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15

本章有毒,慎入,拒绝谈人生。

第十四章

【弓藏】

王凯走的那天,胡歌哼哼唧唧着把没用完的保险套锁进了抽屉里。

王凯恨不得拿背包抡死他。

他拉着王凯的手又跟十送红军似的,眼泪汪汪说:真想把你锁在这里跟猫猫们一起养起来。

态度诚恳,思想变态。

王凯浑身打了个激灵,本来想说你个变态但是觉得好歹是自己人还是不要打击他了。

于是说:神经病!

并没有好到哪里去。

王凯坚持要自己去机场,毕竟呆的有点久了,他也不想给胡歌添什么麻烦。

胡歌伤感地说:“此去经年。”

王凯笑了:“经什么年,记得答应侯老板啊。”

“啊?”胡歌不明所以。

王凯玩味地挑起嘴角,这样狡黠的表情胡歌其实很少见到。

他对胡歌说,不管怎样,我们总还会见面的。

他转身开门,说,我不逼你,胡歌,咱们这事儿说来也没多大。如果哪天你说,想结婚啦,就好好跟我讲。

胡歌问:好好讲什么啊,谁说我想结婚啦?

王凯笑了笑,把手插在口袋里,漫不经心:我就那么一说,都不容易,谁都得理解谁啊。

 

然后他就自己将门带上,胡歌急忙打开门时,他已经消失在走廊里,胡歌赶紧跑进房间的另一头,探头去看,等了一会看到王凯背着包往小区外走,风摆衣角,他大步流星,不回头。

胡歌挥了又挥的手王凯一概没看见。

于是他把手收回来,坐在飘窗上思考王凯到底在说什么,可又想不到他在说什么,为什么突然提到结婚呢,他想跟自己结婚吗,我也想啊——可是婚是没办法结的啊。

还没思索几分钟,胡歌的手机响了,他按了接听,江姑娘问他,你在哪儿啊,这两天都在干嘛啊。

胡歌说,在家啊,我在家。

喔,那你要出来玩吗,我想去转转呀~~~

江疏影也是上海人氏,她的声音听起来沉静温柔,因为在北京待久了,又带着北方姑娘的直率与单纯。胡歌这两天被照顾的很好,王凯刚走,他觉得自己需要转移一下伤感的情绪。

他说,好的呀,等我去接你啊。

总觉得事情哪里不太对,有些事好像偏离他的预计,王凯的热情并非高昂,不能说他没有投入其中,只是他永远都有着某种冷淡的情绪,那种情绪让他的浪漫都带着一丝骄傲的味道,令胡歌无法想象这人会低头求饶,会爱在尘埃里。

而自己于王凯言,究竟是什么呢。在自己不看向他的时候,他的目光又看向哪里呢。

 

【迷局】

王凯离了上海之后,跟他的联系又逐渐减少了,忽冷忽热难道是这人一贯的恋爱风格吗。

当然似乎一直也没热起来就是了。

十一月份王凯都在等你爱我的剧组里,他一旦开始了剧组生活,整个人就会变得自律又节制,也许是因为演戏分散了他本就不多的情感聚焦,他在剧组里可能相对活泼一些,但是一个人休息的时候,就会变得孤独又沉静,胡歌见不到他,却能听到他声音里的疲惫。

有件事那么不自然的就发生了,可他却不敢讲明白。

不久前江疏影说,虽然杀青了,你为什么总找我啊。胡歌说我喜欢你呗。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说出来,两个人都吓了一跳。

这事超出了他的预料,虽然知道自己迟早瞒不住,但是自己心里已经打定主意要跟江疏影分的,不必等得太久——也许过完年再分会比较恰当。

他在找一个恰当的时机,心不在焉地想着,不是不爱也不是太爱的时候提出分手,对方也许不会受伤太深。

唉——明年再说吧!胡歌心里一本烂账翻也翻不完。

后来大本张有来向他求证,他稍微有点赌气地对大本张说,去告诉蔡老板,我跟小江在一起了。

他们两个约会,开始做一切爱河中的小情侣常做的亲密举动,王凯的对话框,时常就被挤了下去,王凯那个人啊,不知道为什么,也不在意胡歌渐退的热情。

胡歌问亲爱的为什么月有阴晴圆缺。

王凯说爱情的天啊说变就变。

语气十足的调侃。

并不想确认王凯在说什么,蔡艺侬倒是蛮高兴他最近的表现,时不时就要问问他,你定了吗,你觉得感情成熟了吗,要见见你父母吗。

神经病,见什么父母——当然胡歌只是小小反抗了一下:再等等吧。

被蔡老板提醒,胡歌也恍惚地想过带小江回家见姆妈,也构想过也许这样也不错,王凯不是说了吗,要结婚的话,他也是可以接受的啊!他原来是这个意思啊!他一早就认定了我不会坚持下去吗?一早就打定主意是陪我游乐人间一场吗?

可是自己又有什么立场说他呢,自己的确是摇摆了呀,这个姑娘,我并不讨厌。

江疏影说,你不是喜欢我吗,那你亲亲我呗。

看着小江光洁的额头他心里想,我可以跟她一起做很多事。光明正大的吃吃饭,逛逛街,可以拉手可以打闹,多好啊,难道喜欢王凯就可以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了吗?有什么区别呢?我为什么非要喜欢王凯不可呢?

他试着轻轻去亲吻了一下江疏影,还可以,我并不觉得难受啊——虽然我不想亲你,但是我也是可以亲你的,身体并不排斥,王凯对我不也这样吗,仅仅是身体不排斥就可以继续的吧,这是不是意味着小江也是可以接受的呢。

胡歌想,若我以后不能做自己了,我还能做个好演员吧,戏里戏外。

那双眼睛轻轻的闭着,显得柔顺又可爱,胡歌觉得挺满意,爸妈也好,老板也好,都应该挺满意的了吧,那我就应该满意了呀——况且我也不讨厌她,我不讨厌她的,为什么不可以呢。

他轻轻地吻了下去,自己的嘴唇并没有发烫,自己的灵魂并没有颤抖,自己的欲望并没有升腾,他除了能获得表面的歌舞升平,什么也没有。

可大家就是求他一个表面和平。


这样浑浑噩噩地过完了十一月份,年尾的天气越来越冷了,王凯跟他抱怨北京的空气质量有多差,好像也有问过他小说看了没,最近的舞台剧怎么样了。温吞如水的问候,聊天记录翻来翻去,跟朋友也没什么区别。他甚至可以放心将手机交给小江,为什么王凯的语气如此疏远,他有点想不明白。

胡歌怏怏恹恹,思念尤甚,不能达听。他像只瑟缩的飞鸟,北方如此的寒冷,他该怎样回乡。

终于到了平安夜的那天晚上,出事了。

他的绯闻一下子铺天盖地,他伸手给小江喂食的照片无法辩驳,老板喜笑颜开,爸妈向他打听情况,媒体也蜂拥而来。可那洪水一般向他涌来的人群中,唯独少了一人。

那人的电话他打不通。

这个时候被拍到被曝光,对蔡艺侬来说甚至是件好事,她希望看到胡歌承认的态度,可是胡歌却一言不发,这不禁让她心里打鼓。为何不发声。

胡歌发了微博,只说你在绕,她在绕,我们都在绕。他在说什么,是仅仅因为地下恋情的突然曝光而感到愤怒,还是……

还是那个她根本不愿意去想的可能?

如果是那样,那她还真是低估了整个事的意义——这般荒唐,这简直不是她所熟知的胡歌。

但怎样才算她所熟知的胡歌呢。

她原本以为那件风波已经过去,应下了侯先生新剧的邀请。那是个不错的剧本,正好胡歌的舞台剧结束了,他自己也想接一份新的挑战,本在庆幸王凯同他的对手戏不多,可现在发生了这种事,她应该尽可能让胡歌远离那个危险品。

更何况王凯这个人,她有点吃不透。

找人打听,没有问题,曾经也有谈过女朋友,长长短短为数不少。上一个女友,似乎分手比较惨烈,于是开始单身生活。拍戏认真,做事规矩,实在没什么可在意的。比起胡歌的飘忽不定,她甚至更加的想不通,这个人是怎么走上这条路的。

因为吃不透,她才会一再判断失误。

真是两难,王凯应该早就知道二次合作的事,他没有同胡歌讲?

如果他们的关系真的那样好,他应该要同胡歌讲的,可胡歌最近一直很安分投入在舞台剧里,看不到两人联络的迹象。

为什么不讲?真的分了?

再等等吧,胡歌的态度,一个礼拜也就见分晓了。


评论(19)
热度(2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