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囚徒03

03

Nick 愣愣地看着胡歌,问出了和围观群众同样的问题:“你为什么那么熟练啊!”

“……习惯了。”胡歌心想:而且你又那么靠不住。

Nick 看着窗外,雨仍未停,还有愈下愈大的趋势:“根据我的经验,一直待在别墅里,迟早会被警方突破。”

胡歌很好奇:“虽然我和你看法一致,但……你哪来的经验?”

“书上写的啊。”Nick 耸耸肩,“还有,我刚才找到一本笔记本,好像是先前在这边住着的管家的笔记本。”

“哦?”

“原来你有哮喘哦——简直是人质标准设定。”Nick 说完这句话,停顿几秒,又说,“啊,我好像解锁了一段剧情。”

胡歌也点点头:“是呢,我这边还加了好感度呢。原来我有病,看来走的时候需要带点药。”

 “我去给你拿吧!”Nick自告奋勇,“二楼卧室,你卧室里应该有药吧?”

“嗯,有,你……”

Nick 刚走到门口,界面便出现了红色警告:确认放弃人质?——Y/N

“……”胡歌捂着脸,“走吧,我们一起去。”

“等等,我突然想到,如果咱们离开这个房间,警方会不会强行突击啊?其他房间的玻璃都不是防弹的。”

“不会,他们把你追到这里是谁都没料到的事,所以应该没有带探测设备,你刚不是听到了吗,他们队长还在路上。”

“那就走吧,去拿药。”

 

他们来到二楼人质的卧室。

Nick 环顾四周,调查了每一件家具,发现其中有不少是真古董:“真是豪华啊,我越来越替自己不值了。”

胡歌则拉开衣柜:“喂,把衣服脱掉。”

Nick 跳了起来:“哈?!胡歌,你要做什么!”

他警觉的样子顿时引起了观众的警觉——噫,胡歌,你到底做过什么。

 

“你的衣服湿了,而且……逃跑的话,换件衣服比较好。如果他们带了狗,你应该穿我的衣服遮盖你本人的气味。”

“这……有用吗?”

“未雨绸缪吧,况且,湿衣服套在身上对身体不好。”

 

Nick 慢慢地挪腾到衣柜前,他把脸埋进衣柜里挑选一番,找出几件比较厚的外套,听着胡歌在旁边嘟囔“多带几件”“鞋子也换一下”“里面的材质要保暖,外面的材质要防水”“换洗内衣不带吗”……最后忍无可忍地回头问道:“小少爷,咱们是去郊游的吗?”

“……”


糟糕,围观群众说:我仿佛看到了阿诚哥。


Nick 调好了衣服,刚解开两颗扣子,突然意识到什么:“卧槽,胡歌!这个游戏不支持一键换装!”

“…………”

黑屏了。

 

五分钟后,链接恢复。Nick 从衣帽间走出来,看上去头毛又凌乱了不少,他还在整理衣领,睫毛飞快地扑闪着,嘴唇泛着可疑的红润。人质的衣服在他身上穿着有些宽大,然而这样方便他多套两件,深秋时节的山林的确不是闹着玩的,Nick想起外面扑窗的寒气,就忍不住给自己摘了一顶毛茸茸的黑色针织帽戴上。


胡歌也很快换好了衣服,他找出一个双肩包,二话不说,将Nick 背包里的钱倒进去一大半。

Nick 微弱抗议:“抢劫啦……”

“我其实不建议带这种垃圾钱,你真的不考虑一下绑架我吗?”

“嗯?”

“富豪都有囤积硬通货的习惯,他又是个收藏家,为了方便交易,不可能不在家里准备一些贵金属。”

“……”

“如果能找到保险柜,甚至金库,然后索要密码……”

“……”,Nick 皱皱眉,“你和你爹到底多大仇啊。”

 

***

事实证明,胡歌是对的。


傍晚六点,当Nick刚刚在厨房找到不少储备粮装进背包的时候,突然接到一通电话——人在国外的富豪通过警方发出和平赎买的请求,只要放过他的儿子,他愿意支付一笔赎金。


“我要见我儿子,他还好吗?”

胡歌说:“把电话给我,我跟他谈。”

Nick 摆摆手:“你是人质诶,搞清楚自己的定位好吗!”

随后他问:“你儿子现在好得很,我们先来谈谈正事——怎么支付赎金?”


“……我的房间里有一个保险柜,一个老式保险柜,只需要我告诉你密码。明白吗?里面是我为了买卖书籍准备的金条。虽然不多,也比你抢银行来的多……”

“密码是多少?”

“你先答应我,不要伤害我儿子!”


Nick 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变得像一个真正的劫匪,他冷冷地说:“喂,老头,现在不是跟我谈条件的时候。”

他看到胡歌笑着朝他比了个大拇指。


“外圈密码是818920,内圈密码是1717,喂!老实讲,我真的不在乎这点钱,我花钱买平安,没问题!但是你要是伤害我的儿子——我绝对——绝对不会放过你——”


Nick 觉得脑壳痛:“好好好,你不要吵了,我对你儿子也没兴趣的好吗,只要我能平安离开这里——”


胡歌瞪了Nick 一眼,不顾围观,伸手捏了一把他的脸。


——————————

实在不好意思,这两天很忙,更新短小。


评论(34)
热度(2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