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同舟#07

***

第二轮媒体见面会案情通报,仅持续了十五分钟的时间。

有鉴于已经有死者生前的熟人向媒体透露了死者的个人信息,这次媒体们几乎都是围绕死者的社会关系展开提问。


大刘作为刑侦一线的直接负责人,第一次面对如此之多的记者,被无数双眼睛齐刷刷盯着,这滋味不得不说十分诡异。

他不安地将双手放在膝盖上,尽可能板直腰杆,不让别人看出他如坐针毡的模样。脑子里却是嗡嗡直响,就像起了雾一般白茫茫一片,突然听见几个关键词:


“……据死者的好友透露,她生前是胡歌的粉丝,死亡地点又与胡歌在同一层,这会不会是一次过激的粉丝自杀事件?”

大刘急忙说:“我们还无法得出自杀的结论。”

现场一片哗然,大刘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突然又有媒体问他:“不是自杀,也就是他杀事件?”

“并不是,不是说了目前还没办法判定死亡性质吗!”

大刘的语气有些急躁,使现场气氛更加剑拔弩张。

“那请问现在的调查有什么实质性进展吗。”“这与你们昨天的发布有什么区别。”“事件发生已经超过24小时,为什么法医还无法得出自杀或者他杀的结论。”“据说你们已经询问过相关人员,请问有什么线索吗。”

…………

大刘懵了,他无措地低着头,想要解释又不知道从何解释。排查一个案件哪有那么简单,电视剧不会去详细拍摄他们需要开多久的车,等多久的报告,走访多少人员,排除掉多少无用信息,甚至浪费掉多少时间,才能把线索逐渐收拢在一起,得出一个对得起死者的结论。


他也希望能像电视剧里那样,法医一个报告丢过来,他们就知道是自杀还是他杀了,一个刹车的镜头,他们就到地方了,甚至深夜里一道黑影,他们跟踪的嫌疑人就出现了。

 

有人拿走了他身前的话筒,市里的领导开口了:“目前我们已经掌握了一定线索,案情还在进一步的梳理中,因此有些线索不方便公开。请大家耐心等待,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尽快破案。”

官话。

大刘讨厌官话,甚至讨厌开会,可现在他总算明白,官话也有官话的必要。


***

案情通报结束,局长拦着他说,下次你还是别来了,好好查案吧。

“局长啊,对不起,我……”

“别整这些没用的,应付媒体也不是你的职责。不过现在的媒体见缝插针的,你前头查案,他们屁股后头跟着乱晃,万一被逮到,记得千万千万要控制情绪,小心点,别落人口实被人乱写。”

“咱们不是都接手了死者的资料吗,也跟她的父母朋友都讲过了,为什么媒体还能知道这么多?”

“现在的人已经没什么隐私了,说出去的未必是她亲近的人。”

 

***

十七楼这八个人都待在房间里,既然出不去,三个编剧很乐天地凑在一起抱着电脑开始改剧本:他们跟苏导提议,这回也算是亲密接触了一番基层刑警,不能白白被折腾一场,不如我们在剧本中给基层刑警加点戏份好了。

“闲着也是闲着,磨一磨本子呗。”


苏导没有管他们,爱写写去,反正也没事做,询问也做完了,警方要开案情通报,为了让事件尽可能脱离娱乐圈背景,这次就没有通知他们参加,只是作为一个正常的刑事案件给媒体通报。

干脆趁这个空闲去看看两位主演在干嘛。


先去胡歌房间,无人应答。

又去王凯房间,胡歌给他开了门。


苏导愣了一秒,才意识到这的确是王凯的房间,虽然也不是多么奇怪,但进了门总得跟人打个招呼:“胡歌啊,怎么整天泡在王凯房间里,你这是串门啊还是过门啊?”

胡歌咧嘴一笑,直接反问:“苏导,那你是来找我的啊还是来找他的啊?”


“废话,我来他房间能是找你的吗?——唉话也不能这么说,其实你俩我都找,怎么样啊,没啥问题吧?”


进门走了几步,这才看到王凯,他们这几个人都是套间,一个卧室带一个会客室。会客室里收拾的还挺整洁,卧室门没关,王凯正好走到卧室门口,正拽着衣摆整理。

卧室只有一张床,床上还有点乱,被子上放着台笔记本电脑,苏有朋瞥了一眼,咦这貌似是胡歌的电脑。


“你俩还挺会享受的,躺床上看大片呢?”


他刚想说这果然是来了东北了,连炕上猫冬都学会了,没想到两位主演大人并没有接茬,一个低头揪袖口一个仰头挠脖子,空气突然安静。

“……嗯?”苏有朋觉得哪里怪怪的,可是说不上来。

“对了,苏导你找我们有事儿啊?”

“也没事……不是警方作询问了吗,过来问问你们,怎么样,都顺利吧?唉,我都不知道讲什么,像我这种一觉睡到天亮,真是一点忙都帮不上……当初说要挑个条件好点的酒店,隔音要好免得影响大家休息,谁知道什么动静也没有……”

王凯朝胡歌抬了抬下巴,使了个眼色。胡歌耸耸肩膀,打断了苏有朋没头没尾的絮叨,顺便把自己对警方说过的话重新讲了一遍。


苏有朋:“哇,还有这种事啊?来找过你?她想干嘛啊?”

“对,我们刚才就在讨论这个呢,那什么——没看大片。”王凯突然接了一句。

苏有朋莫名其妙地回头看着他,半天才反应过来王凯是在解释自己刚才的调侃,心里觉得好笑,不至于吧你:“喂,我说的大片就是好莱坞大片啦,不是那个什么什么的,你想好多哈哈哈哈哈!”

再一转头,他发现胡歌正无声地捂着肚子靠着墙笑。

“诶诶诶?笑什么?这是什么情况,难道真的在看……”

“没有啊,真没有!”

“看就看啦,大家都是男人,也没什么——”苏有朋刚把眉毛一挑,就听见胡歌终于憋不出大笑起来,人扶着沙发靠背几乎站不直。


王凯急了,他急起来脑回路就跟一般人不太一样:“……那我还是去看一看好了!都已经被冤枉了,不看一下对不起自己!”


胡歌也急了:“不许看!”

突然一声吼,吼得王凯和苏有朋都愣了一下,结果胡歌咳嗽两声又补一句:“要看一起看哦!一起一起,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末了还朝王凯暧昧兮兮地眨了眨眼。

“……呃!”

王凯便跟被人掐到命门似的,圆圆的眼睛瞪着胡歌说不出话来。


“你俩可真逗啊哈哈哈哈……”

苏有朋被逗得只想笑,看着王凯红红的耳朵尖,心里还有点奇怪:他跟王凯更熟一些,以前见他开黄腔讲黄色笑话很顺口,未尝见他窘迫成这个样子,原来只能是他闹别人,不能是别人闹他啊。


*** 

聊了一阵子便准备告辞,结果又听见有人敲门,开了门发现是自己的助理。


“导演啊,正到处找你呢,警方的人来了,让我跟胡歌……啊,胡歌也在啊,他们说要去您房间采证,让您把必要的私人物品拿出来,其余都保持不变……对了,拿出来的物品也要经过他们的检查。”

“啊?”

“为什么啊?”王凯问。

“好像是……想落实一下胡歌的证言吧。因为他坚持说自己没有让那个女孩进来,警方那边目前比较怀疑这个说法。”助理看着胡歌,有些困惑的样子。

“那就去查呗。”胡歌耸耸肩膀,也不知道是跟谁强调:“我真没让她进屋。”

“没事没事,淡定一点,警方采证验证都是必要程序,不用紧张。”苏导语气十分镇定,宽慰大家,顺便叮嘱助理:“这件事先不要跟别人讲了,除了咱们几个,其他谁都不要讲。”

 

助理点点头,但他跟苏导心里都清楚监控的事,听警方的意思,似乎是其他几个人的询问都没有什么问题。往好处想,他们的嫌疑基本被排除了,只是胡歌提供的线索需要验证,可往坏处想,也许胡歌已经被怀疑了。 


评论(24)
热度(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