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44

第四十四章

【晚安】

在泉州分会场结束表演之后,胡歌便回了厦门,明天的飞机回家,这会儿在酒店里,怎么想怎么觉得心中义愤难平。

自己孤身一人有点落寞,还大明星呢,还炙手可热呢——大年夜自己过,不说凄凉也有点悲催了。

当时一唱完,下台便跟父母通了电话,毕竟是他第一次上春晚,再加上这几乎算是一个政治任务,搞砸了实在会很难办,时间紧迫他也只好硬着头皮来。父母替他捏了把汗,通完电话才算放下心来。紧接着又接受了一轮媒体采访,无外乎又要说足了场面话——从上台到结束采访,兵荒马乱,大脑都是懵的。好不容易缓过来,才反应过来王凯这个家伙,连个电话都没有。

王凯这会儿其实也在忙,剧组里一起过年,对他而言并不能好好放松,毕竟不是在自己家,可以吃饱了没个正形儿往沙发上一扑——还是要打起精神来的。

其实他也紧张胡歌,紧张地压根就没敢看,一报还一报,王小凯开始反省自己不该在元旦晚会前那么吓胡歌,之前问胡歌准备怎么样,胡歌说,时间好紧啊,档期好紧啊,又是直播,好怕出错啊。

本来不方,被他吓得好方。

他们吃饭的地儿,还真架着一个液晶电视,图个气氛,也调到了中央一套来放直播——但基本没什么人看。

倒是陈乔恩嗑着瓜子打量一番说,诶,胡歌第几个啊?

演艺圈,说小也挺小的,眼前的陈姑娘,某种意义上讲,倒也是隔一个人便能搭上话的——他俩的交集是霍建华。

但这交集交的有点不尴不尬的。王凯也不知道提华哥会不会出事。

彼时他俩也不太熟,听她提到胡歌,只好说:“不太清楚,怎么突然关心胡歌了?”

“问问嘛~”陈姑娘把瓜子放到一边,擦擦手,又揽着王凯说:“他抢我男人,我抢他男人~”

“盒,盒盒,盒盒盒……”深知对方在开玩笑,王凯不得不笑。

这年过的,俩人都不省心。

 

晚上散得不算太晚,吃完年夜饭,闹了一阵子,也就三三两两的散了。剧组再忙,春节也是要留几天让大家休息一下的。

王凯难得清闲,又喝了点酒,实在高兴,爸妈已经睡下了,他呆在自己房间里刷着微博,才想起来,剧组里有个管服装的小姑娘,大概是胡歌的粉,守在电视前看了直播,回来激动地找不着北,见人就夸,我胡真帅啊啊啊嗷嗷嗷大长腿嗷嗷嗷我要流鼻血了!

王凯躺在床上,拿出手机,已经有新闻通稿赶了出来,也看到了微博上网友的截图。

胡歌看不出丝毫紧张,倒真像网友说的,西服大长腿。

手上挂着一块表,十分眼熟。

虽然不知道胡歌是不是已经睡下了,但他还是给人留了一句:你瘦了啊,真帅。

胡歌秒回:那是。

 

胡歌当然没睡,因为这还是胡歌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没在家里过年。

他的档期其实非常吃紧,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还被对方说成巨大的荣幸。

太荣幸了,胡歌心想,荣幸得他想骂人。

那有什么办法呢,当然不抱希望地问能不能推,蔡老板惊讶地看着他:你没吃错药吧?

随便问问嘛。

若是十年前,大概会觉得这是件光宗耀祖的好事儿吧,可现在……

好在王凯这个小没良心的,还知道想着他,而且居然还夸他帅——王凯那个脾气,别扭的不行,台上能把他吹上天,独处的时候反而一句好听的都不肯讲,害得他每次听谁谁谁学舌说王凯怎么说你好啦,都以为是幻觉,毕竟让王小凯当面复述一遍都不肯,只会嗯嗯啊啊的打岔。

今天他夸一句帅,胡歌觉得,行啊,春晚也算没白来。

胡小歌跟王小凯求抱抱求安慰:好可恶,我今年都不能在家过年了。

王小凯说:巧了,我也是。

胡歌郁闷,残念,我还想拆红包呢。

你怎么还惦记这事儿呢。——王凯是崩溃的。

胡歌给他汇报外交工作:今年给媒体朋友,给家里小辈,给老人,都发了不少红包,发得我都超预算了。结果到现在我一个红包都没收到。哼,伐开心,亏大了。

王凯说你都多大了还要红包啊!别闹。

胡歌不满意:上波老的过去了,下波小的赶不上,就咱们天天跟孙子似的。哼。

知道胡歌一个人过年,心里泛委屈,王凯给他顺着毛。

问题是王凯这人啊,也是慷慨大方惯了,再加上可能也是有点喝多,本来自己也就随手顺顺毛,哪成想胡歌这家伙顺杆儿往上爬。

胡歌见他心情好,撒着娇求:“凯凯啊凯凯啊,我求你个事儿啊,你一定要答应我嘛。”

“哦......你说你说。”

“你看我们又很久没见了,对吧?最近应该能见一次面的,是吧?这次你可不许躲了,照我说的来,好吧?”

“你到底想说什么啊?”

“你就给我封个大红包嘛~这年头都没人给我红包了~~~”

真的没想到胡歌居然这么执着这件事,执着一个多月了,王凯还有点小感动,头脑一热就答应了,好吧好吧好吧,封封封,顺你一回顺你一回。

“喔~~太好咯~~~~这下我有红包拆咯~~~~~”

四下无人,王凯还是钻进被窝里直捶枕头。

他不停地自我批评。

耳根子软!经不起枕头风!一时嘴快!等着倒霉吧你就!不长记性你!

胡歌听着动静,大概能猜到电话那头的王小凯在干什么。笑成了一只千年老狐狸,他坐在床上靠在枕头里。慢条斯理地打着字,凯凯,你放心,我保证这次轻手轻脚地拆,不怕啊,不怕。

王凯头毛都炸起来了。

 

终于得到了王凯的允诺,知道这人不会反悔,胡歌心里美得冒泡,孤独的房间也没那么难熬,深夜里他笑着轻声说,有点儿困,先睡了啊,晚安。

王凯说,早点睡吧,晚安。

晚安,明天就是新的一天了,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


------------------------------------------------------------

我怎么有种下章要拆红包的预感...............

所以今天会有三更掉落的节奏......大概......

评论(29)
热度(2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