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少年游#57

#57

***

仙剑的改编成功让蔡艺侬尝到了甜头,这种先期已经有了很高人气的游戏改编作,很容易就带起了一轮收视热潮。

她告诉胡歌:“首播11%的收视率,你要火了,开心吗?”

“开心……当然是开心的。”

就是没什么实感。

他的好朋友们当然也关注着这部剧,1月24号播出之后,他就不断收到别人的问候和来电,接下来他还有宣传和接受参访,参加一系列活动。都是公司给他安排的,他的日程一下变得很满,几张纸里一个复杂又精密的表格就能概括他一个星期,乃至一个月要做的事。胡歌一开始怕自己忘,就准备了记号笔,完成的事情就涂黑。

后来他发现不用这样,其实根本不可能忘,身边的工作人员总会一遍遍提醒他,接下来要去哪儿了,接下来要干嘛了。他好像不需要操心,甚至也不需要思考,他只要保持和善的微笑就好了,每天都在热闹喧嚣的气氛里度过,白天的时候整个人被成就感撑满,到了晚上一个人躺在酒店的时候,又觉得很累,突然意识到这就是自己的工作,今天的工作结束了,那就早点睡吧。

那个时候还有十多天过节,王凯依旧留在北京没走,倒是也没在排戏,可能是前一向累着了,想在宿舍歇上几天再回家。

胡歌给王凯打电话,说是公司给自己配了一台笔记本,除了接收邮件,也能打发时间,现在住的酒店,一般都是带网线的,你看咱们什么时候有时间,就视频呗。

王凯不太乐意,自从上次视频之后,他就再也不想去网吧了。无他,给几个学弟认了出来。其实也不是认出来的,他正跟胡歌聊天呢,隐约听到对面隔了一排的位置有人说了句“诶我好像听见凯哥的声音了”——吓得他赶紧不吭声了。

又有人搭腔:“你他妈坐好,哪来的凯哥,凯哥最近猫在宿舍呢。”

“真的,那声音我能听错吗——诶这不是吗,这不是吗!凯哥你来这儿干嘛啊?你看我就说听到他声儿了嘛。”

这都能给你听到,你小子是不是不想活了!王凯一边腹诽,一边捶桌,抬起头来摆出一张选举亲民脸:“诶,诶,你们来玩啊?我临时有点事儿……”

“噗”——耳边响起一声轻嗤,胡歌看着他又窘迫又扮乖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王凯深吸一口气,摘下耳机,关了显示屏,用命令句型对他的小师弟说:“去去去,玩儿你们的去。”

“哟,”小师弟很有颜色转转眼珠,一脸了然:“嗻。”

他知道了什么,王凯根本不敢多想。总之没有人打扰他才好,鸵鸟行为是种病,以前脸皮也没这么薄的,撩猫撩狗的事情他也做过不少,现在跟自己舍友视频都要躲着人了,这叫什么事儿啊。

他又打开显示屏,胡歌跟他抗议:“凯哥,你直接说你在跟我视频不行吗?”

王凯板着脸:“不行。”

“为什么呀……”

“反正……就是不行。”

 

鉴于那天有点尴尬的被熟人撞到的体验,王凯再也不想去网吧了,而且胡歌的表现也很奇怪,本来以为他有什么事儿要说,结果一直到快十二点他困得打哈欠,胡歌也什么都没说,他过去吃了一顿夜宵,嗑了一堆坚果,又喝了一瓶可乐,因为无聊他们一边视频还一边看起了电影,东拉西扯了几个小时,他也不知道胡歌想干嘛,就是来看他吃饭喝水嘻嘻哈哈的吗?


*** 

这话当然说得太早,年后返校,他收到了一台预付款的笔记本电脑,正在摸不着头脑的时候,又接到了胡歌的电话——在冲胡歌发了很大一通脾气又作天作地得企图退货无果之后,他开始认命地给胡歌直播钉扣子:《唐璜》的戏服终于送来,他们即将进行第一次带妆彩排。租借的服装扣子似乎快要脱落,演员动作一大就有可能挣脱,他怕回头还的时候说不清,莫名给扣了押金,于是专门借了针线来缝。

“想不到你还会钉扣子。”胡歌看着他,用的不是揶揄而是近乎陶醉的语气,内心已经开始往奇怪的方向肖想,以后自己的扣子脱落了凯哥会不会给他钉一下之类的。

你来戏团待上俩月,你也就会咯——王凯这样想,当然这话不敢跟胡歌说,这家伙因为没能参加排练,本就膈应着呢,他可不想刺激一个临近毕业多愁善感的人。

“凯哥……这电脑用着怎么样啊?”

“闭嘴。”王凯说:“回头我把钱还你。”

“别呀……就当是生日礼物啦?”

生日礼物?!王凯差点给针扎到手指头:你看看外面的北方呼啸,老子生日八月份的好么!亏你想得出来啊胡歌!而且谁家生日礼物送这么贵的东西啊!

“凯哥……我看着你缝东西的手艺也一般嘛……”

“那当然,扣住不掉就好了。”

“不是要精益求精嘛……”胡歌看着王凯打了一个好大的线结,笑着问。

“你管呢!反正你又看不到!”

这话说的有点不过脑子,胡歌立即就笑不出来了,王凯提醒了他,他捧着自己的日程安排表看,王凯的毕业大戏在五月底六月初的时候,然后差不多就是毕业典礼,聚餐季,和离校了。

这些他统统赶不上。

“真的不能跟公司说一说啊?”

“这些活动……”胡歌拿着一沓表格给王凯看:“都是提前订好的,我看了,这些采访啊,宣传啊,策划啊,会场布置啊,怎么都要提前准备的,酒店要提前定,人也要安排,采访类的还好,那也得小半天的功夫,大的活动要上百人,都要提前报备。你说,我怎么开口说自己不去了呀……”

“嗯,那是不好开口。”王凯把扣子缝好,甩了甩衣服,站起来盖在自己身上:“帅不帅?”

“凯哥你听我说,我是真想看你们演出的……帅。”

这欧式的戏服有着夸张的花边和繁琐的走线,让王凯整个人看起来像个包装华丽的礼物。

胡歌说他:“就像是卡通画里走出来的一样,洋溢着不真实的华丽感。”

“我们这次租的服装很贵的。”

“是吗?”

“嗯!是最贵的。所以,只有带妆彩排的时候,还有正式演出期间才租,之前我们一直都是便装彩排的——我没想到这么好看。”

胡歌又有点恍惚了,他看着王凯站在他面前展示几套戏服,一会又把衣服小心翼翼包好了收起来,拿过扫把扫着地上的线头和浮灰。没一会儿又去阳台拿盆,接了点凉水又坐到他面前,开始往盆里兑热水。

胡歌看着王凯在他面前侧坐着,卷起了裤腿,细瘦的小腿被蒸腾的热气缭绕着,他试探着将脚放了进去,被烫的嘶嗷嘶嗷地叫。然后问胡歌:“你怎么还不睡啊?”

“我一会儿睡……凯哥,我也想泡泡脚,看着就解乏。”

“喔……那你泡呗?”

“哪有人在酒店泡脚啊。”胡歌有点无奈,他好像已经快要适应这种生活了,四处奔波的生活,居无定所的生活,这与他居住的酒店多么豪华没有关系,他没有一个可以安稳待着的地方,当然,他也可以去买个盆,烧壶热水泡脚,但那不一样:泡脚算是日常,这种日常与他现在是格格不入的,就算他开了个豪华套间,躺在舒服的大浴缸里,没有了这种日常,他一样摆脱不了羁旅的心境。

“胡歌,我有个事儿想跟你说啊。”王凯好像是给热水烫的有点舒服,懒洋洋地说:“我前两天看仙剑了,嗯哼,在咱们食堂的那个电视上看到的。”

“哦……”胡歌有点紧张,听别人聊起他的作品,和听朋友,特别是王凯聊起来,还是不太一样的。他根本没去问过王凯看没看,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开不了这个口:凯哥你喜欢吗,我演得怎么样啊——这怎么好开口啊。

“我……也没有守着看啊,我就是正好看到了,那个……”王凯低着头,挠了挠眉毛:“我跟你说,你吧……诶呦咋说呢,就是我觉得就你开头那一笑吧……真的,啊,帅惨了。”

胡歌惊讶地吐了吐舌头:帅惨了,天晓得,王凯从来没有这样当面夸过他,一时间心脏都不好了。

王凯好像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他把心里憋了好久的话讲了出来,长长地舒了口气,看着胡歌欲言又止的表情,困惑起来:“……胡歌?”

“凯哥,我毕业一定要回去。”

“啊?”

“毕业典礼,你等着我。”


评论(40)
热度(4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