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25

第二十五章

【幼稚鬼】

强劲的台风居然就这么草草收场了,实在让胡歌接受不能。

同样接受不能的还有王凯。

说好了洗个澡而已,洗来洗去又是自己在浴缸里被吃了一遍,胡歌说得理直气壮的:一遍肯定不够啊你也是男人总该知道男人床上的话都信不得的吧!

然后小兔子状甜甜地冲他一笑,脑袋蹭着他的脖颈。

天真无邪,人畜无害。

王凯又累又气,让浴室里的水蒸汽那么一熏,差点一翻白眼就地过去。

倒是这样泡澡真的很舒服,胡歌家这个按摩浴缸真的不是白来的,王凯舒舒服服地闭着眼睛躺在里面,头下垫了块毛巾打算干脆睡一会儿得了,恍惚感觉胡歌好像出去了一趟,回来的时候兜头往里面倒了什么东西。

王凯睁开眼。

好好一池水成了深褐色。

“你又闹什么?”

胡歌嬉皮笑脸地边搅和边跟他解释:“药浴啊,药浴,解乏用的。”

说着自己也挤进来。

再宽大的浴缸也不是澡堂子,何况美学上也不够雅致,挤进两个一米八几的成年男性,水还是外溢了不少。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胡歌眼珠一转,转身从角柜里拿出一只小黄鸭,放在水面上。

他推着水问:“玩吗?”

一只黄色的橡皮鸭,放在深褐色,我们不如说翔色算了——的水面上,慢慢漂了过来。

完全不浪漫。

不仅不浪漫,还戳中了王凯的笑点。

王凯本来就腰疼,这下一笑腰更疼了,边笑边狠狠地在心里记了胡歌一笔。

然后他一抬头,发现小黄鸭居然又多了一只!

胡歌又问:“战吗?”

“盒盒盒盒盒哈哈哈哈哈……”王凯的笑声彻底放飞自我,心想胡歌我跟你多大仇。

很多事一个人做有些孤独,两个人做就…有些幼稚了。

两个人就开始在浴缸里玩橡皮鸭,推波助澜试图让两只鸭子接头打架……在翔一样的水面上。

没玩两下胡歌突然喊了暂停,然后在水底下一阵乱摸,王凯问你干嘛呢。

胡歌说:“我记得这里有个加热钮,我记得这里明明有个加热钮……啊,找到了。”

然后水面突然开始欢快地跳动起来。王凯惶恐的看了一眼胡歌。

“按摩用的,你喜欢吗?”胡歌问他。

正常来讲,这应该是非常美好的事情,但是让胡歌撒了半盆药粉之后,整个画面就古怪了——

水面就跟沸腾了一样咕嘟咕嘟的,还冒着热气,水里泡着两块白肉……王凯突然感受到了某种强烈的既视感。

怎么看都像炖了一锅排骨啊。

 

虽然颜色令人发指,但胡歌的药浴还是有用的,泡了一阵的确感觉疲劳减退。从浴室出来的时候一阵神清气爽,猫猫们都在认真地做着每日睡觉的功课。王凯正准备喝口水,被胡歌从后面扯住拉进怀里,扒开领口吻了一下他的肩头又很快放开。

胡歌留恋地吸着空气说:“你香香的。”

王凯翻了个白眼:你也是。


看了一眼钟,居然已经晚上七点多了。

初夏来临,昼长夜短,他们叫了外卖,窝在房间里看电视。

胡歌把茶几拖走,电视墙前一片开敞,他躺在地毯上面裹着浴袍滚来滚去,开心得像条傻狗。

王凯没他那么闹腾,坐在地上捧着一盘坚果剥着吃。

胡歌躺在地上,一时兴起,扭动着身体张着嘴说:“诶!你往我嘴里丢一个,我试试能不能接住。”

“……”教科书一般的幼稚鬼。

王凯剥开了几颗坚果,说:“你别动啊,我丢了啊,我准头不好的。”

然后开始瞄着胡歌的嘴往进投,前几个都失败了,要不就是砸到脑门上,要不就是砸到脖子上,胡歌懊恼地说:“奇怪啊,别的猫猫呀狗狗呀,都很容易接到,为啥我不行呢。”

王凯不知道说什么好:“……因为你是人?”

说着又往胡歌的方向随手丢了一个,这次无心瞄准,可没想到胡歌探头便接到嘴里了,他高兴地眯起眼,叼着坚果爬过来唇贴着唇送进王凯嘴里:“汪,还给你。”

“……就为了这个吗?”

“嗯,就为了这个。”

王凯嘴角一弯,自己也叼了一颗坚果,照模照样地送进胡歌嘴里,说:“嗯,奖励你。”

于是在外卖来之前,就一直这样你亲亲我,我亲亲你——你说有情调?其实跟两只互相舔毛的猫......也没甚区别了。

 

吃完了饭才是重头戏,胡歌从冰箱里拿出了他镇了一天的西瓜。

西瓜上还贴了个封条:王凯亲启。

他拿出长刀对王凯说:你来,解开这道封印吧。

王凯还没出手就先笑走了一半的力气。

然后胡歌在料理台对面扶着西瓜,王凯把封条撕了之后比划了一番,一刀下去——

就听胡歌哀嚎:“没对齐啊!!!”

两边一大一小,王凯摸摸鼻子,不好意思,忘记了你是个处女座。

胡歌指着西瓜说:“故意的吧?你故意的吧?!我在这给你画了虚线的呀!”

“……嗯?”

王凯仔细一瞧,的确有一半西瓜上好好的拿马克笔画了虚线,但是王凯是个近视啊,刚才又只顾着笑,根本没看清。

胡歌气得直哼哼。

王凯哄着他:“那要不我沿着虚线再切一刀?”

那吃完不就剩个环了嘛。胡歌心里默默吐槽。


说什么都晚了,胡歌拿出勺子破罐子破摔说,哼,就这么吃吧。

拿着勺子挖着西瓜吃,虽不登大雅,但饶有小趣。

两个人都默契地先舀了中心的一勺,干了个杯。

然后捧起西瓜去客厅,打开电视看着综艺节目。

喧闹的声音,两个人边吃边笑。


论起吃西瓜。

王凯就是乖乖的一勺一勺从中心往边缘扩散着吃。

胡歌……胡歌开始顺着边缘慢慢掏出一座西瓜碗中山。

王凯吃着吃着看了一眼:“......卧槽!”

这还不算,掏好了之后胡歌又跑回厨房给西瓜碗里倒了一圈碎冰,蜜豆,淡奶油,和果酱。

......生生变成一份西瓜冰点,王凯看得目瞪口呆,饶是他不爱吃甜的,此刻也舔着勺子,眨巴着大眼睛问:我能舀一勺吗。

胡歌舀出满满一勺狡黠地说:“不~能~我来喂你。”

 

夏日的夜空,风停雨歇,天幕无云,繁星不断涌现,冰凉的西瓜,嬉戏的孩子们,明亮的房间里,笑声不断地传出,就像其他的千家万户。

评论(42)
热度(3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