,这里流量大,还有很多外校的学生,或者来咨询艺考的家长。通常有什么学生演出,食堂,图书馆,行政中心这三个点是绝对要安排人的。

杨烁手动数着页数,手被冷风吹得通红,忍不住碎碎念,这种小活儿让你那小尾巴做不就好了嘛~ 

张博瞥了杨烁一眼。

“你这是什么眼神啊,断尾啦?”

“你怎么这么多话。”

“冷的啊,锻炼锻炼怎么了。”杨烁跺跺脚:“我说大哥,你要再跟个门神似的吊着脸,咱这生意可真做不下去了啊,微笑,微笑懂不懂啊,你这样谁敢来拿……雾草!那不是……”

那是王凯,穿着黑色的呢子大衣,一手插在兜儿里,另一胳膊肘下夹着的是郭晓然。走得挺快,后面还跟了俩,怕是胡歌跟袁弘。这下张博算是彻底记住了王凯的几个室友。这画面他印象很深,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记得那么清楚,王凯大步流星的,下巴微微仰着,看见他,还朝他挥了挥手。被那件肃穆的黑色大衣一压,周身涌动着某种难以言喻的威严感,杨烁甚至忍不住坐直了身体。

“师兄我们先去吃个饭——”愉快的,混合着少年气的声音被北风呼啸着送到张博耳边,少年的狮子发出了低低的吼叫。张博扶着长桌,只剩点头的力气。

目送王凯带着三个室友进了食堂。杨烁才困惑地开口了:“博儿,你真没错判?”

“错判什么?”

“他会是个哦哦哦Omega?!”杨烁挠着下巴:“诶哟我以前也没觉得,今天一看,我怎么觉得你搞错……他比他后头那个alpha还alpha,而且没分化都这样了,分化了还不得……”

“没错。”张博的喉结动了动:“肯定…………没错…………吧…………”

你这完全不肯定啊。杨烁翻着白眼:“要收手赶紧的啊,不要搞个大乌……”

“收手是不会的。”张博截断了杨烁的话,把后者吓得差点儿从椅子上翻下去。

 

***

“我觉得我被博哥讨厌了。”郭晓然哼哼唧唧地从外面回来,把门一踹:“我问他要宣传单,他不给我。”

“啊?为什么啊?”袁弘问。

“不造,就说我不用拿了,什么嘛,我还想拿一沓给班里人分分呢。”

“没有啦,他们穷,没印太多罢了。你想去看我带你进场就行啦。”王凯说。

“但是…………”郭晓然耸耸肩,好吧,但是给别人都是要多少给多少的。然而,他可不敢跟凯哥告他最最敬重的师兄的状。

 

***

晚间,王凯不在,宿舍一片寂静,郭晓然在玩贪吃蛇,忍不住跟着方向键扭来扭去。胡歌在看书,袁弘在发短信。

胡歌冷不丁来了一句:“我感觉咱们今天见的那个学长对凯哥有意思。”

袁弘放下手机看着胡歌。

“不是吧!!!”郭晓然赶紧暂停游戏:“你说这话可有半毛钱的依据?”

“有也没有……”胡歌仰头想了想:“就是……他一直盯着凯哥看,今天咱们去吃晚饭的时候。”

“你这么一说好像是。”袁弘回忆了一下:“不过,他又不认识咱们几个,可不就只能盯着凯哥看么。”

“嗯哼……没注意。”郭晓然耸耸肩膀:“我觉得你想多了,那个师兄可是个A。大写加粗那种。”

“是么…………”胡歌也挑挑眉毛:“好吧,想多啦——”

“其实也不是没有两个A在一起的……”袁弘小声说。

“打住!”

“张艺谋和巩俐!”郭晓然已经机智地举手抢答了:“不过,那可真是灾难啊。”


评论(34)
热度(3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