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借我明月#09

第九章

【怨怼】

第二天他从客厅的沙发上爬起来的时候,发现,二烨正坐在旁边的单人沙发里,规规矩矩穿着衣服,右脚脚腕搁在左脚膝盖上,十足的大爷状,望着胡歌家的电视墙。


里面是抱着鱼尾团成一圈儿,汤圆儿似的在水中浮浮沉沉,依然在熟睡的王小凯。

 

刘烨见胡歌醒了,就从茶几上的烟盒里拿出一根烟,自己摸到一边的打火机给自己点上,然后说,你醒了,不介意我抽一根吧。


胡歌说,您抽,您抽。


刘烨抽着烟,仰着头看着王凯,嫌弃地说,你可真是恶趣味,把他当什么了?


胡歌皱着眉毛,十分不解。


刘烨叹了口气,漂亮是吧,好看是吧,喜欢是吧?


胡歌说:“喜欢。”


“喜欢也没用,”刘烨吐了个烟圈儿:“你们就这样儿,什么喜欢的都想往家里藏,诶,你们有个词儿叫什么,金屋藏娇,是吧,哼,稀奇吧,嗯?”


胡歌不明白刘烨为何一肚子怨气,他争辩说:“我对他很好的…”


“对他好?!”刘烨把烟狠狠碾灭在烟灰缸里:“对他好就该让他好好呆在海里,少他妈招惹他,唉——真他妈孽缘!怎么偏偏是你呢!唉!”


胡歌慌了,问说:“您要带走他?”


“我他妈能带的走!早就带走了!”刘烨很生气的样子,眉毛皱成一个川字:“他可不跟我走,唉——你啊,要是还有点儿良心,就早早把他还给我们。”


胡歌震惊地看着突然激动起来的刘烨,他低头沉默了一会,突然说:“你们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

 

刘烨惊得后退了一步,心想这兔崽子真是鬼精鬼精的,自己明明什么都没说。

他急忙说:“没,没有……”


然后他往后捋了捋头发,喟叹一声:“妈的,我不管你们了!我走了!哦哦,对了!”


他丢给胡歌一片纸,那纸装在裤兜儿里,昨天浸了水皱巴巴的,但他也没计较:“这是我名片儿,上头有我公司电话还有手机号,我弟有事儿,你必须第一时间联系我,知道没?!”

 

胡歌疑惑地低头看了一眼,赫然写着,火华吉林土特产代购。


“……”胡歌神情复杂,然后听见哐当一声,二烨已经摔门走了。


来似狼烟,去如烽火,风风火火,对得起一个烨字啊,他妈怎么这么会起名儿。

 

他大哥走后,胡歌轻手轻脚地爬上楼。


然后蹲着池边看着池中的王小凯发呆。


他们人鱼,水为枕席,在水中随波漂流,就像人在空中失重一般。清晨,阳光和煦,照在水面上,王凯的漂亮尾巴,这会儿被清晨的阳光照得发粉,晶亮又活泼的颜色。


胡歌在想,自己养着他,就仿佛家里养着名贵的珊瑚,猎奇之心是有。可他毕竟不是珊瑚,他是可以随着洋流漂流千里的精灵,每一片鱼鳞都承载着故事,把他困在水池中,就像把鸟儿关在笼中,如果真的要他陪着自己,就算于他而言,只是弹指一挥间的小事,陪自己游戏人生几十年,也不过是小小的乐趣,但自己却受不起这份大恩。

 

已经被他救了命,又怎么好意思占用他的生命。

更何况,自己也占用不了他的生命。

就跟你吃一顿饭,占用不了生命一样,耗费的时间实在太短,短到不痛不痒。

 

蜉蝣飞过水面,记得湖面涟漪。

湖面春去秋来,可曾记得哪只蜉蝣,与别只不同?

 

被斑斓的阳光叫醒,王凯慢慢睁开眼,看到胡歌隔着水面,凝望着他——以一种绝望的神情。


他抿着嘴,皱着眉,在粼粼的水面中摇晃成了细小的碎片。


王凯立即游了过去,从水中钻出来,问他,怎么了?

 

怎么了。多么关切的语气,多么温柔的神情。

可惜自己不能拥有他到永恒。

 

胡歌说:“凯凯,我觉得……你走吧,我送你回大海。”

王凯疑惑地问他:“为什么?”

胡歌说:“你啊,你生命这么漫长,我怕我陪不了你。”

王凯摇了摇鱼尾说:“不长呀,就三百多年。”

“……”胡歌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自己的忧虑,抓了抓头发,在池边蹲了下来:“唉…我们这儿有个词,是笑话蜉蝣的,叫朝生暮死,我对你而言,就是蜉蝣。”

“哦,”王凯撑起身体来蹭了蹭他的脸颊:“可是朝生暮死,这一天也只有一个。”

“……”胡歌觉得自己无言以对。

不能跟人鱼讨论哲学。

他们的寿命注定了他们对于时间的理解更加豁达。

 

见胡歌垂着头不吭声,王凯很快反问道:“是不是我哥又跟你说什么啦?”

胡歌撇撇嘴:“我觉得他说得挺有道理的。”


“你觉得他说得有道理,”王凯又问:“就是觉得我说得没道理?”


“哪有哪有,不是不是!”胡歌这个上海男人,自小耳濡目染,绝不可能说出对象没有道理这样的话来——想都不敢想。


胡歌看到王小凯眯起了眼睛,赶紧慌慌张张地解释:“你说得有道理,你最有理。”

王凯说:“所以那个傻狍子到底跟你说什么了?”

“他……他说,我老藏着你不行,说我……”胡歌抿着嘴,垂下头:“说我恶趣味。”


“喔,”王凯说:“他什么都不知道!我又不是被绑架来的,我是自己愿意来的!他就是嘴笨,说不过我,就找你不痛快——你心虚什么嘛。”


胡歌心里的确是虚的,因为刘烨结结实实踩到了他的神经,虽然是王凯现在的确很乐意呆在自己身边,但并不是说自己的那点邪恶心思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他的确是想从天真的人鱼身上掠夺什么。

他这样心甘情愿地养着王小凯,除了灵魂上的慰藉,也有肉体上的遐想。


人鱼一年之中会度过1~2个发情期,这与纬度与磁极,月亮的盈亏等等都有关系,一般来说,温度越低的区域,人鱼越是克制,有些甚至可以长达数十年都不发情。而在赤道附近,人鱼的情欲会受到较大的影响,遇到满月,就更是棘手,所以通常除非是想要获得孩子的人鱼,会前往赤道一带交配,否则他们更愿意往较高的纬度去躲。


毕竟对于人鱼来说,发情是件比较难熬的事情。既然没有想要繁衍的打算,还是不要发情的好。


而且即便是他们曾经发生过那样亲密的关系,巨大的种间差距也导致了他们对于性爱的理解很不一样。比如王小凯其实非常非常善于诱惑他,但又非常非常不明白自己诱惑了他,更不要说会负起责任来替他解决。


又比如王小凯其实非常善于咬他,但又非常嫌弃于咬他。


大多数时候他并没有什么福气能够获得王凯的服务,自告奋勇为王凯服务更不可能。


并不是他欲求不满满脑子情色思想——实在是他憋了太久,而且啊,人类吧,说到底,还是低等生物。

 

由于二烨的突然出现,让他的肖想突然有了可以实现的可能,他昨晚又做梦了,梦见王凯蜕了那一层鱼尾,迈着修长的双腿向他款款走来,跨坐在他的身上摇动着腰腹……他在一片酣梦中醒来,结果睁眼看到二烨,直接就给吓得萎了,差点再也起不来。


他问王凯:“你真不走吗,要陪着我?”

王凯说,嗯。

他就说,那,那我这部戏拍完了,咱们再去一趟夏威夷好吗。

王凯说,不。


急死个人哟

评论(41)
热度(3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