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慕苏#57~62

57

“小殊和炎炎,总是要睡在一起。”王凯抱怨:“最近天气凉,我都没办法抱着小殊取暖了。”

拍戏的时候经常需要翻看台词,双手暴露在空气中,加之横店湿冷的环境,不知不觉就会冻得手指通红。

王凯就会趁着休息的时间,把手塞进小殊的毛毯里。

因为小殊经常会窝在毛毯里,毛毯被他暖得热烘烘,在王凯把手伸进去之后,他还要稍微翻个身,用肚皮盖住王凯的手,再拿脑袋轻轻蹭着他的胳膊。

我喜欢你啊。那动作在无声无息地表达着。

这个时候王凯的心就会全部都被这只小猫占据,他可以跟那双蓝眼睛对视好久好久,仔细研究那眼睛里晶亮的闪烁着的纹路,像月下静谧的湖泊。

——这是最近跟小殊比较多的互动了。

因为到了晚上,小殊就跑进了胡歌的房间,怎么叫也不肯出来。

 

58

“为什么呢?”郭晓然想不通:“他更喜欢胡歌吗?”

“那倒没有,就是炎炎在胡歌的屋里。”就因为这个事,我的小火炉跑了。

郭晓然很机智:“那你不要放他过去,等炎炎来找他嘛!”

可实际上这样子是不顶用的,小殊晚上被关在自己屋里之后,就焦躁地拿爪子挠门,喵嗷喵嗷地叫王凯给他开门,好让他去找炎炎。

王凯很不好意思,当然,也是受不了小殊的叫声——这样子谁能睡得着,还有,你哭天抢地无比凄惨的,别人还以为我虐待你了呢!

只好抱着小殊去敲胡歌的门。

胡歌当然是不介意的啦——“诶凯哥你来啦?诶别急着走啊再坐坐呗,对了我这正准备吃点儿夜宵呢你吃不吃。”

说着拿出了好多零食。豆干啦,醉鱼啦,时不时还来一个酱猪蹄。

“这多不好意思啊,每次还要吃人一顿夜宵。”

郭晓然听到吃夜宵这个词,突然撇了撇嘴,往椅背上一靠:“我感觉过不久他就要请你喝酒了。”

 

59

“诶,晓然你是神仙吗?胡歌真的要请我喝酒!他朋友给他送来一瓶上好的白葡萄酒诶!”王凯很佩服郭晓然的预知力:“你是怎么知道的?”

难道你看到给他送酒的人啦?

“因为都是套路啊。”郭晓然长长地叹了口气:“你可不要喝太多哦,明天还要开工呢。”

“放心啊,放心。”王凯舔着嘴角:“我怎么能喝多呢,我还要吃呢。”

说得好有道理啊。郭晓然抚了一把冷汗。

 

60

就是胡歌请王凯出门吃烧烤的这天晚上,郭晓然其实一直都是有点慌的。

小殊和炎炎被王凯托付给他喂食照料。两个主子倒是跑出去胡吃海塞了。

郭晓然看不进去电视,不停碎碎念:“天啊,凯哥的一世英名不会就毁于今晚吧!跟他暗示了半天,还是要去!凯哥啊,你有个三长两短不要怪我啊。我可是提醒过你的,我还帮你打掩护呢,你自己没戒心,不能怪我啊,不能怪我!”

嘟嘟囔囔个没完,炎炎烦躁地捂着耳朵不去看他。

小殊安抚地舔了舔炎炎的背毛,突然向郭晓然投来了凌厉的目光。

“呃……”怎么总,感觉,有那么,一丝杀意?

“妨碍到你们了吗?”那我这就闭嘴。

“喵。”小殊发出了一声短促的警告。

 

61

当郭晓然听见了王凯盒盒盒盒盒盒的笑声的时候,就晓得他们回来了,于是从猫眼里偷偷地观察着动静。

凯哥啊,我看看你灾害程度达到几级了啊。

可是王凯的脸看起来除了有点红,揉着肚子笑得像个傻逼,再没有什么其他状况了。

他们两个平平淡淡地出去,居然就这么平平淡淡的回来了?!简直不科学啊。

更不科学的是胡歌手里的酒瓶子,看起来只空了一半。

郭晓然把门偷偷拉开一条缝,接着探头看。

只见走廊上王凯还挺开心,跟胡歌聊了几句,很快就关门回屋睡觉了。

倒是胡歌在人门口站了一会儿,这才转身——

径直朝着自己房间来了!

 

62

门一开,胡歌阴森森地看着自己。

“胡……歌……你、呃、有事吗?”哦!对了!是来拿猫的是吧!猫在里面,在里面……

“晓然你对我有什么不放心的吗?”

胡歌招呼了一声,炎炎和小殊就跳下了床,顺着墙边一前一后出了郭晓然的房间。

当然不放心了!我怎么能放心啊喂!刚才走廊上没人,我可是看到你偷摸把手放到凯哥的腰侧了啊——虽然就摸了一小下——但我还是先自保吧你表情好可怕啊喂:“呃……听不懂……”

“我知道你不放心我,要不然就是……”胡歌垂着眼睛,表情冷峻,看起来气压特别低:“难道你也喜欢凯凯?”

等等,凯凯什么鬼——还有我刚刚听到了什么?!你这是承认了吧,你这就是承认了吧!好吧虽然我早就看出来你小子心怀鬼胎了!不过我慌什么啊——对了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我不是喜欢王凯……”我就是看不下去凯哥就这么无知无觉地把自己卖了!

“不喜欢就好,”胡歌把剩的半瓶酒“咚”得一声放到地上:“送你了,下次别来搅我的局。”


评论(43)
热度(4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