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47

第四十七章

【隐隐】

王凯刚才走得仓促,胡歌后来去清点礼物,看见一瓶红酒,躺在酒盒里,牌子格外眼熟。

得,就是自己往他身上倒的那瓶,一毛一样。

他拿起来一看,上头果不其然挂着手写的祝福卡,落款王光一。

“……”胡歌吐了吐舌头,脸都红了。

送这个?!王凯你这家伙也太不假思索了吧!

他把卡片扯走,揣着酒找他爸:“爸爸,王凯送您的红酒,您老要是不喝,我拿走了啊。”

他爸说,谁说不喝了,搁着搁着。

胡妈妈上手在老头子背上抽了一下说喝什么喝,然后笑眯眯看着儿子,拿走吧,伊不喝,再说家里酒多得是,侬喜欢喝啊?

胡歌说:“不是,王凯他不知道爸爸喜欢什么,送的就是我喜欢的,诺!爸,卡片是你的,要不要,唔……祝胡老先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怎么还是这两句词儿啊!行不行啊!”

他甩着小卡片笑得直不起腰。

他爸不明所以,看着儿子笑得乱颤,还当是王凯送了什么名贵洋酒,就说,好贵吧,是不是让人破费了?

“没有没有,你们不用管他,我回头找他说道说道去。嘿嘿,这小子真好玩。”

时候不早,他上楼准备休息,他爸见他还抱着酒瓶,就问,你现在就喝吗?酒直接揣跑啦?

“嗯?哦,不,我不喝,回头走的时候我怕忘咯,先揣着咯。”

“个红酒你也要抢,你这个人……”胡爸爸大摇其头。

 

胡歌这个人,讨厌谁不见得能看出来,但喜欢谁,还是藏不住的。

他躺在床上,琢磨之前匆匆离去的王凯,觉得对方仓促得就像过了午夜便会失去魔法的灰姑娘。

仓促得就像是怕藏不住。

他发了微信问:怎么回事啊,就算蔡老板说了要保持距离,你也不用那样着急吧。

末了他又加了一句:我本来还想安排你今天晚上住这儿呢。

他等了一会儿,等得快睡着了,才听见叮咚一声。

王小凯说:你想得美。

 

胡歌翻个身趴在床上吐着气。

的确是自己想得美,想带他回家,想见他爸妈,想拉拉他的手,想给他做饭,想照顾他,想晚上搂着他睡觉,想顺他的毛还想跟他一起去旅行。

怎么本来不难的事,现在搞得这么难呢。

胡歌说,我很久没有过正常人的生活了,你有吗。

王凯说,没有。

是的,这不是日常,这样的日子不叫生活,你我都没法好好生活。

王凯同意胡歌说的每一个字,可是现在对他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时机。他不可能放开这个机会,他只能拼命地工作,爬升。他甚至不像胡歌,胡歌还能歇一歇,他不行——要歇也不是现在,他的工作室正在组建,一切才刚刚成型,舒服是留给死人的,幸福好像也是别人的。

事业,家庭,与自己。

选哪个?

胡歌曾经跟王凯自嘲,我们可以选事业,也可以选家庭,唯独选不了自己。

 

“我想和你私奔。”胡歌忍不住给王凯打电话,语气急促又冲动:“就是不顾一切的那种,私奔你知道的吧——卷起铺盖卷儿就跑,跟逃犯似的。跑到没人的地方,然后在一起,一直在一起。”

王凯笑着问他:“那你准备去哪儿啊。”

“哪儿都行,”胡歌说:“首尔,北海道,纽约,东京,米兰,伦敦,墨尔本,夏威夷......我带着钱,再带着你,可以的话连地球都不要呆了,我们挣了这么多钱,花不完的!一辈子都花不完!为什么还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呢?为什么还要呆在这儿受罪呢!我们过得就不是人过的日子!”

胡歌气喘吁吁地控诉着,眼泪不受控制地涌出来。像个在幼儿园里被欺负了的小孩,跑回家抱着熊宝宝哭着说,我不想呆那儿了,那儿太可怕了,我不想回去了。

他抽抽嗒嗒的,中途还打了个嗝,像是哭噎着了,王凯就静静地听着,等着他那边没了响声,王凯才说:“你太累了,休息一阵吧,跟老板谈好了吗?”

胡歌擦擦眼泪,委委屈屈地说:“谈好了,还得再撑一阵呢,等四月份之后,大概才能把活动渐渐停下,啧,吼烦。”

胡歌抽抽鼻子,一肚子的怨气。

王凯轻笑了一声,觉得抱怨不停的胡歌小朋友实在太可爱:“嗯嗯,你别烦啊,会过去的,再撑一阵啊。”

他语气太温柔,简直像哄小孩儿,声音又那么好听,胡歌感觉自己脊梁骨都酥了。哼了一声:“你嫌我幼稚啊。”

“没有啊,你这样挺好的~”王凯说:“哭了一场,高兴了?清爽了?”

胡歌有点不好意思,也觉得自己刚才胡言乱语有点没面子:“都好晚了,你明天几点起啊。”

“哦…五点半。”

胡歌直接就心疼了:“这么早就要起?!那你还跟我聊什么天啊你!快睡快睡!”

王凯问,你不难受啦?

胡歌有点感动,他撅着嘴巴嘟嘟囔囔,多大人了,哪有那么矫情。

矫情完了还说自己不矫情,胡歌你也够可以。

王凯说:“蔡老板说得对,她提醒的很对的,咱们还是,唔,收敛一点,好吗。”

王凯安抚着他,就像在安抚一只不小心踩到猎人的陷阱因而受了伤的蠢狐狸。

胡歌说:“好啦好啦我没事儿,你老给我做什么思想工作呀——我就知道你没有那么嫌贫爱富,我就说嘛~你还是爱我的~”

“盒盒盒盒盒盒哈哈哈……”王凯魔性的笑声又传来:“等等,我怎么就嫌贫爱富了啊?”

“我不是快失业了吗!”胡歌提醒王凯:“等我成了待业青年,你可别嫌弃我啊。”

王凯笑着说:“好好好,不嫌弃,你负责貌美如花就好了,我负责赚钱养家。”

说到这个胡歌还有点得意忘形:“你看大家都想睡你,就我睡到了,嘻嘻。”

“嘻嘻泥煤!”王小凯终于听不下去了,一开始觉得胡歌可怜兮兮跟死了似的才好言劝慰几句,结果对方立马蹬鼻子上脸,给点阳光就灿烂,给只母鸡就下蛋——什么人啊这是!

 

他说:“挂了!晚安!”


评论(18)
热度(2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