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绒炎#01-05

胡歌X缅因喵凯,一个短小的脑洞。

应该还会有个王凯和布偶猫胡。(为啥说是应该呢,因为我也不造会写出多少来啊!哭!)


01

胡歌作为一个资深猫奴,供奉着五只主子,每天睁眼感觉基本就是,想死。反正不是被萌死,就是被闷死,再要不然就是被气死。

主子们来源广泛,有捡的,有捡了之后没看好生的,有自己跑来求包养的。虽然他也经常调戏外面的野猫,但为了家主们不再增添新的阴影面积,他也时常隐隐告诫自己,不能再养了,家里要闹猫灾了。

我绝对绝对不能再养了。

不论多可爱,不论多会撒娇,不论多黏人!我胡歌也绝对不能再添一只主子了!!!

 

02

袁弘来找他玩,胡歌指着他肩膀上一块黄色抹布问:那是什么。

“是猫~”袁弘挑挑眉毛:“嘿嘿,我回家了一趟,我妈她,昂,她老闺蜜生的……”

“谁?!”

“呸,是她闺蜜家的猫生的崽,看着可爱就送给我妈了一只……”

道理我都懂,可是为什么跑到你这儿了?

“可爱呀!”袁弘怜爱地摸了一把他肩膀上安静趴着的抹布:“要过来陪伴一下空虚寂寞冷的我,你看你看,他才四个月大,但是特别乖。”

袁弘伸手把猫抄进自己怀里,猫一扭头,胡歌这才看清楚猫脸来。

心里头立即一百只猫爪开挠。

好可爱啊——!!

 

03

这是一只颜值很高的猫。

才四个月大,就已经很有成年猫的风范,站有站样,坐有坐样了。

端坐着的时候,低眉顺眼的,还规规矩矩地把四只爪聚拢在一起,尾巴优雅地卷过来盖住厚厚的前爪,像个稳稳当当的小台灯,眼睛又大又圆,闪闪发光。

生得十分端正,除了眼睛圆得吓人,还有着干净又粉嫩的鼻头,竖着一双大大的三角形耳朵,尖部有一小撮尖尖的绒毛,骄傲地翘着,脑门上有着清晰的斑纹,脸型十分漂亮,眼周是完美的黑色眼线,毛很浓密,猫脸小小的,就像裹进了一件厚厚的绒毛大衣里。浅淡到近乎于金黄色的毛铺满周身,在四爪的位置,戴上了绒绒的白色手套。尾巴几乎与身长相等,浓密又粗大。


猫掌宽厚,胡歌伸出手心,猫咪观察了一会儿,怯怯地探出一爪在手心轻轻按了一下,胡歌立即感觉到,心里的某个开关被重重地按了下去——

“嗷嗷嗷嗷它好好好好可爱!!!”


04

在胡歌晚上窝在沙发上看书的时候。家里的五只猫在地毯上打成两三团。

只有他旁边这只——袁弘这家伙居然咪咪咪咪地叫了个把月,没看见人家根本就不想理你吗——这只端庄的小台灯,坐在他身边的沙发扶手上,歪头看着他手里的文集,神情很严肃,但是目光好奇又探询。

怎么,你还想看书啊?

胡歌伸手轻轻揉了揉猫脑袋,手指深深陷进了毛里,这猫年纪尚小,只是毛发浓密,显得十分威风,加上金色的毛色,以及脖颈一圈儿深黄的围脖,简直像头迷你狮子。


在袁弘叫它咪咪的时候,猫明显地把头撇到一边去,还拿爪子挡了一下自己的脸,似乎一点也不想响应这个名字。

“叫你什么好呢……”挠着猫下巴,看着它一身的金色毛皮,暖色灯光下,像一团温柔的火苗。

“炎炎怎么样?”

猫咪似乎又扶了一下额。不过很快改成了舔爪洗脸的姿态。若不是胡歌细心,恐怕很难注意到,这只猫的心理活动似乎异常丰富。

他简直能配出画外音来,猫咪似乎在说——炎炎就炎炎吧,总比咪咪好。

 

05

“炎炎?”

“喵。”

 

短促又微弱的一声喵,还是胡歌第一次听见这只猫发出喵声。

比起一般的猫来略低的声线,抓耳又醇厚,听得胡歌头皮一阵发麻。

六只猫刚刚好,嗯,炎炎我就不还给袁弘了!

胡歌笑眯眯地想:还回应我了呢。


评论(50)
热度(4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