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借我明月#32

第三十二章


【包养】

拍了四个月的戏,胡歌一次假都没请过,别说请假,迟到早退都没有。

等到他快杀青了,张导终于把他叫到一边。

“我得给你道歉,”她说:“你是个职业演员,抱歉,之前一直错看你了。”

“我一直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你坚持下去,一定会有转折的。”张导拍了拍他胸口:“加油,你是一个好演员,只是缺少机会。”

 

等着六月底关机,胡歌才算解脱,带着张筠对他的肯定,心情十分好。


倒是蔡老板没好气地问他,拍完了高兴了回来做事不了。

“做什么?”胡歌很惊讶:“我又不是拍一部戏尝个鲜。老板我是真的想转型。”


你转型唐人也没办法给你提供一个好的平台。

唐人的老板望天思考,道不同不相为谋,这么下去迟早撒哟娜拉。


蔡老板自己也很矛盾,古装偶像剧是唐人一直以来的路子。现在胡歌却想从根本上告别这一切。可出了唐人的圈子,面对的就是演艺圈的浩海汪洋,人气是浮于海面的泡沫,即使他唐人一哥,也并非就能得偿所愿。


胡歌没毕业就来到唐人,这里有他的基础,也是他的全部。更何况他还不是翅膀硬了就要飞,他压根就是在横冲直撞。

 

“公司现在正在筹拍一个新剧,不久就要去报备了,”蔡艺侬说:“剧本给你寄去那么久,你到底看过了没,这个剧会火的,片酬也很可观,我保证。你……”

“我不来。”胡歌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那剧本扔在他桌子上,在剧组里好几个月,他最多也就是翻过寥寥数次。除了剧名,没有任何的感同身受。

步,步,惊,心。

 

他像个逆行的候鸟,趁着假期去了北京。

说是假期,其实也不尽然。

毕竟下次开工是什么时候,还说不好。


胡歌说想要工作的时候,蔡老板也满肚子委屈,工作?给你的工作你又不要。

跑去接了一部辛亥革命。林觉民才几分钟?你就折腾吧你。

 

王凯在北京吃的不错。

胡歌大夏天的,躲在车里,看着从学校里顶着烈日皱着眉头出来的王凯。

很不甘心。

说好的为伊消得人憔悴呢?!我怎么感觉王小凯你圆了!?

 

“上车。”他给王凯把副驾驶的车门拉开。

王凯停滞了一下,然后坐到了后座。

几个月没见你,就给这个待遇!!!

胡歌心里蹭蹭冒火,气得直哼哼:“逆子……”

他根本就没点火,瞪了一眼后视镜里的王凯。那双眼睛有些红红的。

“……”

胡歌拧过身体,手扳住王凯的半边脸,盯着王凯的眼睛检查了一会儿,才终于确认他不是哭过。

那眼睛里很多血丝。


“眼睛怎么这么红?”

王凯躲着他。

“怎么搞的?问你话呢!眼睛怎么这么红?嗯?还不给我看!躲后面做什么?”

胡歌的几个问题让王凯有点无所适从,他刚开口啊了一声。

声音也有点沙哑。就像粗糙的纸面,胡歌心一紧。

“你到底怎么了。”胡歌捏着他下巴:“说实话。”

 

“也没什么……”王小凯轻描淡写地说:“就是北京……北京有点干……”

 

缺水。

表皮缺水。

人鱼不适应干燥的环境。

王凯现在是住校生,虽然每天不论多晚都会去冲淋浴,还因为这个事被室友揶揄有洁癖。依然扛不住北京干燥的气候。

 

胡歌瞪着他:服了你了,什么都不讲!打电话视频发短信都扯些有的没的,跟我闹别扭就闹别扭吧,正事你也不讲!——我又不知道你们人鱼到底是个什么体质!

王凯望着车顶:“反正你拍戏比较重要……”


“都半年了!!又提这个!”胡歌自己也很委屈:“要不你现在就跟我回酒店,你看看谁比较重要!”


胡歌想吼他,来之前电话里面不是挺亲切的吗!怎么一见面就闹别扭!我又又又做错了什么啊!说好的不生气了呢!

诶——等等——

他捕捉到了王小凯嘴角一闪即逝的笑意。

好可疑。

 

还没等他好好质问一番,王凯猛然搂住胡歌的头,身体还隔着椅背,就把舌头递进了胡歌嘴里,唇舌交缠了好一会儿,还磕到了牙。

“我好想你!”王凯眼睛亮晶晶的,比7月份的太阳还要灿烂。

直白宣告,冲上云霄。


胡歌感觉自己就像一艘船,王凯钻进他的心里,扔下一颗炸弹。

一击即中,沉了。

 

胡歌退回驾驶座,手不知道往哪儿放。

“去酒店!”他把住方向盘,语言组织能力直线下降:去酒店,你太嚣张了!去酒店!我……

他舔舔唇,想起刚才的触感,王凯干燥的唇像橘皮,皱皱的。津液交递了半天,才有了一点光泽。

 

胡歌趴在方向盘上,狠狠跺了一脚,咬咬牙,给自己一个朋友发了个短信。

 

王凯不明就以地看着他,自己拧着身体灵活地钻到了前排副驾,捏了捏突然颓丧的胡歌的衣角:“你怎么了?你生气了?”

我也不是故意要骗你的嘛……我就是……最近听老师讲即兴表演……忍不住……

“不关你事。”胡歌揉了揉他脑袋,看了一眼手机,对方已经回复。

“走,先去吃顿饭,然后带你去会所。”

“哪儿?”王小凯转身系好安全带。

“哎呀我一个朋友开的会所啊。你啊……”胡歌摩挲着王凯的胳膊:“吃完了先去泡泡。那儿有个大泳池——晚上去,我让他帮忙他清场了,没有人。”

胡歌又补一句:“以后感觉不舒服也要常去,我跟他讲。”

“可是……”

“没事的,不麻烦。”

 

胡歌一脚油门,车身轻巧地滑了出去。

 

鸡鸭鱼肉,吃好喝好。

胡歌一边剥着虾,一边跟王凯商量:“你这样就别去住什么集体宿舍了,不方便。”

王凯问,哪里不方便了。

“各种不方便。”具体就不说了。


胡歌盘算,王凯将来大概会长期留在北京,怎么都应该……

“买套房?”胡歌很居家地提了个建议。

 

一提起北京,文艺青年胡歌就想到——

天棚鱼缸石榴树,老爷肥狗胖丫头。

好啊!四合院儿!

笑眯眯拿出手机。

上网一搜——

妈的好贵。

胡歌默默放下手机,咳了一声。

问:“买个公寓吧?”

 

他把一盘亮晶晶的虾仁递给了王凯,王凯拿着筷子一口一个嚼得飞快。

“我来买。”王凯说。

“你?”胡歌怀疑地看着他。

“等我挣了钱~”王小凯吃完了虾仁,拄着筷子看着胡歌,一脸认真:“我来养你!”

 

要被包养了。胡歌喜滋滋地想,我等着。


评论(47)
热度(3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