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27

第二十七章

【异地恋指南】

六月份,除了高考,还有什么最重要?

还有青春!大海!和夕阳下的奔跑呀!小狮子摇头晃脑的咂者嘴,还有奔跑后的大餐。

 

忙碌的剧组里,忙碌的恋人们,维系感情只能回归到最最原始的方式。

王凯有一天早上六点多突然给胡歌发了一张照片,什么也没有。隐约只能看见个塔尖儿。

配文曰:快看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胡歌:江山呢?

王凯:不好意思发错了,这张在雾里。

“……”王凯你个手残。

过了一会重新发来一张,是青岛的海岸线。蓝天,大海,碧水长天一色。

胡歌赞叹:诶哟这地儿好美。

王凯附议:这地儿海鲜不错。

“……一大清早就卖萌。”

 

异地恋不易,这个道理胡歌最近深有体会,平常又忙又累的,有时候一天也说不上几句话。

胡歌这个人脑筋有点太好使,经常就会因为各种不明的原因感到悲观与不安,王可爱虽然可爱,但是远水救不了近火,何况有时候这火还是他点的。

这也是他第一次谈这种风投型恋爱,学习是必要的,如何长久的维持异地恋已经够难,更何况他们还是开了地狱模式的隐性关系,一心想顺利通关,胡歌还是狠下了一番功夫。

据说异地恋人多作妖。此话诚然不假。更何况能博美人一笑。

在大好时光的剧组里面,胡歌终于作了一件很著名的妖事。

这件事本来就写在剧本里,但他可是跟王凯一点风都没透。

为了这件事,他几乎可以说是彻底放飞自我了。

试装的时候他就特别兴奋。

害得几个造型师化妆师开了什么不妙的脑洞。

“原来胡歌喜欢的是这种play吗,看不出来啊……”

等把裙装穿好,他整个人简直都要飞起来了。

化妆助理掏出了包包里的脱毛膏剃毛刀等等一干用具,徒劳地做着最后的挣扎:“哥,给我五分钟,咱把毛刮一下呗?”

他哥说:“我不!”

还大言不惭地嘚瑟:“自然就是美,我本来就很美。”

你本来就很二好吗。助理在内心狂翻白眼。

 

他撩着裙摆玩儿了一圈儿,突然有点不满地说,指甲油呢,给我上指甲油。

“……卧槽。”副导演路过,拉着他说,不要入戏,不要入戏。

胡歌说:“是人吗你,哪有让演员不入戏的道理。”

“你牺牲这么大,我怕你回头就不是人咯。”副导好言相劝。

玛丽莲·梦胡笑着说:“想太多,我去找晓晨借指甲油去!”

然后甩开膀子去找晓晨:“妹砸~有大红色的指甲油吗~~~~?”

他那么一抬手,腋毛迎风飘扬。


副导演捂着脸说,完了,你猜他发了照片要掉多少粉。

胡歌正在休息区的椅子上涂指甲油,手指甲涂完之后他眼珠一转,把腿蜷起来开始涂脚趾甲。

王晓晨碎了一地的表情终于拾起来说:“歌歌…裙子,裙子盖一下,你走光了……”

“别急等我涂完这条。”反正有大裤衩的,怕啥。

他喜滋滋地涂着脚趾甲,心里开始想象王小凯那笑裂了的表情。

跃跃欲试。


整个剧组的人都不好了。虽然剧本里是这么写的没错,但是……

为何胡歌你会如此享受?!不扭捏也就算了,敢问你为何满脸荡漾!

六月下旬的上海,夏虫开始躁动,东方明珠映照的夜景下,胡歌已经彻底放飞自我……

那天晚上他飘飘的裙角和飘飘的腿毛,炸碎了一地的小清新。

 

他还自拍了一张。

这张照片他最先发给了一个人。

那人连着回了他三个卧槽。

然后就是一串的盒盒盒盒盒盒哈哈哈哈哈的语音。

胡歌问,亲爱的我美吗。

王凯说,美美美,诶哟喂你美死我算了。

胡歌说,吾为悦己者容嘛。

噗。有人心里明明是想嘲笑一番的,怎么又觉得甜丝丝的。

 

可是没想到胡歌紧接着给他发了一张玉脚美照。

还特么涂着红指甲。高跟鞋上的镶钻blingbling。

视觉冲击如此强烈。

王凯彻底笑瘫在床上,“哈哈哈哈哈哈哈胡歌你蛇精病!”

胡歌一本正经地回复他:同款腿毛,我特意没剃,耶。

谁来拯救我的笑点……王凯边擦眼泪边想,最近总有人指责我笑点偏低,原来症结在你!

然后王凯捂着嘴抖着肩膀把自拍发给了郭晓然。

[看本王的王妃。]

郭晓然回他:你快去微博看看吧,可精彩了。

 

那天晚上胡歌罕有地开了提醒,听着手机里微博微信一直叮叮当当的特别热闹,他微笑着,大家都纷纷跑来给他点赞,来回切换着屏幕,跟王小凯聊几句,跟小红花聊几句,跟编剧聊几句,跟导演聊几句,跟爸妈聊几句。这样的热闹,他感到有人陪,有家人,有亲友,有同事,还有至爱。

就像所有人都围在他身边,内心的魑魅魍魉尽数驱散。

几张放飞自我的照片可以换来这样的好事,多划算。

直到手机没电,他开心地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现代社会,似乎往往会落下一个速食主义的弊端。一切都那么快,认识了没多久的人,便可以在一起,在一起没多久的人,又可以分开,分开了没多久的人,便相忘于江湖。须臾相聚,倏忽分离。谁重要,谁不重要,难道仅凭时日来判断吗?记忆那么短,日子那么快。和王凯一天又一天发发微信,打打电话,互相调侃几句,也就飞快离去了。

我们就这样老去好不好。


记得有首诗里怎么说的啊——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一生只够爱一人,便是幸事了吗。胡歌从前觉得,于他而言,这已是不可求的美好结局。

现在呢?现在胡歌感谢这个大时代,这个以超乎寻常的速度飞掠他的身边的时代。若一生只够爱一人,他便遇不到王凯。若一切都很慢,他们大概未曾相识便已错过,唯有在这个红尘滚滚的时代里,他是一粒沙,王凯是另一粒沙,在湍流之中相会,一同汇入大海——这也是美好结局。


评论(18)
热度(3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