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借我明月#24

第二十四章

【博客】

拍戏的中途,蔡老板打电话来说,新浪最近打算推出一个新功能。将博客简化为微博,已经进入了内测阶段。

有鉴于明星效应,胡歌也在邀请体验之列。

他在手机里感受了两天觉得蛮好玩。

于是过了一阵正式上线,他便立刻绑定了博客,挑挑拣拣发了篇文。

 

他说,诶,这个东西蛮好玩,王小凯,来来来,记得把这个开通一下,唔,以后你的作文就可以放在上面了。

王凯犹犹豫豫的。

“你怎么有点闪躲?”

“……”

“为什么不开通呢?”

“再说啦,再说。”

王凯顾左右而言他的样子实在有点可疑。

 

胡歌莫名其妙,又过了三天,他趁王凯去帮忙搬道具,猛然瞥见了他放在小马扎上的手机,故伎重演点开一看,才发现这家伙已经开通了微博。

那为什么要骗我!!!

 

顺着ID找了过去,才发现这家伙原来早就有博客了。

从他还没蜕皮的时候,胡歌为了让他打发时间,给他丢了台笔记本起。

“……”本来以为你就是看看视频玩玩小游戏之类的而已啊!

哦还有不少留言耶!

这么大的事怎么没见你嘚瑟?!

为什么不给我看看呢?

胡歌不明所以,随手点开他的博客。

然后被一道彩虹刷新了视界。

 

卧槽!好绚丽的配色!胡歌差点觉得自己要瞎眼。

要不是头像是他本人,他真的怀疑自己点开了某个妹子的博客。

字体多变不说还五颜六色七彩缤纷,一半的日常鸡汤一半的吃后感。过生日的时候还要祝自己生日快乐。

比如08年。




 竟然还排版了。

“……”胡歌捧着手机头藏得低低的一边低笑一边偷偷摸摸翻完,就剩一个感想。

好他妈可爱。

他板着脸地放下手机,决定不把这个秘密跟任何人分享。

 

结果到了晚间,王小凯突然冤魂一样飘了过来。直勾勾盯着他看。

好大的怨气啊。

胡歌心虚地问,看,看什么。我好看啊。

“我要你好看!!!”王凯细长的爪子掐着胡歌的脖子说:“你敢偷看!!!你居然偷看!!!侵犯人权!!!”

胡歌心想,糟,忘了是有浏览记录的!

“你居然偷看!!!啊啊啊!!杀了你!!!居然偷看!!!!!!”王小凯嚎叫着,来来回回就那么几句抗议,脸涨得通红。眼睛滴溜溜乱转,就像在寻找菜刀一样。

“我看一眼怎么了嘛,写了不就是给人看的嘛。”胡歌看到已经又不少人好奇地朝他们这边看来,只好掰着王凯的手指把领子抢回来。大明星被人揪着领子怒吼还不敢反抗,说起来也是人间罕见。胡歌拽住王凯跟猫似的乱抓乱挠的手腕说:“别闹别闹,写得挺好的……”

胡歌想了想,忍不住说:“我觉得好可爱。”


毕竟完全看不出来你都三百多岁了呢。


“不行!不许说!闭嘴!!!”王凯感觉比没穿衣服还羞耻。碍于是公开场合又不敢拳打脚踢,咽了口唾沫,磨着牙说:“我不管!忘掉!统统忘掉!谁也不许说!”

“诶,挺好的呀,我还挺喜欢你写的日记啊什么的,排版也很独到嘛,你还很用心地挑配色呢……”

“啊啊啊啊啊——”王凯抱着头跑了。一副人已疯魔的样子。


霍建华正好站在旁边,默默看了他俩半天,王凯一走,他跟胡歌对视了一眼。

胡歌问,干嘛。

霍先生欲言再三,终于问:“你是偷看他洗澡了吗?”

“……”胡歌很心累:“没有,但是比洗澡严重多了!”

霍先生板着脸,并没有什么表态。

过了两天招呼王小凯:“你来,来这边一下。”

王凯走过去:“什么事啊?”

霍先生递给他一本书,《微笑面对》

王凯就接过去看了。谢谢霍先生。

“不客气,”霍先生平静地说:“凡事想开点,会好过很多。”

 

没多久胡歌心血来潮,跑进王凯的博客一看,居然又更新了。

“生命中有很多不可抗力,”王凯写到:“但我要无视它们,坚强地活下去,笑对人生。”

“……”什么鬼,王小凯你突然怎么有种想不开的语气。


他当晚就看到了王凯塞在枕头底下的微笑面对。

深吸一口气:“哪儿来的?”

“唔?”王凯洗完了澡看见胡歌手里捧的书。扑上去说:“我不借你!这是我的精神瑜伽!”


胡歌咬牙切齿不忍直视地想,我根本不想借你的书,我想直接给你扔咯。

王凯把书在手里转来转去说:“是霍先生送哒。”

哦哟,好自豪的语气。


胡歌说:“把书拿来!不能再看了!再看就是小学生作文的水平了!!!”

王凯怨愤地指着门说:“你走!不欢迎你!走!”

胡歌心想,说什么也不能让你再喝毒鸡汤了,霍建华你该不会是在五元店里买的吧!为什么会有如此浓郁的盗版书气质!!!再这么祸害鱼苗就把你镇在锁妖塔里不得超生信不信!!!


胡歌准备武力解决问题,奋力抢书,居然被王凯咬了一口。书没有抢走,人还在懵逼就被从王凯的房间里撵了出去。


胡歌盯着胳膊上的牙印,哭笑不得给王凯发短信,你属狗的啊。

王凯说,假如生活欺负了你,不要紧张,一口咬回去!

这也是鸡汤里教你的?胡歌挑着眉毛很错愕。

不,这是袁弘哥哥教的。他说君子动口不动手,实在不行咬一口。

苍天啊!大地啊!赐我把魔剑劈死他俩吧!!!别人家的小孩也不能随便祸害啊!!!

 

残念了整整一晚,第二天看见霍建华,有一场两个人对手戏,胡歌频频笑场,要不就作妖逗对方笑场。

霍先生托着下巴琢磨,最近得罪胡歌了?

拍戏不易,下午还有对手戏,霍先生思考良久,走过去问胡歌:我该怎么做。

胡歌说:“你能把微笑面对要回去吗。”

霍先生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就因为一本破书你砸场子?

“就是破书!所以不要给小孩看了!”胡歌紧张兮兮地说:“他还要考大学呢!看了这个作文会不及格的!”


霍先生好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点着头说,我知道了,好吧,他应该多读些名家名作!

“这才对嘛!!!”胡歌满意地说。

于是霍先生本着文化交流的心情,没过多久,就把微笑面对收了回去,递给了王凯两本席慕蓉和余光中。

 

王凯就捧着书坐在小马扎上看呀看呀。

胡歌欣慰地看着王凯。又欣慰地看着霍先生,终于安心拍戏了。

没过几天吧,发现王小凯居然又更新了博客。

蛮好嘛,凯凯都开始学以致用了,不错,来让我看看最近的学习成果。


什么

                 感觉到

                          我们之间的陌生

……

……”

 

胡歌呆若木鸡,一时间丧失呼吸能力。


不!这不是我认识的王小凯!!!


胡歌夺门而出,连夜敲开霍建华的房门,踉跄着差点给他噗通跪下,华哥啊华哥!求你了!快把诗集收回去!!!不然就来不及了!!!王小凯要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了!!!

 

霍先生有点犯愁,扶着他说,可他这两天正兴冲冲跟我打听郑愁予呢,说他课本里有学……

“快把微笑面对还给他!书呢?!书你没扔吧!快给我我这就还给他!!!”

胡歌很崩溃,还欲哭无泪。


评论(49)
热度(3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