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慕苏#94~98

94

从天而降了三个猫儿子。

王凯看着它们软软的身体,眼睛都还没睁开,跟小仓鼠似的紧紧依偎在一起,毛已经被小殊细细地舔了好几遍,可爱得不得了。

感动心软了好一阵,突然想起正经事:“小殊……不是公猫吗?”

“……凯哥,你不要在意细节嘛。”

“再闹?这是怎么回事!”王凯望着一脸柔情的小殊,又望着跟他交流不畅的炎炎,再看着胡歌:“你们谁给我解释一下!怎么回事!”

“就是我们的孩儿……”

“说实话!!!”孩儿什么孩儿!当我傻吗!

 

95

好吧,就是炎炎和小殊早上出门散步的时候,在隐僻的草窝里发现的三只奶猫。

刚出生没多久,猫妈妈却不见了。跟炎炎一起守着,等了很久,眼看着小猫被凉风吹得抖做一团,于心不忍的小殊就把它们一只一只叼进了化妆间避风。

“……呵呵,想不到你还挺有母爱的。”

“喵~”被夸奖了,小殊羞涩地低下头。

“没有夸你!!!”王凯望着三只奶猫,琢磨了半天,万一猫妈妈回来发现猫崽不见了怎么办,你们这算诱拐未成年奶猫吧!!!

“如果猫妈妈找来,还给它就是咯。”胡歌宽慰地说:“不过,我们还是研究一下怎么给它们喂点吃的吧,这样下去可不行啊,奶猫能吃什么啊。”胡歌掏出手机开始百度。

王凯怀疑地看着他——怎么感觉胡歌你一脸的,跃跃欲试?

 

96

拍摄之余,胡歌就卷起袖子,把小猫一只只捞进手心捧着,用针筒给它们喂冲调好的脱脂婴儿奶粉。慢慢推着针筒,让小猫一口口地吞咽。抚着猫肚子,直到那小小的肚皮圆滚滚得鼓出来。

喂饱一只,就丢给一旁的小殊舔毛。

小殊很乐意这样的差事,爪子搂住小猫,细细的拿舌头一下一下地梳毛,把每只小猫都舔得干净漂亮。

王凯就蹲在旁边看着,插不上手,只得拿出手机咔嚓咔嚓拍照片,伸手试图去逗一逗小猫,还会被胡歌一把拍开手背:“别乱动!小心它呛奶!”

“………………哦。”

炎炎四处巡逻,以寻找猫妈妈为主要目的。

围观群众觉得哪里不对——为何胡歌你充满了母性光辉……还有你们为何让我们看到了育婴亲子一般的景象……

 

97

胡歌和小殊,对猫崽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很快就收到了回报。

在小猫两周多点儿的时候,已经可以到处扑腾着玩了。

有鉴于小殊经常把它们叼回去舔毛,不胜烦扰的小猫们,就开始骚扰某只黄金狮子。

炎炎比起刚进组的时候,又长大了不少,毛又长,看起来威风极了。

虽然炎炎其实很温和,但是不熟悉他的人总是不敢亲近他。

毕竟他安静卧着没什么表情的样子,真的很像是一只守卫着疆土的国王。

倒是这群小猫,一点也不怕他,在他卧在桌子上的时候,奶猫们就会在他周围打闹,爬到他的身上练习格斗技,扑来扑去的,或者对他的尾巴产生浓厚的兴趣,用小爪子捉着咬着玩,又或者,顺着他的背一路爬到头顶上,咪咪叫着占领高地。

炎炎通常不管它们,眯着眼睛慵懒地晒着太阳欣赏风景,偶尔被小猫们闹烦了,才会甩甩头,把跳蚤似的小猫们一只一只叼起来丢还给小殊清理舔毛。

“……”

“炎炎越来越像一只狮子了,是我的错觉吗?”王鸥路过,看到打着哈欠的炎炎,正在把调皮的小猫崽轻轻按回小殊怀里。

“应该,不是吧……”乔欣妹子最喜欢小殊,柔和漂亮的五官,随便戳戳也不会生气,脾气很好的样子:“你看,最近小殊特别乖呢,果然有孩子了就是不一样!超级柔和诶!”

“…………”王鸥忍了几次,终于没说出可孩子是它捡的。

 

98

王凯给郭晓然嘀嘀咕咕地讲了很久,终于逐渐让他接受了精神体这么不科学的解释。

然后他指着小殊和炎炎,得意地说:“你快看我的精神体!多么威风!多么有气场!多么——攻!!”

“嗯……话是这么说没错啦,”郭晓然歪头一想:“……那就是说胡歌和他的猫都是攻,你和你的猫都……”

“闭嘴!”


评论(35)
热度(3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