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毫无重点的《嫌疑人X的献身》的观后感

只是想上来碎碎念一下……从中午进场到出来到现在,内心都还没有平静……

我翻了一下过去一年自己在某猫APP上的购票记录,因为我都是自己一个人去看电影的,所以统计下来一共买票67张,刨去2刷之类的,总计看过56部电影,基本上还是保证每周一部。

是的,我是一个审美比较中庸,也比较爱去电影院的人,当然不能跟那种观影达人比,但是在我身边像我(这么常年单身狗)的人已经不多了。

我还没有在电影院看过很烂的电影,因为很烂的电影基本上是——看上去就很烂,于是这种不用买票就跳过了,回去看吐槽都比看电影有意思。

我也不是一个会在电影院里花痴尖叫的人……也不是那种可以……豁出去360°花式夸赞的人……我就是那种即使面对很好的片子也只能说出“卧槽卧槽真好看!”的类型……让我这种人写观后感真是……真是出于“我看过嫌疑人了看过唐川了哦哦哦!”的显摆心态【被打飞

在看电影这个问题上,无论我面对的是哪个演员哪个导演哪个制片人什么题材,都只是“老子花钱买票进来了不好看我一定要骂你的”这种心态……

毕竟别惹穷人。

在这么个前提下。来讲讲对《嫌疑人》的不那么客观的印象:

底子好

原著在那里摆着,这还用说吗!

叙事节奏感有,条理清晰看着不乱。这已经注定了这部电影在剧情基本吻合原著的情况下,不太可能获得一个“卧槽这算啥玩意儿么好雷人啊”之类的评价。如果有这类评价,那基本上,旁友,你比我还不客观。

场景设置用心

还原。我的意思不是要跟书里写的一毛一样,实际上我把原著抄了一遍,大致氛围还是能感受到的,这部电影我看下来,对场景的感觉就是如此。能够跟原著的氛围描写对应上,百分之八十对我来说,够了。百分之百的你是想上天。

背景音乐好

没去调查过不知道谁的功劳,除了片尾曲外,其实背景音乐还是很抓耳的,最简单来说吧,清新,优雅,沉重,紧张这几种感情都非常显明地体现出来了,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惊喜。

感情张力有

注意我说的是有,不是够。我印象最深的是陈婧和女儿杀死前夫那场戏,张力,节奏,的确够。

而后半段极度的压抑中,石泓和陈婧最后的见面却没有达到我预期的效果。

但我毕竟是看了原著的,我在想,如果我也被石泓骗了,如果我也相信他就是个变态跟踪狂,他出于嫉妒想要毁灭陈婧。如果我的心情跟陈婧一样矛盾,那我最后会不会受到更大的震撼……

读过原著,可能会有读过原著的弊端吧。

第一次看到结尾时的震撼,估计还是跟已经知道结局再去看的心情不一样。

主创概念清晰

整个主创团队,一开始的立意就不是标新立异,而是求同存异。不追求大幅度改变,也不追求跟其他版本做比较,不借助这部电影去推广某个明星。那么最后的结果就是:该怎么来,就怎么来。导演也好演员也好,我觉得都是以整部电影的效果为出发点的。

关于改编

没有伤筋动骨的改编,几处改编都不涉及对主要人物灵魂上的扭曲,甚至还有出彩的地方。将原著中事情慢慢推进的过程加快,变得更紧凑了,这符合电影改编推理小说的一贯做法。新加的一些改编还会回收梗,是经过推敲的,这点很好。

另外,我自己感觉唐川没有什么傲娇戏份之后……更……攻……了……特别是王凯这个低音炮啊……啧啧啧。

改编里加了竹马竹马的戏份之后……小朋友们好青葱……演得好基啊……捂脸,我估计你们应该不是故意的吧………………这个时候就能够对比出鱼旦和凯凯的演技了。

关于演员

雾草富坚竟然是包三里的公孙策啊尼玛……还我小白脸策策!!!

我真的不会夸人……而且我觉得也没啥好说的,这个粉丝们肯定比我会说多了…………………………我作为一个即使这部电影不是王凯张鲁一演的我也会去看的……电影爱好者……真的不知道怎么写好……

嗯,这么说吧,凯凯比唐川帅,唐川比凯凯攻………………………唐川跟汤川不是一个感觉的……但并不会出戏。

鱼旦我就不用多说啥了吧,他真的很擅长这类型角色……现场见到鱼旦了,跟他所呈现的石泓完全不同,这就是演技啊……

总结

对演员的演技本身,我真的没什么想法,所以写的也少,反倒是对电影本身会有各种想法,还在思考,比如电影主旨上有一点变动,或者石泓的动机加入了一点新的变化,这些变化会有怎么样的讨论,我还是蛮好奇的,接下来会关注正式上映后的评论。

至于演员,他们都融入了角色中。讨论角色就是讨论他们的演技,肯定电影就是肯定他们的劳动。希望这部电影本身能够受到肯定的,正面的评价。

这部电影的方方面面虽然达不到完美,但距离完美的差距较小,距离烂片的差距较大,这是肯定的。

因为电影本身不错,电影里的人物都不错,那么我是谁家的粉就已经不重要了,我享受的是观影过程本身,而这部电影由我喜欢的演员去演,那是额外的惊喜。

评论(47)
热度(198)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