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06

产糖产糖!今天双更!

第六章

【害羞】

伪装者播出的时候着实把明台同志气得不轻。

看不到阿诚哥对他的爱也就算了,为毛他还总是被闪瞎的那个?!

琅琊榜播出的时候大家又说他体弱给不了景琰性福。

人人都想睡靖王,凭什么他梅长苏就不举?!

等到了他闭,他简直要哭出来,什么薄熏晗熏,薄靳言你赶紧把谢晗一发带走好吗!谢晗你看上的是薄靳言为啥要拐熏然?诶诶诶手铐是这么用的?啊啊啊张鲁一!把你的手从凯凯脸上拿下来!为什么都冲着他的凯凯来?为什么不管拍什么剧都有一堆人给王凯凑CP?

他气不过就去骚扰王凯本人!

“我也不是很懂呢,”王凯凉凉的语气,无辜地反问他:“为什么大家都说你后宫无数呢?”

“……”胡歌突然噤声了。

于是气势汹汹的撒泼变成了软软糯糯的撒娇:“凯凯~我那都是假的嘛~你不要生气嘛~”

“歌歌~”王凯也突然学着他软软糯糯的语气撒娇:“我这也不是真的嘛~你也不要生气嘛~”

……!!!鲜少听到王凯撒娇的胡歌差点直接当机。

何止是不生气!手机都拿不稳了!!!

王可爱哟王可爱你真是太可爱了!

“凯凯啊啊啊我爱死——”话还没说完,可爱的王先生就已经把电话掐了。

与一般善撩的人都特别厚脸皮的特性不同,王凯的脸皮其实薄得很。

相处了一阵,胡歌很快就发现,他调戏你的时候你若不回应羞涩状那还好,你若是直接反撩回去,他立时就能蜷缩成一团萌萌的含羞草。

这实在是太可爱了。

于是撩王凯和被王凯撩了之后反撩王凯便成了胡先生日常主要的乐趣。

这家伙真的很容易害羞,他害羞的反应就是捂脸不理你或者换话题,如果是在讲电话的时候害羞了,那么反应就是……挂电话。

对的,就是这么耿直的反应。

所以曾经说自己最讨厌的就是被人挂电话的胡歌,每次都被挂电话却毫不在意,甚至连挂电话这个行为本身都能挠到他的心里去,自从跟王凯在一起,他就感觉在心里养了一百只小猫,小猫睡着心里一片软软的,小猫闹着心里一片痒痒的,王凯就是他的猫薄荷,看见王凯他的一百只小猫就都疯了,喵嗷喵嗷就要冲过去蹭啊蹭,总归如是——胡歌非常乐此不疲地调戏王凯,简直当成了终身事业在奋斗。

由于蛇精病般的喜爱害羞的凯凯,胡歌甚至在房间里养了一盆含羞草,没事的时候就去摸一摸戳一戳逗一逗碰一碰的,看着含羞草的叶子慢慢蜷缩起来,像极了那个一害羞就会用漂亮的手指把自己的脸挡起来的男孩子,胡歌想着想着就满脸带笑,自言自语:“凯凯,你好可爱哦。”

 

拍摄他闭的时候,胡歌小朋友其实是有想去探过一次班的。

他抓起手机联系霍建华:“明天有没有空?”

“多久啊,什么事啊?”

“我去探个班你爱不爱我!”

霍建华何许人也,就算没许人也已经被闪瞎不知道多少次了,板着脸毫不留情地戳穿他:“哦,可是王凯没空。”

“……纳尼?!”胡歌不可置信地反问:“你不是主演吗?”

霍建华冷笑:“你倒霉呗。”然后他想了想又非常解气地补充:“老天开眼啊。”

“……”胡歌默默在心里画圈圈诅咒霍先生的吃食没盐,喝水烫嘴。

他的计划是去探班一下老霍,然后老霍一定很忙,于是他就可以顺理成章地跟闲闲的小可爱酱酱酿酿。

可是怎么就人算不如天算呢,他可就明天一天的假期啊。

失落到极点的胡歌,气急败坏地失眠到凌晨三点,凯凯也早就睡了,猫猫们也不肯过来给他抱抱,好不容易睡着,第二天睁眼看了看窗外,天气也不好的样子!空气也不好的样子!运气也不好的样子!哼,全世界都跟他作对!有何意趣,伐开心,死掉算了!

然后他发现王凯有一条新语音,这么早起来,看来真的挺忙的,姑且点开听听,如果敢提到除了自己以外的随便其他什么人他现在就出门跳江……

“歌~歌~起~床~啦~”王凯的声音低沉醇厚,又带着十足的宠溺,就像是叫醒一个小宝贝一样,听着声音,就仿佛看到他温柔的笑,明媚的眼角。

胡歌,三十多的大老爷们,咬着嘴角,看着手机屏幕,脸上的阴霾一扫而光,整个人一下子灿烂到不可思议的地步。

然后他一把把手机甩上了天——

噢!鸟语花香!天气真好!空气真好!运气真好!世界真好!

 

晚上,累了一天终于收工的王凯回到酒店,洗了个澡就准备睡觉,胡歌却死活要跟他视频。

“宝贝儿我今天没劲儿视频好吗?”王凯留了一条语音:“我今天好累。”

“我知道我知道,你开下视频!手机打开就行!一分钟也行,就给你看个东西~~~”

猜不到他又要作什么妖。王凯实在是对他的撒娇无从抵抗,于是无奈的点开视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是多么的宠溺:“好啦~我开了~你想让我看什么?”

他并没有看到胡歌的脸,只是看到了一只手。

嗯,那是胡歌的手,捧着一盆小小的植物。

“等等啊~”胡歌把手机放在桌上立起来,然后把含羞草捧在手心,就像一个报幕员一样站在他面前,给他介绍:“这是含羞草~~”

“噗!”王凯笑了:“我认识含羞草,你到底想干嘛啊?”

“为豆科多年生草本或亚灌木,由于叶子会对热和光产生反应,受到外力触碰会立即闭合,所以得名含羞草。形状似绒球。开花后结荚果,果实呈扁圆形。叶为羽毛状复叶互生,呈掌状排列。”胡歌开始一本正经地给他科普。

“嗯,百度百科背得不错,然后嘞?你今天研究了一天含羞草?”王凯还是吃不准他要干什么。

“含羞草又叫感应草、知羞草、呼喝草、怕丑草、见笑草、夫妻草、害羞草~”

“嗯~这么多名字啊~”王凯就像是个疲劳的家长,上了一天班还要配合一个精力充沛的熊孩子胡闹,他打了个哈欠:“怎么突然这么喜欢含羞草啊?”

“因为它像你啊~”

胡歌的话一下让王凯呆住了,他看到对方伸出食指去撩拨含羞草的叶子,那株招摇的小植物稍微愣了那么一小下,就慢慢地在他眼前,蜷曲起自己的叶子,一点一点把自己卷了起来。

王凯感到自己脸也慢慢地烧了起来,下意识的就把手慢慢抬起来往脸上移,肩膀也逐渐耸了起来,脊背也逐渐弯折。他蜷起双腿弯起腰,整个人缩在床上,下巴抵着膝盖,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抱着腿。

“你看你,”胡歌突然把手指伸向屏幕,王凯甚至下意识的躲了一下,他听到胡歌说:“是不是很像它?”

那株已经被胡歌的手指蹂躏到不行的小含羞草,此刻跟他一样,努力将自己团起来。

“嗯……”王凯埋着头承认。

胡歌的视线牢牢地地锁定脸色潮红的王凯,不禁想到那棵小草要是会发声,也一定会跟王凯一样发出呜咽的声音,委委屈屈我见犹怜的,让他欲罢不能。

然后视频又是一黑,不用说,那是可爱的王先生羞耻心又见底了。

 

PS :少女心的歌歌,思念凯凯到养草的歌歌我实在是太喜欢辣!

        野兽派的时尚大片里,真的有含羞草哟,调皮的歌歌一定忍不住去逗的吧,逗的时候,会不会想到某人呢~~?

评论(29)
热度(4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