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替罪羊#04

第四章

【灌迷汤】


袁弘给胡歌打电话:你给王凯灌了什么迷汤啊。

“迷汤?”胡歌表示不解。

“他天天跟我提的全是你啊。”

哦,这不是计划中的吗,原来王凯你还是有在好好办事的:“那你什么感受。”

“我感受到了一股恋爱的酸臭味——胡歌,你手段很高啊。啧啧,说说,怎么把人迷得颠三倒四的,我也好学学。”

“什么颠三倒四的啊。”小红花你到底在说什么。

“诶哟我牙齿都要酸倒了。”小红花在对面笑成了不足五岁的小朋友:“他天天跟我夸你啊,你看什么长相好啊脾气好啊性格好啊人品好啊身材好啊……嘎嘎嘎,你什么时候成五好青年了啊胡歌,我这两天肚子疼哈哈哈全是你家小情儿闹的。诶别的也就算了身材好他是怎么知道的啊?我就问你他是怎么知道的哈哈哈哈哈……”

“……”胡歌感觉事情向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了:“你呢,你就没感受到羡慕嫉妒恨?”

“我的确感受到羡慕嫉妒恨了啊!”袁弘呵呵哈哈地傻笑:“所以我也要抓紧了!”

胡歌的脑袋里警铃大作:“抓紧什么?”

“抓紧行动啊!我可不能再单着了,我快要被闪瞎了知道吗,哈哈哈哈……”

 

我这是……我这是又被坑了?!

“王!!凯!!!”

 

王凯正在隔壁张晓谦的房间里喝酒,他们几个围坐在一起弹着跑调的吉他听程皓枫讲那过去的故事——几个人都听到了胡歌怒火中烧的一声吼。

“这声音……是胡老板吧?”

“怎么听着这么凶残呢?”

王凯说:“怎么会!我最近可是很努力了!”

哦——很努力,其余三个人侧目而视。

 

“凯哥,你听见胡歌在敲你门了吗?”确切地说,是在砸门。

“诶王凯你不出去看看吗?”

“凯哥我觉得这是来者不善啊,你要买份保险吗?”张晓谦掏出手机来:“我给你安利一个APP……”

王凯贴着房门仔细一听。啊,怎么感觉不太妙,难道我又搞砸了?

“不至于呀……”王凯很困惑:“我最近每天都有好好跟袁弘聊天啊。”

 

“你为什么要跟袁弘聊天?”

“嗯……”不行,人还没追到,胡歌肯定不让我讲的,哎呀做人好难:“就,随便聊、聊呗……”

随便聊聊还是随便撩撩啊?三个人都怀疑地看着他。

 

“不是,凯凯你听那动静,哦哟……”程皓枫听着那经久不衰的砸门声吓得一缩肩膀:“这简直是要打倒土豪分田分地的架势啊。”——“这是你的锅,你自己接好啊,我们可不背。”

郭晓然吐吐舌头,说起来胡歌醋劲也真够大的。王凯什么人——去趟动物园全体公孔雀都被撩得开屏的那种——胡歌你这么个醋法儿不是事儿。

 

“啊……这个架势,凯哥,你药丸啊。”郭晓然幸灾乐祸地给自己添满了酒。看好戏哦看好戏,我家要发糖,谁也挡不住啊。

 

想起胡歌不久前的威胁,虽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王凯还是心慌慌。什么情况,这该不会是要打死我吧。不是业内传闻胡歌是个脾气特别好的人吗——哎唷那个动静!怎么办啊怎么办!我还年轻我不想死……嗯?

 

视线落到了桌子上的酒——白的红的都有——

他赶紧扑上去开始给自己猛灌酒,郭晓然一眨眼的功夫,半瓶红酒已经被他灌得见底了。

“呃………………”凯哥,您这是干嘛呢?

“小凯?”程皓枫说:“你没事吧?”

诶你这摇摇晃晃的要干嘛啊,难道你会醉拳吗?

“一定是想着酒壮怂人胆吧。”张晓谦揣测。

还没搞明白怎么回事,突然听见了胡歌的敲门声:“晓谦!王凯在你这儿吧!让他别躲了!给我出来!!!”

 

王凯被吓得又吞了一大口白酒,红的白的一掺和脸立即烧了起来,直往被窝里钻,一副交代后事的语气:“我醉了啊,我醉得不省人事了!帮我打掩护啊!!!”

他噗通栽进被窝里,天旋地转。

靠你们了,兄弟们。

 

三个人面面相觑。

“这可……咋办呢。”张晓谦看着在床上团成一只虾米的他王凯哥,凯哥你这也太怂了吧。

郭晓然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开口:“还记不记得咱们上次说的假设?”

 

哇,语不惊人死不休啊。张晓谦惊悚地看着晓然:“然然哥我以后一定不要得罪你。”

“泥补药叫我然然哥!!!”仿佛又想起了什么伤心往事,郭晓然抹了一把脸,严肃道:“开门,放胡歌。”


评论(67)
热度(4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