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借我明月#40

第四十章

【看戏】


知青已经杀青,王凯被急于换电脑的郭晓然拖去新华书店做兼职。


春节前夕店里生意很好,他们每天都忙着理货。因为是男生,难免要爬高上低。王凯不幸被分到儿童图书区,内心是崩溃的。


那些小孩儿整天在他身边打转。有两个小姑娘天天来,还争着抢着要娶他。


“然哥,给我个机会给你买电脑吧。”他哭丧着脸:“她们老是玩我……”

她们才六岁。郭晓然不忍直视:“那我跟你换吧,我在外语区其实也挺烦躁的……我四级还没过呢!”


可是换到外语区日子也没好过到哪儿去,因为成年人更奔放了,骚扰他工作不说,还有主动提议要接他上下班的……的妹子。


“电脑你想要哪个牌子的?”王凯捂着脸:“我给你买,咱能不去了吗。”

“你可真有钱,留着还贷吧!”不想也知道,王凯作为新人,那点片酬甚至填不平房贷,也不知道他哪儿来的自信。

 

“喂,你到底有没有余粮啊。”郭晓然是忧虑的,王凯有点儿瞎大方,好像对金钱没什么概念。回头他爹妈一来,肯定又要大把大把撒钱。

“嗯……”王凯望天一算:“够的,还够吃。”


“光够吃就惨了啊!”郭晓然摇着王凯的胳膊:“凯哥,我怎么觉得你比我还笨呢。”

吓唬谁呢你。王凯把郭晓然的爪子从身上拨下来。嫌弃地弹了弹衣角,我怎么可能比你笨!


“我没有关系!嗯……”再说,手上还有一个剧本,而且基本都是室内剧,肯定比较轻松,钱花光了再挣嘛。

“什么剧本啊,凯哥你别乱接剧啊。”

我没有乱接啊,唔,角色挺好的,有责任心,很善良,虽然有些嘴巴毒吧,但是,但是人真的很好啊。


就是有点娘娘腔?


“卧槽?!”晓然直接慌了:“别,这个你考虑清楚,你又不是不知道,老师不是讲过吗,观众都有移情心理的。”

王凯不以为然:“移情跟我有什么关系?我觉得这个人物挺少见的。”


我还真有点想试试。


“凯哥您能悠着点儿吗……”郭晓然生怕他出什么乱子。

“好吧好吧,这不是还没接呢嘛!你别急昂,我再考虑考虑……”

 

“你要是周转不灵,唔,跟家里人要哇,还有啊,你可以找,找,找胡歌……”


他看到王凯眼睫一振,飞来一记眼刀。

好奇心害死猫。

“诶……你到底跟胡歌什么关系啊。”明明很熟的样子,之前不还在朋友圈聊得好火热吗,怎么最近都没见他了。

“你想知道啊?你怎么不问他啊?”

 

你怎么知道我没问。郭晓然很冤,我问啦,他让我小孩子不要瞎打听,噫,你们两个到底有几多小秘密,小秘密。

 

凯哥最近怪怪的,连带着胡歌也不搭理人。大明星啊工作繁忙——说起来胡歌最近在忙什么呢?

“话剧,永远的尹雪艳。”

“永远的谁?”

“诶!对了——!”王凯突然眼神一亮,就跟黑暗里突然擦亮的两根火柴:“话剧去不去看?在上海演!去吗。”

“什么时候?”

“五月份,在上海首演!”

“可你不是说你爸妈要来陪你吗……”

“一起啊!哈哈!我们可以一起!——正好他们没见过胡歌——我请你们,我请你们看!”


为什么要请你爸妈看话剧?——“他们是胡歌的粉丝吗?”

“不是。”王凯一秒收起表情:“你想多了。”

我想什么了就想多了?郭晓然莫名其妙。凯哥你最近真的真的很不对劲啊。

 

郭晓然从来没见过王凯的父母。这次被他拽到火车站接人。很是期待。

“这么多年还第一次见你爹妈呢,他们平常怎么不来看你啊。”

“在老家。”王凯很简短地答复他。

“喔!”郭晓然十分配合:“在~东~海~对吧?”

“嗯。”

“挺好。”郭晓然默默垂下眼睛,凯哥这点人设从高中挂到大学,一直不忘初心,实在可歌可泣。

 

王凯不是很像他的爸妈。这是郭晓然的第一反应。

王爹是很严肃的,板着脸不吭声,王妈又很柔和,看上去娴静好相处。

那王凯呢?——回头看了一眼。

“阿姨您真的没抱错吗?他眼睛那么大,我以为您二位起码有一个是大圆眼的。”

“那是因为他在海里游多了,比较警戒。”王家妈妈跟郭晓然科普:“我们平常不太动的眼睛就小些。”

“哦……”厉害了,原来这是家族设定,怪不得王凯你那么入戏。


就是这天,刚刚大年初七。

就是这天,郭晓然一生都不会忘。

过完初七就想过头七是种什么体验。

 

跟着王凯一家回到他的公寓,王凯的家很简单,没有过多的装饰,从某种角度上讲,甚至透露出严肃的工业美学。家具都是便于移动和清洁的。线条简洁利落。去除一切装饰。墙皮在不剥落的基础上,挫出了划痕,留着青白的底灰。


房间的布置风格就像大师速写,在搭起了骨架之后,便是利落的收笔。


本以为会更柔和一些,起码配色不至于这么冷峻,王凯在课程密集的时候都是住在宿舍,现在想想,他在宿舍也奉行极简主义,常常是干净的桌面上空荡荡,只扔着一串钥匙,几本书,茶或咖啡,一盒烟。

绝对按照一个拉杆箱带走一切的原则来打点自己。


“为啥呢?”

“没钱。”

“哦。”

是吗,可我看着你这个茶几……似乎是某个芬兰工厂的定制款哦?

 

“这算是什么风格呢?”

郭晓然指着王凯空荡的可以玩滑板的室外露台,只有尽端摆了一盆兰草,三根铁架托着一个极度简洁的乌盆,肃穆得让人想祷告。

“海底墓场。”

“哈?”

郭晓然迷惑不解:海底牧场是个什么风格啊。

 

王凯他爹,打开背包,拿出一块粉色珊瑚,摆在了客厅的置物架上。

“这是从家给你凿的。”他爹说:“先放这了,你还想要别的颜色吗?”

哇,看上去不便宜啊,这颜色怪好看的!

王凯说:“可以了,够了。”

“你地盘里那么多珊瑚,好漂亮的……你就要一块啊?”

“一块就够了,还能摆得到处都是啊。”

“以前可不就到处都是……”

“妈……”

“好好好,当我没说。”

郭晓然完全听不懂:“王凯,你家是卖珊瑚的吗?”

王凯瞥了他一眼,是啊,你要吗?

 

郭晓然就绕道浴室研究王凯的大浴缸,毕竟别的东西都贵得低调只有这件奢华得刺目。

 

他敲了敲浴缸,结果听见哐哐哐的声音。

幻觉?

正准备再敲,又听见了门铃声。

“是外卖吗?外卖已经到了?”

郭晓然自告奋勇跑去开门。

啊!胡,胡歌……

“谁啊?”王凯也冲了过来,撞到郭晓然的背上。

 

胡歌脸色不太好,晓然咽了口唾沫,转身一看。

王凯脸色也不太好。


评论(40)
热度(3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