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46

第四十六章

【失重】

大年初五,是胡歌父亲的生日。

当然是请了许多的亲朋好友来家里热闹热闹。

胡歌有点忐忑,坐立难安,姆妈看他神经兮兮的,就问他,给爸爸过生日,你紧张什么。

胡歌当然不好讲,其实他请了个人,这人还说不好要不要来,话都说出口了,现在是既怕他来,又怕他不来,提着一口气,要喘不喘的,跟条死鱼没甚区别。

 

胡歌在姆妈身边小狗似的绕来绕去,缠着她说:“姆妈,跟我一块拍过两部戏的一朋友,叫王凯的侬晓得伐,今年过年都在剧组里,这不才初五吗,我叫他过来一起吃,吃顿便饭,顺便凑个热闹哇,给爸爸庆生啊。”

他姆妈也没多想,胡歌一向乖,又有什么好想的,知道他说的是王凯是谁,就问“伊个浓眉大眼睛的小伙儿?演阿诚的?伊怎么这样可怜,过年都不回家的哦。”

胡歌说对对对,阿诚啦靖王啦,都是他,他上升期嘛,那个剧组赶工期,没辙,漂在上海了。

姆妈搞不懂他,伊忙,侬还硬要伊来,怎么好意思。

胡歌说,反正都在上海,热闹热闹嘛,他来了也呆不久的,没事。

姆妈撇撇嘴:“整天见侬往家里带哥们,也不晓得带个女孩子回来,上次伊个小江,好好的姑娘,我就新闻里瞄了一眼,我后来还打听打听,小江也是上海的,蛮灵的呀!跟侬多合适…唉,侬多大的人了哦…不是姆妈数落侬,侬今年34啦好伐…又不是24……”

眼看姆妈又要长篇大论,胡歌当断则断:“姆妈您放心,我肯定会带的,找着了我就会带的。我胡歌是有人要好不,就算没人要,华哥他会收我的对不啦!”

姆妈看他又岔开话题,说落他:“哦,这就算有保险啦。那侬也不能坑小霍呀,真是的,伊年纪也不小了,总不好什么垃圾都往回捡……”

喂喂喂,妈!你儿子怎么就成了垃圾啦!胡歌哭笑不得。

 

结果到了晚上,王凯还真的来了。

他来的迟,没赶上大家吃晚饭,胡歌等他进了门,打了一圈招呼,就将他拉到一边端一碗酒酿团子送到他手里。

“还是热的,你先吃点垫垫。”

王凯有点紧张——“我我我不次甜的,等等,还是吃吧。”

毕竟手里端着碗一言不合还可以吃吃酒酿掩饰一下。

胡歌一眼看破他的思想活动,笑了一下说,还当你不来了呢。

王凯被酒酿烫到,咧了咧嘴:“怎么啦,我收工晚,还得换衣服,咳……”

他咳嗽了两声,胡歌问他:“呛着了?还是你没休息好?”

当然是没休息好,王凯腹诽了他一句:“没事,感冒吧,问题不大。唔……你怎么突然喊我过来啊。”

“你这不就在上海吗?不喊你来说得过去?”胡歌推了王凯一下,王凯拿胳膊挡着,外人看来他俩只是在打闹。


胡歌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爸爸过生日,正好王小凯在上海,喊不喊他来,这个问题在他脑子里纠结了快一个月。临到跟前,纠结无果,跟王凯见了面,索性把难题推了出去,自己提了一句,我爸爸2.12号的生日哈,你有时间就来家里玩,没有就算了。

王凯比较现实,愣了一下,就很有科学依据地说,我那天都开工了,不知道有没有时间。

那实在是太好了,胡歌松了口气:“那就看情况,我把地址给你,到时候来不来都给我个电话。”

 

今天还是赶来了,作为一个合作过的朋友。刚跟胡爸爸打招呼的时候,还结巴了一下。这会儿捧着酒酿一小口一小口的嘬,手仍在抖。

胡歌说,你你你淡定,你别心虚啊。

王凯瞪他一眼:我我我哪儿心虚了,我看是你心虚。

都心虚。


其实不止他俩心虚。

蔡老板连腿都是虚的。年味尚足,加上胡爸爸过寿,她来拜访,实属应当。她知道王凯在上海,但是没想到他会出现在这里。刚才王凯进门的时候,险些给她吓晕。

好在两个人表现的还真像是蛮久不见的朋友,王凯还有点生涩,老人家们只是颇为好奇地打量了一番王凯,又摸出红包来要发,王凯不好意思收,让胡歌一把抢走了。

一切正常,就是自己莫名有点助纣为虐的负罪感。

她走过去跟胡妈妈讲,那个就是王凯啦,我接触过,人不错,您放心。

胡妈妈说,哦哟,我有什么好不放心的,歌歌的朋友都不错。

蔡艺侬在心里给胡妈妈磕了个头,对不起您,您也就是现在瞧着不错,要是您晓得了,恐怕得拎着刀将人砍出去。

胡妈妈又说:“伊怎么瘦了这么多,同阿诚比较,细细长长,没斤两肉,像豆芽菜哦。”

“他很火的,最近累的吧。”其实蔡老板也吓了一跳,王凯看着比照片里还要消瘦。

胡爸爸凑过来说:“他俩怎么老在那边说话啊?诶,他俩站一起怎么怪兮兮的。”

蔡艺侬差点又站不稳了,赶紧说:“是有点眼熟吧?哈哈,那个王凯,跟小袁一样,都是武汉的。也跟他们一般大。”

“哦哦哦!你这么一说,就是的!”胡爸爸笑起来拍了拍胡妈妈:“诶你看,真有点像诶。我就说怎么看着挺亲的。原来都是武汉伢子。”

胡妈妈说:“小袁结婚了,怎么不见他学点好?诶,小王也没结婚吧?真是,都是难题呀。我认识些不错的姑娘,很顾家的,胡歌不肯去,我可以给伊介绍介绍呀。这么大人了,让爸妈多操心……”

胡爸爸说你就别添乱了,人想找什么样的没有啊,要你介绍。现在的年轻人都反感这个懂不懂。

胡妈妈很委屈,介绍介绍嘛,万一成了呢,相亲的缘分就不是缘分啦。

蔡艺侬说:“侬也晓得要讲缘分的,就别操心人家啦。”

心想,其实只要你俩舍得,可以一并解决俩信不信。

——当然也就是心里想想。

 

蔡艺侬说,都是熟人,我去打个招呼啊。

然后走过去,王凯见她来,就打招呼:“蔡老板,我……”

事到如今已经不能以正常的目光来看王凯了,怎么看怎么像个披了人皮的妖精,还是狐狸精那种。也不知道他喂胡歌吃了什么药,蔡老板秉持住想要掀桌的冲动,戳了戳胡歌:“你了不起呀,都把人领家里了,厉害呀,胡歌,我服你了,这次我真服你了。”

王凯低眉顺眼地站在旁边捧着个小碗假装喝酒酿。

胡歌睁着一双大眼睛说,老板,你说啥,我听不懂呀。


“哦,听不懂就闭嘴,我说你们俩听着。”蔡老板今天本来也不是白来的,正好王凯也在,她回头看了一眼,别人都在大厅里玩,这边没人:“你俩,特别是你,胡歌,最近太过分了啊。”


两人都站得直直的,垂下头看着她,像两个小朋友。


蔡老板感觉,自己就跟什么班主任似的,明明是俩熊孩子惹了麻烦,她还要充恶人:“最近你俩可都在上海,咱们能不能稍微规矩点儿,嗯?姓卓的最近盯得多紧,还要我说?人一直就咬着你俩没松口,知道为什么吗?——我今天放这一句实话,他能断定你俩有情况,就是拍不到,你俩看着办吧。”


胡歌皱紧了眉头,慌了,不知所措拿手指绞着衣角。

倒是王凯反应快:“我知道了蔡老板,正好今天我也来走了一趟了,您就当我们闹不和,分了——这样行吗。”


蔡老板的确喜欢王凯关键时刻拎得清的性格,她点点头说,你理解就好,最近真的不能再这样了,年也过完了,拍你的戏去吧,胡歌活动也多,也要到处跑,你们就安生一阵子,各过各的。

“啊?!”胡歌急得喊了一声:“啊?各过各的?什么情况?”

“没情况,”王凯拍了拍胡歌的背:“是最近太过分了,咱们不能这样了。”

王凯放下碗,走过去蹲下来跟胡家爸妈打了招呼,说了一阵闲话,便站起来,穿上外套准备走人:“礼物我放门口了,时间紧,没挑,托人买的,别介意啊。”

胡歌要去拦他,被蔡老板一把拽住:“别闹,这么多人你想干嘛,你先别闹。”

王凯站在门口:“谢谢你请我来,我今天很开心,真的,你请我来,我很开心。”

胡歌张张嘴,不知道说什么。

他看着王凯带上门,走了。


评论(36)
热度(2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