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SP03

好的,因为去围观了微博,我又来鸡血了。

顺便一说SP都是临时鸡血,完全不影响正文,完全可以不看。

动心篇

【初衷】

胡歌觉得王凯的眉眼生的太好看。

他第一次见这个男人的时候,差点被那一双又黑又亮的眼睛烫到。

说起来爱上一个人也可以很简单,比如说觉得你好看。

毕竟你可能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了解一个人的灵魂,爱上他的性情,探寻他的内在。

可你只需要一秒便可以爱上他的皮相。

单单爱上了皮相之美,这未尝不是一种极致的单纯。

为这皮相之美愿意刀山火海走上一趟,谁又能说这是肤浅呢。

何况王凯的眼睛啊,确实是好看。

胡歌自己的眼睛也常被夸好看,那一双桃花眼,笑起来弯成月牙儿,撩动少女春心。

他看到王凯的眼睛时,自己却被撩到了,时不时油然而生一种想要抚摸他眼角的冲动。那双眼放空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像是望着一潭秋水。

也许撩而不自知已经成了他的常态吧,不然他怎么能对着谁都露出那样懵懂又纯粹的眼神呢。

 

上了妆之后,胡歌发现王凯的那双眼,简直可以入画了,他就走过去仔细观察。

“呃……”王凯还有些生疏,他正坐在席子上,看着胡歌站在旁边观察他,有点惶恐地问:“我怎么了?”

“没什么,”胡歌把手揣进袖子里:“我知道了,眉毛的关系啊,眉毛的关系。”

“眉毛?”王凯困惑地照了照镜子:“歪了?没有吧,化妆师都给我画得好好的啊。”

“没歪,就是这得补一点。”胡歌伸手点了点他的眉骨,王凯也不躲,就那么老老实实让他点了几下。

胡歌说着,就自己拿起来眉笔,说你别动啊,头仰一仰诶,我给你稍微修修。

“你行不行啊?”王凯有点怕怕的,他也不是没被胡歌整过:“你别胡来啊,那什么,我妆上了很久的。”

“放心放心,”胡歌拿眉笔轻轻扫着,一会儿就好了:“你自己看看!我画得好不好!”

王凯揽镜自照,并没有感觉到甚么区别。

胡歌也凑过来,弯腰从镜子里看着他:“你眉毛画好之后,就感觉生的特别美。”

王凯坐在地上盘着腿,仰头看着胡歌,思考胡歌是在夸他还是骂他。

“在夸你啦,在夸你。”都快看到他头顶的小情绪了。

“哦,”王凯有点生疏地说:“嗯,谢谢。”

 

不久之后有一天,一大清早的,胡歌跑来问他借电动剃须刀。

“坏了。”王凯跟他讲:“正准备买。”

这么巧,胡歌质疑他的诚意:“那你这两天要怎么办的啊。”

“化妆组的小吴给了我把剃须刀让我先用。”

“那你就拿来我用用呗。”

“你为什么不去借助理的呢。”王凯不解地问。

“你为什么废话这么多呢。”胡歌说:“借你的用用不行吗。”

 

王凯叹了口气,一侧身把胡歌让进自己房间,找出老大一把老式剃须刀来,问胡歌:“会用吗。”

“怎么不会,嗷!”胡歌抢过来才拿手指按了按,瞬间一道小口子:“这么厉害啊?”

于是王凯把他拉进厕所,丢了块肥皂给他。

“诶?你丢肥皂给我?”胡歌微妙地眨了眨眼睛,一笑起来一双桃花眼好生风情。

并不懂胡歌在笑什么,王凯问:“往自己脸上打泡泡会吗?”

会是会,可是你不要说得这么可爱好吗。

开始专心打泡泡,不小心搞得有点多。

“行了行了,坐着别动。”王凯拎着把大剃刀过来:“你怕就闭上眼睛。”

“这有什么好怕的,呸。”非要说话,泡泡进了一嘴。

王凯托着他下巴,慢慢地用剃刀刮过去,眼睛离他特别近,瞳孔里自己的倒影都看得好清楚。那好看修长的手指灵活地在自己鼻尖,脸颊,下颚移动,动作很轻,胡歌甚至没什么剃刀冰凉的触感。

 

“好了。”王凯攒着眉看了看胡歌干净的下巴,甚至还伸出食指摸了摸。

“啊……”胡歌小小的叫了一声,喉结滚动:“你干嘛?”

“嗯,挺干净的。”研究完了胡歌的下巴王凯好像很满意自己的手艺,转身拧开龙头把剃刀上的杂屑冲干净,然后啪嗒将剃刀收好,动作又快又漂亮。

他说:“好了,你自己把泡沫洗一洗。”

他转身要让地方,胡歌拉住他的手臂问:“诶,王师傅,多钱啊?”

王凯拿刀柄敲了敲他的脑袋:“十块——等会给我买个咖啡去。”

“好勒,”胡歌笑着开始洗脸:“谢谢您吶王师傅!”

 

今儿是个好天啊。胡歌一边洗脸一边回味王凯给他刮胡子时那认真的模样。

坏了,好像真有点看上这小子了。

 

 -------------------------------------------------------------------------------------------

PS:脑补了一下,也许动心就是因为距离太近。


评论(15)
热度(2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