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同舟#04

***

死了个年轻的女孩,是个群演,只有一天的戏,主要是跟加贺警官的一场采证对手戏。

老实讲,这姑娘,苏有朋连名字都没记清。

导演记不住群演的名字,这不稀奇,奇就奇在导演也说不清,怎么这个群演跑到他们剧组主创的楼层里来了,还自己单独住一屋。

问助理,助理也说不清,好不容易翻出住宿安排表来对了一遍,表里并没有这个姑娘的名字。助理揣着名单仔细回忆了半天,总算想起,这姑娘跟他们打过招呼,因为家是本地的,所以不住剧组。

“这件事跟我们没关系。”苏导肯定是先护住自己的团队:“你们应该先去查查这姑娘是怎么混进我们这层楼的,她什么目的?还有,你们封锁消息了吗?”

“这事儿我们有人查。”年纪近五十岁,身高一米八五,壮得跟个铁塔似的东北籍警察皱着眉毛:“她是你们剧组的人,死在你们剧组包下的楼层房间里,你说跟你们没关系?”

苏有朋也是无奈,看来对方并不了解剧组的人员构成有多复杂,明明知道这事儿对他们的影响很大,也不得不控制情绪:“我是说,她是群演,就演一场戏,完事她走人,跟我们真的关系不大。”

“有没有关系我们警方调查取证之后才能下定论。”老刑侦员也不太高兴,撇撇嘴:“对了,你刚说啥?封锁啥?”

完了。苏导翻个白眼:这下糟糕了。

他可以想象,大批媒体朋友即将抵达战场。


***

负责侦办这次刑事案件的,也是师父带着徒弟,赶巧,两个人都姓刘,于是大家管师父叫老刘,管徒弟叫小刘。

小刘自从分到辖区来,虽然是个刑警,等闲没见过这么大的案子。

案子要说大,也不算大,无非是酒店里死了个年轻漂亮的姑娘。按照以往的程序,走一遍现场,走访周边,了解尸源,等着法医做出结论后,回组里开会讨论。


可这次案子特殊就特殊在,这死者竟然是娱乐圈的人。娱乐圈,好么,水很深的,死的那个姑娘他也看过了,人在浴缸里,一池子血水,割腕,具体死因等待尸检。从池子里捞出来的时候,那可是赤身裸体。

这些细节他们还没有对外公布,但保不齐哪个多嘴长舌的服务员,那些个赶在警方来之前就跑来看热闹的围观群众,或者是剧组里这帮子人,又甚至是他们警方内部有人把消息捅出去,现在的媒体就喜欢这些香艳猎奇的新闻,这次又牵扯明星,走着瞧吧,后头麻烦事儿多着呢。


“我咋瞅着刚才那导演忒眼熟呢?”老刘嘟囔。

老刘同志啊,您可长点心吧。小刘一翻白眼,拍了拍他师父的肩膀:“您不记得啊?人不都说了吗,苏有朋啊!”

“苏……名字怪耳熟,谁?”

“哎!五阿哥!想起来没?回去问问你闺女去。她小时候指定看过。”

 

***

午饭也没什么心情吃,苏有朋打了一早上电话,头都快炸了,这会总算把事情安顿个七七八八。他们这群已经来了的,肯定是走不了了,因为是相关人士,一个没跑的等于是被软禁在17层,何况他们想出去也出不去,楼下媒体已经有赶到的,都候着呢。

还没进组的,也都通知暂时不要来了。

还明天开机呢,这命案破不了他们恐怕是开不了机了。跟公司也说好,目前情况不明,先不要过来添乱,律师联系好,指不定就会用上。

随后叫了酒店的餐,送进房间,招呼几个主创,大家齐聚导演房间里,等餐的时候,情绪都不太好。

也不知道是谁嘟囔了一句:这还开机呢,这简直出师未捷……

“闭嘴!”


苏导心情不好,他把手机一关,看见有人还在发微信,咳嗽一声:“都关了都关了,好好吃饭,下午警方来问话,咱们该怎么配合怎么配合,我先问一句,咱们这里头没有凶手吧?”

“怎么可能有凶手啊!”王凯抱了个枕头:“苏导你是不是电影拍多了,我看肯定是那个姑娘得罪人了。”

“也不一定啊……”助理推推眼镜:“我听说是割腕死掉的,割腕嘛,八成是zi杀。”

“啊?是割腕啊?”胡歌似乎挺震惊的:“疼不疼啊?”

“你别闹。”王凯拍拍他的前胸:“唉怎么这么乱。”

“其实这事儿想想挺恐怖的,是不,”编剧也来劲了:“咱们昨晚回来,各自回房间,同一层的姑娘啊,同一层,跟胡歌的房间就隔着一堵墙啊。就在咱们睡梦中,不明不白地,悄无声息地,就这么死了。”

“喂你别说了好吓人啊……”

“导演啊这酒店还能住吗?不吉利吧,你说咱们要换酒店吗?”

“换酒店定金不就打水漂了……不是,况且也换不了啊,你看楼下,我去,好多车,都守着呢。”助理站起来往窗边一看,吓一跳。


“喂,看这条新闻了没,我在微博看到的,独家啊,XX娱乐说,东北某省某市区豪华酒店内惊现赤裸女尸,现场血腥,惨不忍睹,现已向警方求证,死亡女性系某剧组女一号……剧组内成员全被控制,啧啧,真的假的啊?”

“怎么成女一号了?”胡歌惊诧:“这部不就是我跟王凯的事儿吗?导演?她是女一号吗?”

“哎呀!没有女一号!这群媒体已经开始乱写了……估计是从酒店员工那里打听来的吧。”苏导皱着眉毛跟助理吩咐:“快去跟酒店经理说,下午两点,给我开个大会议室,招待媒体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把这个内容澄清一下。”

“导演咱们饭不吃了?”

“你还想着吃饭!”苏导冷静片刻,又说:“你去跟经理先说一声把会议室的事儿定一下,再回来吃饭,也不争这一时三刻,呵呵……胡歌,你笑什么。”

“没,我看到这条了,写的有趣……脑洞大开。”

“还有趣呢,下一个写的就是你!”



***

下午,当警方意识到这件事情已经在网上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度时,才想起来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件事。

名人效应,这么大的新闻,根本不可能封锁住消息。

苏导的新闻发布会也推迟将近三个小时,跟市里的领导碰了头,几个人先是开了个内部会议,研究了半天措辞。

等到真正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说的全是媒体不想听的:

死亡女性年纪在20岁至25岁之间,不是女一号,只是剧组群演。

死者并没有办理正常入住手续,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

具体死亡细节不便透露,一切以警方随后公布的调查进展为准。

死者系本地人士,死者信息已得到家属确认,具体资料皆由警方保管。

因调查尚在取证阶段,不能对嫌疑人有进一步有效描述,希望媒体朋友为真相执笔,不要妄加猜测,肆意书写,避免对他人名誉造成损害。

欢迎知情人士为警方提供可靠的刑侦线索,亦欢迎群众监督警方工作,但请勿干扰警方办案。


*** 

王凯与胡歌,并没有去发布会的现场,而是待在王凯的房间里,很快就在网上看到了相关视频。

不过即便看完这个新闻发布会的视频,也是一头雾水。

王凯叹口气:“唉,总之,咱们就安安生生地等他们把案子破了就好,这种命案一般破起来很快的,不是有各种监控啊摄像头么……”

“凯哥,我有件事想跟你说……”

“哈……你想说啥?”


胡歌低着头,抿着嘴唇憋了半天,终于讲出一句话来,可把王凯吓了个半死:

“其实,我昨天回房间之后,那个姑娘……就死那个女孩,昨天夜里来找过我。”

“昨,昨天夜里?不可能啊?——啥时候?”

“就是……我来找你之前。”


评论(28)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