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少年游#54

#54

***

毕业的最后一年有多忙乱,王凯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

最后一年,反倒是他过得最孤独的一年了。

他因为要排毕业大戏,依然住在宿舍里,寝室里常常只剩他一个人:再也没有袁弘在阳台轻声煲电话粥,灯熄灭,也没有热闹的卧谈会,没有郭晓然半夜的梦话,也没有胡歌大清早扰人清梦的洗漱声。

每当听到谁又签了哪个公司去了哪个剧组这样的消息时,王凯总是没来由的一阵心慌,自然,总也有家里条件好的,或者毕了业要另寻出路的,悠哉游哉在宿舍里,晚上捧着瓜子吃食来他宿舍串门,顺便看个体育比赛啥的。


这一年刘翔拿了奥运会110米跨栏的冠军,那天夜里他们的寝室楼一片欢腾,大一大二的新生跑到操场上喝酒庆祝,老师来了拉都拉不走。王凯独自在寝室里,从三楼看着楼下不断有年轻人欢呼着跑过去。他们真的是在为运动员庆祝吗?是,也不是,他们庆祝的是冠军,而祝福的是青春。王凯这层基本都是大四的,反倒没什么动静,他趴在窗沿边,夜风吹啊吹,寝室里一个纸杯被吹倒了,王凯回头看去,那是两天前老师给他送剧本的时候他倒的白水,他忘了收,就再也没人动过。

“胡歌纸杯放你桌上了你有意见吗——郭晓然你长眼了么!桌子上的纸杯也不知道收拾一下!袁弘你也说他两句!”

他仿佛能看到大一的自己是怎么教训这几个家伙的。

而寝室却无人应答,他看着地上的纸杯,有点想哭。


王凯从表面上看来,也是踏踏实实心无旁骛地排戏。实际上吧,又满心的焦灼与不安:郭晓然找了一个剧组,拍戏之余顺便跟剧组里一个小姑娘谈谈恋爱,赖着不回来。袁弘也签了,跟胡歌一个公司,根据胡歌先前的体会来说,也算是很好的落点了,而且抱团儿取暖怎么着也比单干容易。

唯有自己还没有着落。

而自己竟然变成了全宿舍唯一一个回来排毕业大戏的人。不知情的人都以为他是把赌注押在了这场戏上,指望着哪个来观演的导演能一眼看中他。其实也没有,没有任何的砝码与赌注,只是一心一意地想把这件事情完成,作为一个理想主义者最后的告别,今后他也将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再也没有如此单纯的时刻。

 

***

唐人跟胡歌签约后,蔡老板觉着这年轻人挺好,再加上唐人是需要几个新人来撑起门面的,自己公司的艺人总比外人好用,于是她便把袁弘也签了下来。

袁弘跟着二姐待久了,身上多了几分模棱两可的邪气。他倒是想的简单,胡歌成绩一直也比他好,公司想捧谁都是公司的事,红不红呐,无所谓!能挣到钱,把日子过得好就成,况且跟胡歌四年同窗,毕了业在一个公司里混,那就是亲人。

袁弘也跟张歆艺讲,要说一点私心没有,那不可能。但你要说一毕业就天各一方从此断了联系,那更不成。

“我也没别的想法,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但是能一起经事儿,做上几十年兄弟,怎么也好过将来毕业二十年说什么虚无缥缈的好久不见吧?”

"是。"张歆艺亲了亲袁弘的眼角,安抚这个说着说着就要激动起来的家伙。

转身她就给胡歌打电话,说我家这位就拜托你多留心了,他不太主动,犯起迷糊来不知道会错过什么。以后你们在一个公司了,反正……也不用我多嘴的吧?你心这么细,肯定比我想得周全。

"你放心吧,"胡歌嘿嘿笑:"我肯定替你看好他。"

"不是让你看好他,说不定以后我见他时间还没你多呢,胡歌,你这平常……多替我照顾照顾他。"

"这个当然。"

所以毕业几年之后,胡歌总结,给袁弘操的心,真是比给凯哥多多了:王凯一向不需要人操心,自己在北京过得可快活,特别是他房贷眼看着要还清的时候,着实愉快了一阵。当然,转型什么的都是后话。王凯小事不需要他拿主意,大事又轮不到他拿主意,胡歌经常找不到他作为一个Alpha的存在价值,他标记了一个Omega,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这个Omega在床上再怎么可爱,下了床立即独当一面,你说这叫什么事儿啊,还让不让人有点成就感了?

 

***

胡歌爆红那阵,公司出于各方面的考虑,不让他泄露已有伴侣这件事:没办法,单身的alpha或omega就是更受欢迎,大家辛辛苦苦拍戏,不容易,公司也不容易,捧红一个人不容易。这道理胡歌当然晓得,挡人发财的事情,做了要招人恨的。何况他也觉得曝光不好,被人窥探私生活的感觉,就跟被人围观上厕所一样恶心。

幸而他俩的事,是毕了业才捅破最后那层窗户纸的,在学校又是室友,除了顶熟的几个朋友,谁也不知道。

当初因为这件事,蔡艺侬让他回去好好找王凯谈谈,别看到什么新闻通稿就生气,不值当。王凯其实原先她也是见过的,外形也不错,就是觉得好像跟唐人画风不搭。

多年以后蔡老板看到青丘狐的大头贴海报,还是从众狐中一眼认出了那个画风不对的家伙。

出于全方位了解自家艺人的目的,王凯她也一直在关注着,这么多年他画风一直在变,经纪公司也换了几家,胡歌脾气也够好的,由着他折腾。哪见过这么会折腾的omega哟……演技倒是一直在进步——所以果然还是跟我们唐人画风不搭。

不仅不搭,最后还把胡歌的画风也带跑了。

狐狸们的大头贴就在她指尖下挨戳,蔡老板指着那个画风不对的捉妖师嘟囔:“你还捉妖呢,你就是那只最坏的狐狸。”


*** 

蔡老板自认阅人无数,眼光还是可以的。能把胡歌从中戏这个锦鲤池里早早捞出来,这几乎是她对自己眼光最得意的一个实例。

即使是这样,当年也有她错估的时候。王凯就是她估错的人,刚毕业的新人,又是个omega,还已经被标记了,碰巧自家的Alpha一夜爆红,你说他会做什么?蔡老板当时日防夜防,觉都睡不好,就怕王凯忍不住跳出来嘚瑟,顺带着还能蹭蹭热度刷个脸熟。多划算的事儿啊……当时就劝胡歌,可一定要把王凯安抚好,告诉他别什么话都说。

没想到胡歌一点也不重视,整天打哈哈,终于给她逼得急了,给王凯打了个电话,当着胡歌的面说出了自己的担忧。

电话那头的王凯沉默了也就几秒的功夫,就开始吼:"你说什么你?!谁稀罕!你以为老子是谁!我是要好好演戏的!谁会讲这个!我才不要一出去就给人指着说那就是胡歌的……的那啥!你听懂了没!胡歌就算升天了!那也是他自己的事情!我也不是鸡犬……!我会讲?还我会讲??胡歌是不是在旁边???让他接电话!!——我告诉你胡歌,我说不能讲之前,你们谁也!不许讲!一个字!"

"诶你怎么最后成说我了,我知道,我知道你的意思——我老板是个女的,她打电话,我不好抢她手机的呀,"胡歌赶紧甩锅:"你去骂我老板好了呀,骂我作什么……"

"我最近有个试镜!人不在北京!你不要来了!"

"诶?!凯哥你这也太不厚……"

狮子的毛全炸啦,胡歌苦笑着把电话还给蔡艺侬:“听见没,我就说不用打这电话——他这人就这样的,心气儿高着呢,您就别琢磨他了,最不想让人知道我俩的事儿的,就是他了。”

"为啥?"

"为啥?"胡歌不气反笑:"他觉得那不算本事。"

"…………胡歌,你老实讲,你真的是跟一个omega好了吗?"蔡老板回忆刚才对方动气的样子,觉得心有余悸。

"…………老板,你再这么说,我可就真生气了。"胡歌委屈极了:这可是老子千辛万苦抓到的大猫好不啦,你可以说他猛,但你不能怀疑我能力呀!

——因为这件事,蔡老板还背了好几年唯利是图的黑锅。她心累得很,还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哪里知道狮子座气性这么大,哦哟——传我的话,以后公司招人,不要招狮子座的。


评论(54)
热度(4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