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借我明月#38

第三十八章

【知青与旗袍】

 

胡歌,你跟王小凯分手了吗。

 

话剧的排演很辛苦,偶尔想抽根烟,还要去室外。

天气阴冷,胡歌感觉脑浆里都掺了一把石灰,快搅成水泥了,什么都转不动。

看到袁弘毫不掩饰的八卦,就跟嗑了一口芥末似的。


很呛也很冲:妈的,多管闲事。


还乌鸦嘴。还不怀好意,还幸灾乐祸,还……反正小红花人品值瞬间清零。

 

分手?袁弘你别以为你不在唐人了我就逮不到你!

敢这样咒我们,抓住扒掉你皮。

 

别啊,我不就是问问吗……

袁弘很委屈,你们最近跟我聊天,扯天扯地就是不扯对方,我是不是傻子?我不是啊!——所以人家关心一下友邦建设同盟形势怎么了嘛。

没分手!胡歌直接一条语音砸过去,拍你的戏滚你的蛋!

无~情~无~义~无~良~人~啊~~~袁弘哀怨地丢下一句指责,迅速逃亡。

 

无良人。胡歌抽完了一根烟。感觉自己离沧桑还差一串乌鸦叫。

你想去哪儿去哪儿,你想干嘛干嘛。我瞎折腾,我无良人。

他狠狠踢了一脚地面。烟头顺手一砸,落进水坑里。

哧的一声,火星熄灭。

 

话剧也是很累,有时候一站就是一天,他丢了基本功多年,蔡艺侬还专门给他请了团队来补课。

授课的地点在北京,他人就去了北京。公司给他租了酒店式公寓。整个课程连同日常训练一起,几乎延续了一个冬天。

可惜王凯不在,这家伙跑到东北当他的知识青年去了。

 

他们讨论剧本,王凯只会跟他讨论剧本,讨论表演,讨论角色。


齐勇活得磊落活得爷们,在茫茫雪地里,在扬扬麦芒中,坦坦荡荡。

齐勇拥有最好的友情,和最好的爱情。

我喜欢齐勇!王凯很得意,我的角色特别好,特别善良,特别真诚,特别爷们!

他连用了几个特别,砸在胡歌身上,钝痛感蔓延。

 

我还……有练习。

哦!王凯说,晚安!

晚什么安,才八点!胡歌听见对面的声音,哗啦哗啦的水声,叮叮哐哐。

“什么声音?”

“啊?我在打水泡脚,我们这儿天黑的太早啦!我都快不知道现在几点了~~~嘶~!~~好烫好烫!~~吼吼吼哈哈哈盒盒盒盒盒盒……”

“再!见!”

胡歌受不了地把电话挂掉,不远万里咱们俩都是漫游加长途你就给我听这个。

魔音灌耳,去了东北越来越奔放了,我头疼。

 

胡歌的身边跟着一个漂亮妞,银斑短毛,名字叫儿童,儿童懒洋洋地睡觉,胡歌就捏着她的肉垫,想起来王小凯那软乎乎的脸。

“你比他可爱多了。”胡歌亲着猫鼻子,湿漉漉的触感,像鱼尾巴。

笨蛋小孩儿。

 

那片鱼鳞他一直戴在身边,霍建华交给他的时候,本有些暗淡的。现在被胡歌摩挲的很鲜亮,薄薄的,边缘不再割手,他放在灯光下,透出了柔和的光束,儿童看到,好奇地抬起身体,伸出爪子去勾搭。

“别碰,”胡歌轻轻按住小猫的脑袋:“这是我的。”

 

猫咪柔软的身体倒在雪白的床单上,他心里也跟着软成一片。

想到深陷在床里的某个人,在某个冬日里,王凯拥着被子睡得好香好沉。


黑河现在一定是银装素裹,胡歌想象,王凯被厚厚地包裹着,走在天地间,像白纸上的一滴墨。

没有我。

 

尹雪艳一身白旗袍,提醒旧时光。

你不回来了吗,可我尚在场。


北国的知青啊,狂风敲击他的窗。

南国的姑娘纸扇摇,可曾送去一阵香?

 

胡歌当晚做了一个梦,他捧着一碗水,水中一尾鱼,红尾大而亮。

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鱼吐着泡泡,转啊,转啊。一圈一圈。

 

什么意思呢?胡歌一早醒来,记忆犹新,就打电话问袁弘。

可能是转发这条锦鲤会有好事吧。袁弘打着哈欠抬眼看表。我拷,早上六点你就起来了啊?

我要去上课。

去去去!

刚打发了胡歌,不一会手机又响了,王凯兴奋不已请他看窗外大片的雪霜。

哦,好美。袁弘一脸冷漠。


拷……一个个都跟打了鸡血一样……袁弘很哀怨地钻回被窝,想关掉手机跟世界友尽。

大冬天的我要睡回笼觉!嗷!胡大爷王大爷你们一大早就起来!晨练啊?!我们生物钟不同还是不要做朋友了!!

 

可袁弘没过两天又贱兮兮跑回来了,微信里给胡歌发了一串笑哭的表情。

我可要拉黑你了啊。胡歌警告他:有话好说不要犯病!

我哪里犯病了!哎唷,你没看王小凯刚发的朋友圈啊,哈哈哈哈笑死我哈哈哈哈。

你说什么啊。胡歌听不懂。

诶诶,我们剧组的人都说,这叫见牙不见眼,哈哈哈,笑成萨摩耶了都要。

不过是刚从煤堆里爬出来的萨摩耶。

他冷不丁发来一张照片,把胡歌吓了一跳,王凯戴着狗皮帽穿着军大衣揣着手。

憨态可掬犹胜傻逼。

 

胡歌感觉这么多天的训练课都白上了,培养了很久的纸醉金迷,沉浸了很久的吴侬软语,生生被两排白牙轰到了九霄云外。

王凯的脸脏兮兮的,眼睛贼亮,牙贼白,人,贼可爱。

我不行了,哈哈哈哈哈……胡歌打字,我要去点赞,哈哈哈,我要点赞。

快去快去。

 

他刷新了几遍朋友圈,笑不出来了。

兜头一盆冷水浇下来:为什么我刷不开王凯的朋友圈?

 

被拉黑了!哈哈哈!你被拉黑了!

袁弘嘲笑他,幸灾乐祸:你被讨厌了耶,胡歌?

就你话多。胡歌很生气,再笑就撕烂你的嘴。

好暴力唷我好怕哟。袁弘留下一串笑哭的表情。

 

胡歌越想越生气:这算什么?!

 

王!!!凯!!!你这个家伙竟然把我朋友圈拉黑了!!

你知道不让一个人看朋友圈就等于友谊走到了尽头恋情彻底告吹吗!

可恶!

 

王凯!出来!他把王凯从微信里拎出来,开始咆哮。

王凯态度很好地冒了个泡:胡歌?

拉!黑!我?

拉黑?没有啊。王凯很淡定:没有拉黑。

呵呵。欺负人可以但请不要侮辱我的智商。

真没有,等等,嗯,你自己去看。

 

胡歌退出来一看,王凯的朋友圈更新了。

话剧加油哦。

胡歌点了个赞,孤零零挂在那里。


唉……这,这,这犯规!

一点儿脾气都没有。

 

我有一个分组,名字叫胡歌~王凯给他嘚瑟自己的创意:拍戏好辛苦,住的这地方,有时候连信号都没有。哈哈,晚上闲得无聊研究的……


别说了。

 

黑河的冬天那样冷,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评论(33)
热度(3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