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同舟#05

我怎么看都大家都认真推理起来了……那啥,我推理很弱的,闹着玩哈,就是写个推理自嗨的,因为没写过想满足一下自己的手……写的不好求轻喷……主要还是谈恋爱,谈恋爱,谈恋爱!


***

王凯看着胡歌,愣了半天。

突然忍不住挥手用力抽打了几下胡歌的胳膊:“胡歌!你疯了吧,开这种玩笑?!”

“我没开玩笑!没有!”

“你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意思吗?我再问你一遍,她真去找过你吗?”

“真的。就昨天晚上,咱们不是十二点多才回来么,我就回房间去休息了一下,喝了口水,然后我听见敲门声,我还以为是你呢,我一开门,发现不是……就一女孩,烫的碎碎的那种波浪卷,问我有空吗,想跟我聊聊。”

“……然后呢?”

“然后我说没空,把门关了。”

“……”

胡歌倒是说得轻巧,可王凯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把、把门关了?”

“嗯,关了。大晚上的,我也不知道她什么路子,我就关了,过一会我开门发现她不见了,我不就去找你了么。”

王凯冷静下来仔细一想,的确,自己回到房间后大概十分钟,胡歌就敲门过来了,这么短的时间里,竟然还有个插曲,无怪乎王凯他会震惊。

“那你怎么不早说!”

“我怎么知道死掉的是她啊?我本来还以为是哪个小粉丝不知道是不是从哪里要到我的房间号跑上来找我要签名。我也是刚才看发布会视频的时候,不是公布了一张死者照吗,虽然没有露脸,但是那个发型我不会看错的,烫的跟方便面似的……”

“你还有心情开玩笑,赶紧想想怎么办吧!”

“哈?什么怎么办?凯哥,我就是怕你误会,你没有误会就好了。”

“我误会什么!你——胡歌啊,你怎么还拎不清呢?我告诉你,就这一条,你很有可能就是死者生前见过的最后一个人,从刑侦学上讲,你有重大犯罪嫌疑。”

“我知道,我也吓一跳嘛。那什么,一会儿就去跟警察说,看对他们破案有没有什么帮助……你陪我去。”

话赶话说了下去,王凯突然捏住胡歌的手腕:“对了,你不觉得警方有点奇怪吗?”

“奇怪?”

“就是啊,很奇怪。你没看到咱们这层有正对着走廊的监控探头吗。正常来说这会儿监控录像也已经看得七七八八了,肯定知道昨天晚上有人去找过你吧。怎么不见他们有动静?”

“嗯……什么意思?”

“还有今天发布会说到的那句欢迎知情人士提供线索,就很奇怪。提供什么线索?难道监控录像里没有线索吗?”

“你这么说的确有点奇怪。”

 

***

老刘他们掌握的线索,说少不少,但对于凶手依旧没有一个准确的刻画和指向。

因为太过凌乱。


这姑娘本名叫廖红,本地艺术学校的学生,以前学过舞蹈,平常给人走场子跳舞演出什么的,活动范围很广。

因为认识的圈子广泛,盘子长得靓,也想过往演艺圈混。

但现在的演艺圈也不好混,她一直都是听着小姐妹的消息,哪个剧组招群演,觉得机会靠谱就会去试试镜。在这个圈里这样的年轻姑娘不少,抱着一个明星梦和一腔尚未燃烧殆尽的热血大江南北地奔波。


这次来这个剧组,听她微信群里的小伙伴说,一方面是因为拍戏地点正好在自己家门口,回家方便。另一方面是,她喜欢的演员也在剧组,她期待着能够跟对方合影,顺便要个签名。

“小刘啊,不是让你排查她手机吗,排查怎么样了?”

“没啥重要的,都是闲聊天犯花痴,她那个微博里好几个老公……”

“老公?”

“哎呀,就是现在的女孩子,见到自己喜欢的男星,就叫老公,她这人没事儿就刷微博,是个颜控,看见帅哥就喊老公老公……我怎么知道哪个是她喜欢的,我看哪个她都喜欢。不过,我觉得应该是胡歌吧,最近她转胡歌的微博很多,动不动就是好期待啊之类的。”


“哦,胡歌……这有什么用!”大刘郁闷了:“你不要查这些八卦!就算是喜欢胡歌,也不能说是胡歌杀了她啊!胡歌跟她有仇啊?找靠谱的线索,凶杀一般都是熟人干的。比如,朋友,上司,家庭,恋人,这之间有没有什么矛盾啊?我跟你说小刘,初步尸检结果出来了,死者生前饮酒,大约一杯,酒中含有安眠药成分。也就是说,她吃了安眠药,又割腕,但没有留下任何遗书。”

“会不会是自杀,只是咱们还没找到遗书?现在很多小姑娘因为怕痛,就喝了安眠药之后再割腕,想在睡梦中不知不觉地死去……这很符合她们这个年纪小女孩的心态。”

“你家小女孩专门跑到酒店来寻死啊?那你分析分析,这又是什么心态?”

“这我就说不上来了……师父,咱们这案子有点怪哈?”

“可不是吗,自杀,他杀?到现在都定不了性。”

“对了,那安眠药是她的?”

“目前看来应该是她带来的。就在她包里的一个小瓶子里,已经送检,结果是只有死者一个人的指纹。所以,记得排查她有没有安眠药史,如果没有,就极有可能是凶手放到她包里的。”

“哦,我翻了她聊天记录,倒是有说过一些什么自己抑郁啦,神经衰弱啦,晚上睡不好啦之类的话,现在的女孩,生活颠三倒四的,搞不好这安眠药就是她自己找医生开的。”

“那也要落实安眠药的来源。”

“哦,晓得了……”

 

***

晚间,距离案发还不到24小时,鉴于案情特殊,牵涉甚广,市里成立了专案组。调查组成员都在等着听刑侦员们的汇报。


老刘:“我们刚到现场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这女孩是自杀,但是却没有找到遗书,另外无论是自杀还是他杀,都没有明显的动机可寻。

我介绍下现场:房间内十分凌乱,行李箱被打开,箱子里,床上都是她的衣服,另外化妆包也在床上。

可以看出她在死前精心化妆过,她死的时候没有卸妆,从她没有收拾床铺这一点,应该可以断定她当时并不打算睡觉。

但据廖红父母介绍,她平时生活马虎懒散,也有可能不收拾床铺直接睡觉。另外,房间内包括卫生间内的灯都是亮着的。因为是酒店客房,室内指纹较多,但大部分都是残缺模糊的。

比较新的,保存较完整的就是她自己的指纹,顺序上呈覆盖趋势,结合现场情况,目前来说……没有外部人员强行入侵迹象。”

“监控呢?”

“这个酒店对客人的隐私保密程度较高,另外我跟剧组负责人沟通过,他们曾经要求酒店关闭走廊上的监控。”

“他们自己要求把监控关了?”

“是这样的,他们的解释是为了拍摄保密,所担心的是酒店的安保人员把拍摄到明星的画面传播出去。不过出于安全考虑,走廊上的监控虽然关闭了,但是楼梯间和客梯里以及货梯里的监控都没有关闭,这也就是说,要想进出这层楼,必然会在这几个监控被拍摄到。”

“这群人也太可恶了吧,这要是不关监控,案子不就结了么!”

“嘛……他们说他们也有难处。”

“有什么难处!这样太……这群名人就是毛病大得很。”

“算了算了,先不说这个,那现在的结论呢?”


“是这样,我们已经把当天的监控全都看过一遍了,这个女孩是下午18:40来到酒店房间的。一直到12:34剧组里的这八个人回到酒店起,她都没有离开过酒店。死亡时间是凌晨3:00~4:00间,但考虑到割腕失血死亡所耗费的时间较长,法医还在根据血液流失情况,争取把死亡时间,包括割腕时间进一步精确。

总之,从昨天这个女孩进入酒店起,一直到早上八点多有保洁阿姨打扫房间的时候发现……”

“等等,为什么保洁会来打扫房间呢?”

“因为亮着灯。”

“亮着灯?”

“这里不挂牌,只是保洁每天回来巡检两次,门口的电子显示屏上如果出现‘房间清洁’字样,就会进去打扫,如果没有,就不会进入。这个开关控制在房间内,不过,经常会产生误按的情况。有些客人马马虎虎的,或者不熟悉清洁房间的标志,一进房间就会把所有开关都按一遍,把灯全部打开,这种情况下,很可能误按。”

“好,接着说。”

“哦,然后我们发现,整晚,这几个监控探头,都没有拍摄到有人员出入。”

“这就是说……”

“是,这就是说,这是一个宏观意义上的密室。只不过这个密室把凶手和死者都圈在了酒店17层。凶手犯案后极有可能并没有离开17层,而是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评论(23)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