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同舟#09

很开心!所以虽然很晚了还是要发文来骚扰大家!连着晚安早安一起!

因为最近甜齁了,无心写推理,只好攒糖了……


***

胡歌在房间里接受询问的时候,王凯在走廊上,靠着墙抽烟。

他眯着眼睛吐个烟圈儿,开始胡思乱想。

这大刘来得突然,但并不完全出乎自己的预料。

之前就隐约有种预感,胡歌的房间离死者房间那么近,这姑娘还曾去找过胡歌,都不是偶然。

只是当时没想到胡歌跟警方摆了道乌龙,如今看大刘找来,大概是痕检结果不如他们所期望的那么顺利。

多半不是什么好结果。


这走廊本来是禁烟的,可来了一拨又一拨的警员,封锁现场的,去痕检的,个个都是老烟枪。现场不让抽,也就只能在走廊上图一口了。

小刘张望一番,没见到什么可疑人员,便一步一蹭凑近王凯,捧着自己的记录本,变戏法似的从里面抽出两张明信片来。

“王凯先生啊……”

“诶!怎么?”王凯见有警察叫他,便急忙要把烟掐灭,但一时也找不到烟灰缸,手指一弹,烟灰落在走廊上的盆栽里。

他以为警察有话要问,想要把烟按灭:“您找我有事啊?”

“不用掐不用掐。”小刘鬼鬼祟祟张望一番:“有个私人的事情……”

“嗯?”

“能不能……能不能给我签个名?”

小刘也觉得有点不合时宜,不过王凯也不是什么嫌疑人,况且这会儿师父也不在,机会难得——

王凯愣了一下,很快释然,捂着嘴巴低笑。

“好好好,没问题。”他接过纸笔来,很潇洒的签了名,手指一搓,发现下面还垫着一张空白明信片。

会心一笑:“你是不是还想要胡歌的签名啊?”

“诶——”小刘的确是这样想的,都说明星有个人魅力,他也算切实体会了一把,自己还什么都没说,对方就已经替他把话说好了。

“我帮你给他,不过我还不知道里面什么情况,这样吧,等他签好了,两张我一并给你。”

“啊!那太好啦!”小刘舔舔嘴巴,望着王凯,还想再说什么。

“你放心,我不告诉你师父。”

“嘿嘿。”小刘挠挠头:“这不是给我要的,给我妈,我妈喜欢看古装。”

“古装啊?”

“嗯!《琅琊榜》她看了好几遍呢。”

王凯点点头,认真极了:“没问题!放心好了,包在我身上!”

 

***

王凯说完这句包在他身上,转身就跟忘了这件事似的。

直到案子破了,警方把胡歌房间的房卡返还给他的时候,王凯才拿着两张明信片来了。

递给小刘,还话唠兮兮地解释了好一堆。


说什么,胡歌正准备签名呢,苏导来了。

苏导看到我们在给你签名,就调侃几句。

我们觉得机不可失,就让苏导签了一张。

想你母亲热爱看古装,一定也喜欢苏导。


但是没有按照你的要求签,过意不去,我们买一送一。

就把梅长苏和萧景琰也签上面了,你看这样你满意吗。

小刘听着有点晕,打开一看:

一张卡片上孤零零写着苏有朋三个字,大小适中,字迹优雅。

另一张卡片赫然挤着四个名字:胡歌王凯梅长苏萧景琰——仿佛凑了一桌麻将。


小刘觉得哪里不对,但说不上来,感谢一番,把明信片拿回家邀功,他的老母戴着老花镜瞅了半天,总算表扬了一番儿子,顺便嘀咕:

“为啥一张这么空,一张这么挤。胡歌和王凯把名字跟苏有朋签在一起,梅长苏跟萧景琰签在一起不就好了嘛,害我瞅半天……”

“就是这个!”小刘总算发现了华点,激动了半天,又觉得没啥好激动的,只好甩锅:“妈,他们是演员,数学可能都不太好,不懂得平均的道理。”

 

***

这世上有句老话,叫:吃人嘴软,拿人手短。

小刘也算是有求于人,王凯问他的话,不触犯原则,他也就不好意思冷下脸来爱答不理。

但也没想到王凯这么耿直——

王凯问他:“胡歌跟这事儿有关系吗?”

小刘目瞪口呆,不能摇头,亦不能点头。

王凯又说:“我觉得你们就是在吓唬他。”

小刘当然不可能回答他什么,但是架不住人年轻,好奇:“你为什么这么说啊?”

王凯抽着烟,老谋深算地说:“他要是有杀人嫌疑,你们还敢让我跟他住一块吗?”

住一块?

“嗯?”小刘挺惊讶的:“你们住在一块吗?”

“……………………”

王凯的烟都快烧着手指头了,才回应一句:“你们不是把人从房间里撵出来了吗。”

“是啊。”

“不是暂时不能回去吗。”

“是啊。”

“那不就结了。”

“可我们没说不能给他另外安排房间啊。”小刘挠挠头:“我们怎么成了坏人一样?”

“…………”王凯似乎是想说什么,提气提了三回,终于开口:“那太麻烦了,我们这一层都是给主创住的,每一个人的房间都分配好了,在主人没来之前,房卡都放在楼下大堂统一保存的,你们这一折腾,胡歌还要找酒店的人要别人房间的房卡,住进去没两天又要搬出来,多麻烦啊……”


小刘倒是没听出来哪里麻烦了,不过听着王凯愁闷的语气,自己莫名觉得理亏:“这个真是不好意思……”

王凯突然低下头,自言自语起来:“我们进不去,那个小姑娘能进去。”

“啊?”

“她是专门选在胡歌旁边的那间……说明酒店内部有人提供给她这条信息了。”

“目前看来的确可能是这样。”

“虽然她动机不明,但很可能是晚上有事找胡歌,这样最好就是能跟胡歌住在同一层,这样方便掩饰,但是群演的级别不够,又搞不到跟主创同一楼层的房间,这种情况下,最方便的应该是找到万能房卡了吧?”

“啊?万能房卡……?”

“酒店内部有人帮他,所以她有房卡,但是你们没有发现万能房卡,说明这个人拿走了。”

“呃……”

“但是也没有拍到这个人的存在,说明,他当天晚上,躲在酒店17层其余几间空着的客房中。在案发后,甚至直到警察来到现场,他都可以一直躲在里面。如果他是内部人员,在这一层最混乱的时候找机会出去……”

小刘点点头,很快跟上了思路:“也就是说这不是密室,是时间差。”


他还想再理一遍思路,王凯房间的门突然咔哒一声响,大刘从里面出来了,胡歌紧跟在后面。

大刘一眼瞅见王凯:“哦,我暂时问完了。小刘,走,去把监控组的人叫上开个会。”

“刘头!我有话跟你说!”

“咋咋呼呼,一会儿再说。”大刘依旧戒备地看了王凯一眼,回忆刚才一开门,走廊上王凯似乎跟自己徒弟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话说回来,你们怎么聊起天来了。”

“等人。”

王凯跟小刘,异口同声地说。


评论(33)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