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替罪羊#03

第三章

【备胎】

 

要让他意识到你的存在。

 

靖王殿下叼了根烟,双手捧脸,说不出的诡异可爱风:“你要给他制造一种危机感。”

“什么危机感?”

“就是我没了你也一样好好的!”

“我本来就好好的……”胡歌没听懂。

“哎呀!你要强调一下你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啊!地位你懂不懂!要不可替代的——啊,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备胎了。”

“备胎?”凯哥你这也太不厚道了吧。

“哎呀都是假的嘛,你要给他一种地位岌岌可危的错觉!这样他就会在意你!然后你就可以趁火打劫——”

好像有点儿明白了,就剩一个问题。

“找谁呢?”

胡歌盯着王凯。

王凯的鸡皮疙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站立起来。

 

“你看我干嘛……”心虚,顾左右而言他。

“你好看呗!”胡歌灵光一现:“凯哥,我突然有个馊得不得了的馊主意。”

“我不要听!”

“不行!你必须听!”胡歌晃着王凯:“说好了要负责啊!你要负责啊!就这么办吧!”

你就没有别的备选了吗!王凯可不傻:不行!我好几年没谈恋爱了,我要维持我的清白。

他一扬头:“你不是跟霍建华走得很近吗!”

他?他不行。胡歌想了想,在王凯耳边递了一句话。

 

一双鹿眼瞪得圆圆的。

哇塞好大的八卦!

“那好吧——我们不能坑他啦——”稍微有点遗憾的语气。

“别给别人讲啊!”你到底在遗憾什么:“所以我们的计划就是,我告诉小红花,对你有好感,然后——”

“然后他吃醋!”王凯一击掌:“很完美~”

“承您吉言。”胡歌开始编辑微信。王凯凑在旁边指挥,诶,不对,这加一颗爱心,嗯,好,不不不,这句太刻意了,删掉删掉。不行!太生硬了!哎呀你会不会勾引人啊……

“我为啥要勾引人……”胡歌有点懵逼,手机被王凯抢走:“我来!”

 

“你看,凯哥已经开始检查胡歌的手机了。”张晓谦开始给王鸥卖安利:“你怎么还不信呢!”

因为我只吃石锤糖——这种捕风捉影全靠脑补的事我怎么可能——卧槽他们在干嘛!!!

 

“你觉得我们需不需要发张合照刺激一下小红花?”胡歌提出了一个建议。

“诶!不错哦!你还挺上道!”

自拍自拍!来你把头靠过来!诶不对,这样这样你把头靠我肩膀上!

“凯哥,你能把手机还我吗?”

“哈?为啥?”

实在看不下去了:“你找的拍摄角度太诡异了。”


胡歌举着手机搂着王凯咔嚓照了一张。

王凯抖抖肩膀:“好的,我们现在要等回复!”

 

回复很久没来,王凯比胡歌还方。拍戏之余就要跟在胡歌身边转悠。

怎么样啊怎么说的啊。

还没回复是不是生气啦?

会不会拉黑你啊……

不过没关系拉黑是件好事啊拉黑说明很在意!

 

几个小时以后,天都快黑了,袁弘的回复终于来了。

胡歌看了一眼,立马神色比天还黑。

“怎么说的啊?”王凯很紧张。

胡歌自己递给他看。

袁弘说:哇靠,胡歌你可以的!这么快就到手!快让我加一下他微信!

王凯一看,啊,药丸。


“你怎么解释。”

“呃……”

 

胡歌眯着眼睛,一副要吃人的表情。

“等等!等等!”王凯眼睛乱转:“也,也没有很糟糕嘛,你看他不是问我要微信吗,我们可以互相加个好友……”

“然后呢?”

“你别这么凶嘛……我想想,我!我可以给你说好话啊!是吧!”王凯不愧乐天派,立即找到了出路:“你看!我可以夸你啊,本来他没意识到的你的优点,我都可以夸,然后让他觉得你各种好……”

 

为什么每次都觉得凯哥说得这么有道理呢。

——虽然每次都会被他坑。

 

“真的很不想相信你了……”

“别啊,”王凯蛮委屈:“我向来都是无往不利的,不信你可以问晓然!真的!只是你情况特殊,我们需要摸着石头过河……”

“我再信你最后一次。”胡歌把袁弘的二维码发给王凯:“真的,这次再不行,我就……”

就怎样?王凯戒备地看着胡歌,似乎是在思考如何跑路。

 

“我还没想好。”胡歌捏了一把王凯的脸:“先欠着。”


“我信了。”黑夜里王鸥一双眼睛贼亮:“都上手了,他们之间一定发生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事。”

你看胡歌那个咄咄逼人的劲儿,看王凯怂兮兮的表情,你看他们俩之间噼里啪啦的火花!

“鸥姐,这已经不叫不可告人了。”

“这叫明目张胆。”


评论(69)
热度(5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