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念念不忘

建议配合麦浚龙念念不忘食用。

——————————————————————————

王凯坐在胡歌的店里,没有点餐,只要了杯柠檬水。

不一会儿,服务员给他送来一杯冰咖啡。

“老板送的。”

于是王凯笑了一下,手指触碰玻璃杯,指尖清凉。

“老板说马上来。”

“好,知道了,谢谢。”他冲服务员一笑,眼角的细纹,还是非常漂亮的涟漪。

小妹妹捂着心口快步跑开了,呼,这个人,春风一般,十几年前,突然爆红,而后便一直绵绵冉冉,红到今日。

今天见到真人,方知世上有人,只消一笑,便可得人一世倾慕。

 

不一会儿,胡歌来了。

他几乎是毫不犹疑地朝王凯走来,那个位子,他为王凯留着,多年前王凯第一次来,便坐那里,以后便一直坐在那里。

就好像从未离开。

 

胡歌摘下墨镜,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王凯架着腿,微笑看着他,打量着他。

“凯哥,大忙人,今天怎么有空约我出来?”胡歌还是老样子,上来便调侃一番。

“转机,正好半天休息的功夫,想起你的店,就想过来坐坐。”

“哈哈,是吗。”胡歌撑着下巴,玩味地看了王凯一眼:“我这儿东西不好吃,难为你了。”

“怎么不好吃了?”王凯说:“很不错啊,咖啡好喝。”

“你以前可不是这么说的。”胡歌敲着桌子,望向桌面上的冰咖啡:“你以前说,不好吃,菜品怪,还不划算。”

“我今天就要了杯水,还没点吃的,不然你给我推荐推荐,看看你们大厨手艺长进了没。”

“我可不敢点,你这会儿吃了东西,一会儿飞机,胃里又该不舒服了吧?”

王凯好像是停顿了一下,很快举起杯子,抿了一口:“也对,那就不吃了。”

 

他们对坐着,王凯注意到,胡歌的戒指不见了。

他既然注意到了,便是胡歌想让他注意到的。

于是他就开口问了:“戒指呢?”

“哦,这两天正好送去清洗了。”胡歌看了一眼手,笑着说:“这些小东西,我也不是很喜欢戴,经常头天取下来,第二天就忘了戴了。”

“你要是不戴,可有人要不高兴了。”王凯看了一眼窗外,有个市容工人正在忙着给草坡上的树修建枝桠。

他没等胡歌回话,又说:“长这么高了,十来年前,还是棵苗呢。”

胡歌也回头看了一眼,说,是啊,时间过得太快了。

“你家小孩儿,是不是快该上小学了?”

“嗨,他?”胡歌有些郁闷:“跟他奶奶过呢,上学啊,可能要送出国吧。”

“也好,”王凯说:“国外环境好,也没人打扰。”

“是啊……他妈妈也跟过去,照顾他。孩子没人看着不行,老人家又精力不济。”

王凯又把头转了回来,看着杯中的冰块:“你不去?”

“我啊?”胡歌说:“隔三差五飞一趟吧,毕竟工作室那一大摊子事儿,我……”

他停了一下,又说:“我搬去了,这边,放不下。”

 

王凯眨了眨眼,手撑着太阳穴,想了一会儿,终于开口。

“我啊……谈了个女朋友。”

“哈?”胡歌猛然抬头,望着王凯,发现王凯也定定地望着他,就像十多年前初见的时候——那双眼——

“我谈了个女朋友,见过爸妈了,可能过不久,就公开了吧,我这个年纪,也拖不起了,小孩儿,我也喜欢,我——”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胡歌给他做了个暂停的手势:“我知道了……是呀,凯哥,这是好事儿!小孩子,很可爱……真的,你看着他们,心都化了……”

“嗯。”王凯十指交错放在桌子上,坐正了身体,朝胡歌一笑:“咱们当年……是太疯了一点儿哈?”

“哈哈,是啊,当年……特别年少轻狂嘛……”

“也不特别年少,就是特别轻狂……”

“对对对,你说的特别对——”胡歌把身体陷进沙发里,抓起一个抱枕,揉了几下,又扔到一边去。

“凯凯,”胡歌突然说:“我不后悔开始,我只后悔结束。”

王凯笑了,好像早料到他会这么说一般:“但既然结束了,就别再后悔了。”

“你说得对。”胡歌突然打了个响指,叫来一个服务员:“来壶龙井。”

服务员懵逼了:“老板,我们店里没有龙井啊。”

“……”

气氛有点尴尬,王凯憋了好一阵,终于忍不住盒盒盒盒盒盒地大笑起来。

胡歌急了:“会不会做事呀!我说有就有呀!那今天就给菜单里加个龙井呀——让值班经理去隔壁茶餐厅借点茶叶会不会啊——快去快去。”

他把不明状况的小姑娘轰走,看到那人又笑倒在沙发里,手指盖着嘴,身子一震乱抖。

他眼里蓄起了泪,又很快捏了一把鼻子,抽息了一声。

再一看,王凯也笑出了满脸的泪花。

 

他俩都各自偏开头去,胡歌摩挲到桌子上的抽纸盒子,歘啦欻啦抽出几张来递给王凯。然后又歘啦欻啦自己拿了几张。盖着鼻子使劲擤了一把。

 

两个人都呼着气喘了喘。

不一会龙井来了,值班经理也来了:“不好意思啊老板,直接给您点了隔壁的外卖,您凑合喝吧,不好喝也……跟我们没关系。”

说完经理飞快地走了。

“……”这下两个人互相看着吐吐舌头,都笑瘫在桌子上了。

 

茶具也一并送了,胡歌便给王凯上了杯茶,自己也倒上。

“碰个杯吧。”

“来。”

 

直到后来王凯的司机来接,他们还在天马行空的聊着天,王凯看了一眼窗外,说,唉,我该走啦,回头有机会,再聊。

胡歌说,我有的是时间,就看你了。

“你现在倒是清闲,退居幕后了。”王凯说:“以后要是我演不动了,想转行,也靠你帮忙啊。”

“凯哥你这么客气做什么,好说好说。”胡歌摸了摸口袋,拿出一盒烟来,王凯看到烟盒,顿了一下。

 

“你……”他突然又停顿了一下,才说:“家里有小孩儿,还抽烟啊?”

“我在家不抽,就是呆工作室里吧,一群老爷们,难免抽两口……凯哥你抽吗?”

他说着,就抖了一下烟盒,抖出半根来,王凯看了他一眼,拈了起来。架在手指上。

胡歌掏出打火机,给他点火,自己也凑上去。

两个烟头,贴在一起,很快冒出两缕青烟,盈盈绕绕,纠纠缠缠,飘向天花板。

胡歌看着王凯,他离的那么近,比火还烫,比烟还轻。

 

结果又是值班经理很快跑过来:“不好意思老板,咱们餐厅不允许吸烟。”

“……我简直想开了你。”胡歌架着腿十分懊丧地叼着烟。

“……”王凯差点儿笑呛,很快说:“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我们这就走。”

 

然后他站起身,说车都在外头等我了,我走了。

胡歌也站起来,说那我也回,从工作室溜出来的,那帮家伙看我不在准又要打扑克了。

他看到王凯定在那里不动,问:“你怎么啦?”

“狗仔!”王凯叹口气:“看见没?”

“哪儿呢啊?哪儿?”

“你啊,最近几年,警惕性下降啊!”王凯看着他:“马路对面,不还揣着相机呢吗?”

“哟吼,还真是,那怎么办啊?咱们一前一后走?”

王凯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为什么?我们勾肩搭背走也没事儿啊!”

“——那就勾肩搭背走。”胡歌叼着烟,真的勾住王凯的肩膀,两个人一起出了餐厅,还殷勤给他打开餐厅的门。

 

盛夏的上海,一阵热浪扑来。

 

两个人叼着烟,有说有笑,胡歌把他送上车:“凯哥你先走——我还得去停车场取车——诶——一路顺风啊!”

一路顺风啊,一路平安啊,一切安好啊。

他站在原地,看着车汇入车流,直到消失。

 

王凯坐在车上,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一盒烟来,跟胡歌那盒,一样的包装,攥得紧紧的。

他嘴边那支快燃尽,就自己又抽了一根,接着刚才的火,点了新的一根。

 

第二天王凯身在巴黎,收到胡歌给他发的一张图片。

胡歌说,现在的狗仔,构图也进步了好多,这张还挺好看的,留着呗。

 

王凯一看,是啊,两个男人都叼着烟,勾肩搭背齐步走,大步流星不回头。

王凯刚想回话,就看着对方正在输入。

他便等着。

等了好久,对方发来一句。

你未忘,我未忘,犹胜伴在旁。

 

他在酒店里,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了起来。

他想起他终于扛不住了,受不了了,提了分手那天,胡歌撕心裂肺地冲他喊,行!分手——行!凯哥!那等我六十大寿!七十大寿!八十大寿!九十大寿!等我死前!向你求婚!你答应吗!你还答应我吗!

我答应啊!

你若还记得,我必不忘。

 

【END】

评论(78)
热度(4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