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少年游之春秋代序

一点唠叨

可以看作少年游的番外,也可以看作新篇的序章。

本来都不想写续了,但是央视爸爸这么发糖我遭不住啊!!!(当然还是要把同舟了结了之后再说,坚决不同时开两个坑)

基本设定承袭少年游,口味清淡ABO,王凯胡歌郭晓然袁弘在一个寝里念书的故事。如果没看过的小伙伴欲知前情……我也没tag(望天,人懒毁一生),大家就当吃自助餐,翻lo主页就好……

--------------------以下正文--------------------------------------

毕业那年夏季,王凯在胡歌家里,着实吃了不少好东西。

关键是,胡妈妈喜欢给王凯做好吃的。

因为他吃相讨喜,甭管什么东西到了他嘴边儿,就跟御膳房里的美味珍馐似的,砸吧着嘴吃得很香。

瞪着一双圆眼睛,吃着还瞅着,好像谁跟他抢似的。

 

胡家妈妈很有成就感。

 

顺便数落自己儿子,从小吃饭看着就不香,到底好吃不好吃呀,也不给个说法儿——拢着碗戳着饭一脸沉思,问他,想什么呢?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这一点你就应该多跟王凯学学,吃要有吃相,吃饭不仅要乖,而且要香。

 

胡歌心里甜得没边儿,嘴上还要争辩一句:“姆妈我得罪你啦?吃口饭你都挑毛病……”

“哦哟,侬没有得罪喔,知不知道,吃饭香香的就是对姆妈的孝顺!”

 

胡歌无言以对,转而去戳戳王凯的胳膊肘,那里骨节分明,瘦瘦的,高高耸着,叫人有点心疼。

“听见没,姆妈说你是孝子。”

王凯认生,在胡歌家里总是拘谨,吃饭的时候倒是不拘谨了,变得很会做人,抓起最后一个小笼包塞进胡歌嘴巴里:“快,你也孝敬孝敬姆妈。”

胡歌盯着人,笑眯眯叼住包子狠咬一口,那温烫的汁水一化,冲进口腔鼻间,又香又浓的肉味,将味蕾照顾得舒服,心都跟着妥帖。

 

王凯第一次去胡歌家,没呆太久,不到两周,因为赶着签公司,就回了北京。

倒是胡妈妈后来念叨,说王凯一走,你也不回家吃饭了,动不动就跟公司的同事聚餐啦,叫外卖啦,两顿饭赶一顿吃啦。你看看,姆妈做什么好吃的都拴不住你,还是叫王凯回来吧,我早就说过,家里有两个小孩就不愁了,饭抢着吃,吃饭才香……

胡歌也蔫蔫的,趴在桌子上可委屈:“麻啊,你别说了,我也很想他回来呢。”

“哦哟……”

儿子的语气哀怨,犹如深闺怨妇,胡妈妈觉得儿子很有点神神叨叨的气质——不谈恋爱不知道,一谈恋爱吓死人。

 

“再说了,你也不要总看别人家小孩好。”

“哦是嘛?”

“可不是,王凯吃那么多把肉长哪儿去了!你看我,比他个儿高,比他瓷实,我吃饭都不白吃的,是不是?”

“……”

胡妈妈平时总觉得胡歌太瘦,有心给儿子加餐,但又听说演员镜头里显胖,不敢给他大补。

可看他工作紧张,便又担心他身体吃不消。

竟不知这人并无自知之明,还有空担忧别人太瘦。

“心疼了就直说嘛……”胡妈妈接着絮叨:“诶!过年喊他回来,给你们做八宝饭,桂花肉,哈斗醉蟹烧蹄髈……什么好吃吃什么。”

 

论到吃,胡歌总说王凯这个人,命中带厨子,走到哪儿都有人管饱他,推测他前世必须是城隍庙里的一张供桌,把口福一道享尽了。

王凯觉得他这说法稀奇,便问:“那你呢,你是什么?”

“我嘛~”胡歌想想:“我是一炷香。”

王凯不高兴了:“为什么你比我高级。”

“我一上桌,你就该开饭了。”

“盒盒盒盒盒……”王凯倒是喜欢这个说法,拍着胸脯说:“好生供着我吧,供着我,我罩你!”

 

他们平常没少这么互相玩笑,胡歌自己觉得十分浪漫,十分喜欢,并且打从心底觉得王凯也这么想。

结果有一年吧,王凯给他分享一首歌,说你听这首歌,挺好听的,还是你朋友唱的,嘿嘿哈哈盒盒盒了一番,末了补一句:我一听就想到我们了。

胡歌十分感动,内心春潮泛滥,急忙点开一听:

《爱的供养》

气的差点捏碎手机。

 

因为实在气不过,又远在天边逮不着人。当天晚上便指使郭晓然驱车去王凯的住处掐着他脖子代为指责:供你麻痹供你麻痹!

 

这事儿很快在朋友圈子里传来了,谁听了都直发笑,但见胡歌很气,大家便一起劝他,你看王凯他只是不会表达,况且这首歌的重点是爱,不是供养,他真的只是想告个白……胡歌你不要跟一首歌较劲。

 

胡歌的脸色青了三天,王凯理他他不理王凯,一想起几年来自己想的跟王凯想的满不是一回事儿就浑身胃疼,谁劝都没用。

 

最后还是他自己劝开自己,那天在片场,板着几天的脸突然一松,呵呵傻乐,把旁边的人吓一跳。

“胡歌儿,笑什么呢?”

“供养就供养嘛,那也是捧在手上。”

“看把你乐的。”

他还来了劲,单曲循环起来,听多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已被洗脑,觉得这歌旋律优美歌声动听词曲感人,在片场有事无事戴着耳机摇头晃脑哼哼起来,害得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以为他跟大幂幂有点什么,不然怎么能唱这歌呢你说。

 

这还没完,等着他回头有通告去北京,喊着袁弘郭晓然,叫上北京的哥们姐们儿集体K歌,他们四个先去了,刚开机胡歌就猛然抓起一根麦克风深情款款:“凯哥,今天我就献唱一首《爱的供养》(๑•̀ㅂ•́)و✧,你听好了!"

 

王凯正脱外套呢,猛然听见一句浑厚深沉的“把你捧在手上昂昂昂昂~”,人就不行了,脸埋进领子里笑得直抖。

 

等胡歌深呼吸唱到“我用尽一生一咳咳咳……上不去了”的时候,王凯已经跪在地上胳膊匍匐在沙发上没了声息,郭晓然探身一看,他凯哥都笑得没声儿了,捂着肚子哈哧哈哧满脸泪花,赶紧喊“别唱了再唱要死人了!”

 

胡歌方才悻悻放下麦克风,走到王凯身后抄起他的胳肢窝把人一提,裹挟着往沙发上一滚一压,上下挠弄着说:“爱的供养是吧?我痒死你!我痒死你!”

王凯边扭边笑边求饶,郭晓然看得目瞪口呆,跟袁弘说:“看看胡歌这气性儿,还想着报仇呢,噫!”

袁弘剥着花生已然看穿一切:“切,他就是寻个由头耍流氓。”

 

郭晓然这些年跟胡歌打交道不多,印象里胡歌还是当年那个对着他凯哥就扭捏得跟个小媳妇儿似的胡歌,听袁弘这么吐槽还不以为然:“就他?就他还耍流氓呐?”

 

“晓然啊,”袁弘拍拍手上的花生皮,语重心长说:“你胡歌早就不是那个胡歌了……你凯哥永远是你凯哥。”

 

郭晓然摇头不信,直到人越来越多,包间里越来越热闹,都是自己人,大家放得比较开,又吃又喝又摇骰子的,郭晓然拿着麦克风总觉得哪里不对,连唱三首歌后总算想起:我凯哥呢!怎么不跟我抢麦了呢!

 

扭头眯着眼睛找半天,在沙发转角的地方找着了,灯也照不到,人也看不清,昏昏暗暗的,王凯缩在角落里,被胡歌擒住了脖子细细吻。

 

王凯不挣也不恼,活脱脱像小猫被人拿住后颈,静静地由着胡歌亲,大狮子一点儿威严都没有了。

 

今年也是如此,迈岁之际,郭晓然守着电视,听着他舍友们唱歌,想起这毕业十多年了,期间变化,说是沧海桑田也不为过,什么分分合合他也早已见怪不怪。

只是见有些人愈发貌契神合,历久弥坚,他这等没心没肺的,也要眼热鼻酸。

 

他在内部红包群里狂发红包,还圈了两位主唱,连道新年快乐,新年快乐,胡歌还骗我说要唱爱的供养呢,我呸!

 

刘涛说:你不是一个人,王凯骗我说唱欢乐颂。

大家挨个诉苦,这两个家伙合计好了蒙人,也不知道谁把谁带坏了,都不靠谱。

 

直到后半夜,主唱们才冒了头,王凯没有废话,闷不吭声发红包,胡歌从头发丝感谢到脚趾头,等到该发红包时,含糊了半天,说:刚才已经用王凯的手机发过了。

噫!

此话一出,王凯在郭晓然心目中最后一点威严形象也荡然无存。

“凯哥你又被管人又被管钱,这日子还能过?”

 

扭脸收到系统提示:您已被群主移除群聊[红包群]。

糟了,郭晓然骂自己蠢。忘记这群主虽是王凯,但他俩正睡一块呢。

等着他再爬回去的时候,这群已经换了天,连群名都被改成了"我们的歌",看得人眼红,酸到人牙疼。

 

世事纷纷,春去秋来谁为主,年华似水,匆匆而去不复归。年轻时那些人啊事儿啊,都像是乘着白帆渐行渐远,隐没在雾腾腾的时光里。

人常说在这样的圈子里,变数太大,并不敢妄想什么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可是不够坚强,如何谈爱?既然爱了,便就爱他个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评论(58)
热度(5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