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老爷们儿恋爱指南①

不好意思这就是一个画风完全崩坏的放飞产物……

我犯病我想写OOC都是我的锅……

这一篇是凯凯告白,我发现我好像基本没写过凯凯告白,圆个梦【喂


【告白篇】 

***

王凯说,喜欢一个人,看上了,就要追。

当然,不能盲动。比方说告白吧,时机要是把握不好,被拒绝了,多磨尴尬。

所以要再三确认之。

再三确认,伺机而动,仿佛狙击猎物。大猫表示对自己追人的技术万分自信每天照着镜子都觉得I'm king of the world那种。

完全不觉得胡歌只觉得他有病。

你说哪有人隔三差五电话微信甚至现场骚扰问“你不讨厌我吧?你喜欢我着呢吧?”这种话呢。

这不是被害妄想症么?你到底想说什么直说啊,大家都很忙的我也没空讨厌你好不啦。不不不,别委屈,我不讨厌你,是的,况且你不是也挺招人喜欢的吗,没必要非在我这儿找点成就感吧?我知道你们大狮子都有一颗深夜玻璃心都需要赞美,我哪儿听来的?你的星座大讲堂开课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你每天都问一遍是闹哪样,跟打卡似的。


好么,提点意见之后你又再也不问了,你知道不知道你这是在搞事情。

[我给你讲个故事啊,有个人天天睡前往地板甩拖鞋,搞得地板咵叽咵叽响。楼下不高兴了提意见,提完意见这人晚上睡前刚甩完一只又觉得不对,另一只轻轻往地上一放,好么他倒是睡着了,楼下他妈的一宿没睡。这种行为缺德不,我就问你缺德不!]

听完胡歌长达一分多钟的语音,王凯觉得火候差不多了,嗯,很明显胡歌是等着他的另一只拖鞋呢。说整就整,深知自己低音炮磁性优雅又迷人,王凯咳嗽两声顺顺声带开始语音。

[你不是喜欢我么我也挺喜欢你的,要不咱俩这事儿就成了吧你看怎么样。]

胡歌盯着手机屏幕震惊地差点脱下巴。

什么怎么样,怎么了就怎么样!!这是啥意思!啊原来你对我有意思啊!!!王凯啊王凯——我没想到你这浓眉大眼的家伙也——我以为只有我这种英伦气场的人才——

左右等不来回复的功夫,王凯不耐烦了,心焦气燥地连问:

[考虑怎么样了啊?]

[想好了吗?]

[你说话啊?]

又过了大概一分钟,王凯正准备穿鞋去胡歌房间查看一下这家伙是不是听到告白激动过度晕过去了时候,叮咚一声,短讯来也。

胡歌倒是没回复只是提了一通意见。

[什么考虑怎么样了这才过去三分钟!三分钟而已啊!!一道选择题的时间啊!!!哪有那么快考虑清楚的!]

 

——[可这就是一道选择题啊。]王凯也是不懂,[行或不行,二选一你还想考虑多久啊考虑到地老天荒吗,那样的话不如我们先在一起吧,然后你慢慢考虑。]

[雾草这也行]

 

这事儿不能好了,王凯心想,胡歌不但没有立即答应,还顾左右言他,看来是没这个想法,唉,爱情总是充满了美丽与哀愁挫折与感伤。王凯在朋友圈分享了一则心灵鸡汤祭奠了一下他还没开始就死掉的爱情之后觉得自己心碎得不要不要的,给胡歌留言一条“好了你不用说了我都懂明天太阳升起我们还是朋友”却再也没有得到回复。

看来到此为止了——王凯心塞脸捧着手机等了半个小时还是决定手机一关钻进被窝逃避现实。

 

而浑然不觉胡歌正一脸纠结地跟小红花理讨“剧组的同事跟我告白了我该怎样矜持含蓄地答应他。”

“为什么要矜持含蓄?”袁弘也是不懂:“你一大老爷们矜什么持含什么蓄。”

“那当然是因为我要脸。”胡歌也理直气壮:“刚被告白就立刻答应对方不是太不矜持了吗跟翘首以盼似的!”

“但我听你的语气的确……”

“不要在意细节,你快告诉我怎么矜持。”

“大哥你都三十出头了好么还矜持个鬼啊,去,该干嘛干嘛,该敲门敲门,该翻窗翻窗。”

胡歌从跟袁弘的聊天界面退出来,突然发现王凯的语音留言忒不对劲,发了条新朋友圈也不是那么对劲,你是海里的浪我是岸边的沙是什么意思?留不住的都不是最好的什么意思?而且还是转载!诶——王凯,你晚饭那阵子还在勤奋地保卫萝卜,深夜为何画风突变?!

得,用户已关机,闹哪样?你还让不让我睡了?!老是扔半只拖鞋有意思么你?

 

早上还有他的戏,王凯起来的时候觉得不能影响工作,虽然失恋了心情有点蔫但幸好今天的戏也不是很开心——反正萧景琰整天不开心。

洗漱完刚开了门就给他斜对面的家伙给堵了回去,胡歌顶着一对黑眼圈斥责王凯:“没见过你这么追人的。半个小时就放弃了你是不是太没诚意了。”

王凯一听这指责愈发气愤,表示这锅我不背:“我没诚意?你都没给我希望我怎么表现诚意。”

“什么叫没给你希望。”王凯你阅读理解都是零分吗——“我不是没有开口拒绝么!”

“那你也没有立即答应啊。”王凯看着气势汹汹的胡歌不自觉地缩了缩脖子,什么鬼,被拒也是我的错么:“我告诉你我这人不喜欢勉强别人,所以你要觉得不行就直说,我也没什么好受伤的——吊着我可不行,我不喜欢被人吊着,也不喜欢暧昧——把话说得模棱两可拿我当备胎什么的你想都别想!”

诶哟呵王凯你好牛逼啊怎么这么多戏我说啥了怎么你就想到备胎了——胡歌深深叹了口气,盯着王凯心想要不是看你眼睛够大睫毛够长颜值够高的份上老子真想揍你了——“算了算了不跟你扯没用的,你把昨天问的话再重复一遍。”

“怎么着,我重复一遍你就能答应我么。”

“……”胡歌盯着王凯,深深地感受到一种挫败感,完了这家伙就会直球,就他妈会直球。

“你说话啊,我重复一遍你就答应我了?真的?”

“……………………行行行,好好好,对对对。”胡歌扶着墙,这是他经历的最魔幻现实主义的告白现场,感觉简直要晕。

王凯上上下下打量一通胡歌,这家伙是不是搞笑呢?我重复一遍就能改主意真的不是逗我么?——“那你先让我亲一口?”

“喂!!!”王凯我跟你讲告白要按顺序来咱们这样已经很不合理了你不要挑战我的——

“啵!”王凯当机立断在胡歌的右脸颊亲了一口,他看胡歌虽然欲言又止虽然翻了白眼但最后还是叹了口气冲他笑了笑。

哦,不介意,看来不是闹着玩儿——“所以我们在一起吧?”

胡歌又翻了个白眼,内心忧伤,谁家的告白现场是以翻白眼作主旋律的:“因为呢?因为去哪儿了?”

“因为?因为你都让我亲了所以我们在一起……”

“不!不是这句!!我要因为!!我的因为呢!!”

胡歌好生气——被告白的是自己,被亲的也是自己,整了半天王凯连句“喜欢”都不肯再说一遍!王凯你那半只拖鞋再不扔出来我可就走了!!跟你讲就是被亲了我也能擦擦口水重新做人!

“盒盒盒盒盒盒……”

王凯看着顶着黑眼圈的气色不佳一脸忿忿的胡歌,圈着他脖子又在他左边脸颊亲了一口,左右对称保持平衡充分满足他歌处女座的强迫症——看到胡歌的桃花眼已经忍不住微微眯起,王凯的内心是雀跃的:真是的我就知道我告白是不会失败的这家伙分明就是喜欢我得很嘛——

“因为我喜欢你呀~”

 

【END】


评论(59)
热度(5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