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同舟#01

对不起摸鱼摸得有点过分了……因为向来没有囤稿的习惯,就有多少发多少吧。不保证日更但保证填坑!【握拳

就当给大家的新年贺文啦~


***

苏导大半夜抛出的问题,着实让王凯心悸了一阵。

他可以坦坦荡荡地回答苏导的问题,坦荡得就仿佛打出那个名字毫不费力似的。

但要真论起见到这个名字的主人来,可能就没那么坦荡了。

苏导前几天的确有提过,如果要自己接着饰演汤川学,并且是跟加贺恭一郎出现在同一部作品里,他是否愿意。

与中国这种一个系列作品的主要角色可能由多位演员诠释不同,日本影视剧更多的是一个经典角色的诠释者始终由一人来完成。这当然也跟他们影视剧的制作模式团队模式也有关。

如今苏导既然有这个想法,他也挺乐于尝试的。

只是没想过,苏导会把主意打到胡歌身上来。

王凯抿抿嘴。

准确地说,不是没想过,而是没想过成真。

胡歌也许……过两天就会接到苏导的邀请了吧。他会同意吗?我能不能提前问问呢?

拿出手机来,跟胡歌的对话停留在两天前,这两天他忙什么呢?

“还是别问了吧……”王凯小声嘟囔,也不知道是为了说服谁:反正不出一个礼拜他就能得到信儿了,反正人选敲定了苏导自然会告诉他,反正不管是谁,他都要好好跟对方合作,反正即使不是胡歌,也应该是个很好的演员,反正——


反正他想过而没想成真过的事又不只这一件。

 

***

胡歌当天晚上,其实也辗转反侧。

霍先生忙于哄闹夜的小孩睡觉,抱着孩子左摇右摇,横竖没有别的事情做,无聊至极决定找点事儿,揣着团子给胡歌发短讯:[如果上天给你一个演警察的机会,你珍不珍惜?]


胡歌不懂霍建华突然唱的是哪出:[什么警察啊  总得让我见着剧本吧]

[剧本应该还不错吧,原著是个很有名的推理小说家写的]


孩子又闹了,霍先生索性把胡歌晾在一边,半个小时过去,娃睡了,当爹的突然想起尚有未竟之事来:[诶,你睡了吗?还听不听?]

[没呢  你说]——胡歌索性发了条语音,语气比起寻常的“你说我听着呢”来,更仿佛是“你大爷的快说!”


鬼才知道这半个小时胡歌经历了什么,躺沙发上轻轻揪着猫毛揪着心,霍建华太坑了话只说一半!什么啊什么推理小说啊好好奇!不会是我想的那个吧,难道要拍续集了吗?!警察?男警察?莫非是汤、汤川旁边那个……

提到汤川,四平八稳的推理立即就乱套了。

也不知道是谁演的汤川学快上映了哟……在微博上发了自拍发了宣传发了剧照还发了跟其他几个主演互动,胡歌一条没落下张张都保存了——哦,靖子和石神的合照就算了。


不会吧?这么快就拍续集吗?说起来王凯不是还有别的电影么,能挤出时间吗?老霍怎么一点动静都没了?要不……要不我问问王凯?

指尖仿佛湖面的蜻蜓,悬而又悬却迟迟不落。

这么晚了,凯哥应该大概也许可能已经睡了吧……万一吵醒他就不好了……跑宣传也挺累的……

 

***

两天之后,胡歌才算是彻底明白霍建华拐弯抹角说的是什么。

看到加贺恭一郎几个字内心小开心又小失望了一下的胡歌,在看到接下来的一行“在与汤川学的合作中……”这句简介的时候,内心忍不住雀跃起来。

非要形容那感觉,就像是一个小孩跳进了一汪平静的池水里,炸了锅了,头皮发麻。

当然,胡歌还是故作平静,握起拳头换个坐姿咳嗽一声。

拐弯抹角扭扭捏捏地跟来面谈的负责人打听:“汤川学……没有换演员吗?”

负责人平板着的一张脸突然有点疑惑,胡先生您后面十来页详细说明还没看呐,怎么问出来的第一个问题是这个?

“没、没换啊……应该不会换的……吧?”


的吧?——胡歌一愣:“应该?”

“呃……”负责人有点吃不准胡歌的意思,歪着头察言观色:“所以您的倾向是……换还是……不换呢……?”

不会吧,业内有那么点不和的传闻不会撞枪口上了吧,我可是被苏导寄予厚望的。负责人心里也没底,手心冒着虚汗。

看他那么紧张,莫非另有隐情?胡歌也舔着嘴角不自觉紧张起来:“那你们是倾向于……要换还是……不换呢……”

“我们……也没有很强烈的倾向,因为跟对方的档期还在协商阶段,这个我个人没办法打包票……”负责人攥着手心,揣摩对方到底什么意思。

“哦……我就是随便问问……不,也不是随便……就是有此一问……我这不是也在考虑阶段么……”胡歌攥着一叠纸,也在揣摩对方是什么意思。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

加贺恭一郎,按时下的话说,是个很圈粉的角色。

虽然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蔡老板还是很关系胡歌的动向的,她说得倒是简单明确:“接啊,这么好的角色,你不接不是傻么?甭管对方是谁你都应该接……”

“我没说不接……”胡歌拧巴着,随便找了个理由应付蔡老板:“这种改编也不是十全十美的,不是所有人都买单,有很多原著粉丝就……”

“本来也不指望所有人都买单。”

“……让我再考虑考虑……我肯定要考虑一下呀……等会啊,让我先去问问凯哥的意思。”

电话被挂了。蔡老板举着手机不明就以眨眨眼:我的意思你不问,跑去问王凯的意思?王凯对你能有什么意思?哦哟胡歌你可真有意思。

 

***

她可不知道,王凯还真有意思。

这策划书送到胡歌手上,也就有了个名正言顺的理由给王凯发消息。

什么叫名正言顺呢——总之,天天问候对方吃什么干什么是挺不对劲的,这点两个人都想到了——于是改成隔三差五问候对方吃什么干什么。当然这样也并没有对劲到哪里去就是了,两个人甚至连袁弘最近忙什么,郭晓然最近忙什么这种话也问得出口,一根橡皮筋越绷越紧,至今还没崩断,真是托福于各自强大的神经。

于是这策划书便成了胡歌的鸡毛令箭,拍了照片发给王凯,语气假装成万万没想到的样子:凯哥!你看啊!苏导找我演加贺恭一郎啊!而且这里还写了是跟汤川学的对决!

王凯也一副万万没想到的口吻:是不?!那不错啊!真期待!

如此客套若干行,两头都陷入了咧嘴傻笑并沉默着等待对方给个说法的窘况里。

度过了一段相当尴尬的沉默之后,两条消息同时弹现在对方的手机屏幕上:

[你接吗?]

[你觉得我要接吗?]


评论(33)
热度(3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