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少年游#49

#49

***

谁也没料到,当天的大夜几乎拍了一个通宵。

直到天刚擦亮的时候,导演一声收工,大家连欢呼的力气都没有。

也是倒霉,夜里头忽而刮起了一阵狂风,吹倒了一个灯架,正好砸在幕布上,刮出好大一个口子,跟那小孩儿的豁牙似的,呼呼漏风。

你说要是彻底挂坏也就算了,收工回去洗洗睡,这口子半长不长的,道具组的人围着转了好几个圈,拿胶带粘一下?不成吧,那可是有点皱得厉害,那用线缝?可以试试,来来来,小张,你们服装组那边不是有线么,拿来拿来,所有演员啊,原地待命,先试试,不成就改成原地解散,成就接着拍。

王凯打个哈欠,看着大家一片忙乱,问胡歌,你们整天就这么拍啊?真累啊——

“还成,”胡歌说:“也有清闲的时候,特效组的人来了,有时候就跟导演嘀咕,不一定找我们,棚拍也能好点。就是大夜比较累,那得熬啊,生物钟一乱,好几天胃里都反酸。”

胡歌在学校,不怎么熬夜,也不怎么赖床,早睡早起,生活规律,养得人神采奕奕的,皮肤也可好。

他人本就白净,原来还跟王凯嘚瑟,我上妆最快了,洗把脸,涂上一层水,再来层隔离,基本就完啦,人都说我打不打底区别不大。

才来剧组三个月的功夫,王凯再一瞅,别看精神头还在,气色可是没有以前好,拿菜场的话讲,都不水灵了。

那到底是累得啊,再怎么年轻,眼底的也浮着一层黑眼圈,如今亦走上了粉底液遮瑕膏的套路。

“我觉得闷,凯哥,这脸上跟涂了一层灰浆似的,可闷。”

刚说完,化妆组的刘姐路过,歪头看他一眼,停下来,掏出腰包里的粉扑,挑着他下巴说,别动啊,给你嘴角补补妆,胡歌,你别老舔嘴角了,知道么,我这粉底可贵了,就你吃得多……

“这能吃吗?”王凯很惊讶地问了一句。

刘姐看他一眼,哪来的小家伙搬了个小马扎,坐在胡歌的休息椅旁边,看着年纪轻轻的,怎么脑子不好使呢:“能啊,草莓味的,你吃吗?”说着就要把粉扑往他嘴边送:“你咬一口?”

“不不不,我、我就算了。”

刘姐一边在胡歌脸上轻拍,不许胡歌说话,倒是跟王凯聊起了天:“怎么没见过你啊?”

“我刚来的,我胡歌同学,就来探个班……”

“哦,听着是北京口音,怎么,首都人?”

“没,我湖北,武汉的。”

“武汉的?哦,我老公也武汉的。”

“哈……姐你结婚了啊?”

——这迷彩T恤工装裤直马尾的,真没看出来……

“哟,嘴真甜!”刘姐把粉扑在王凯鼻头上一戳,留下白白一个圆印子。

王凯伸出爪子来摸了摸鼻头,左顾右盼地羞涩笑,正巧看着道具组里几个男人,站在一个聚光灯下做歌颂光明状,问:“那是干嘛呢?”

刘姐看了一眼,哈哈笑:“哦,他们在穿针呢,这帮傻子,说要缝密一点,选了个细针,大晚上的,不好穿吧。”

王凯站起来拍拍腿:“我去试试。”

“诶?你……”胡歌叫了一声,从帆布椅子上撑着试图站起来,被刘姐一把按回去:“没完呢,T区也要补——你跑什么。”

“没,王凯他不认识人,别说错话了……姐,等我回来再补呗。”

“瞎操什么心——别跑,我一会儿还要去找亦菲呢,你麻溜让我补完。”

“那你先去找她呗,反正每次开拍前你还是要补的……我到时候去找你,姐,你是不是强迫症啊?”

对方的手在他太阳穴戳了一下:“我是!——所以你不要挑战我的底线。”

“可是……”

正说话的功夫,王凯又回来了,嘚瑟地说:“搞定!幸亏我近视,嘿嘿,对着光一穿,啊,就过去了。”

胡歌等他坐下,伸手给他整整领子,语调怎么听都有点狗腿:“哎呦凯哥你可以啊!”

刘姐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又很快轻轻扫着胡歌的眉心:“诶,你叫什么名字?”

“王凯。”

“王凯啊——你帮我把亦菲叫过来呗,就是赵灵儿,绿衣服那个。”

“啊,啊……赵、灵儿啊?”王凯的声音有点犹疑。

“嗯,她可能去茶水间了,这地方不大,你帮我找找,找着了把人领过来。”

“啊——哦…………”王凯揉揉脑袋,深呼吸。

胡歌急忙说:“姐你化完没,王凯,别急,我跟你一起去。”

“你去干什么?坐着别动,我没化完呢!”

“不会吧,你从刚才起,已经很久没有沾粉底了……”

“………………我是化妆师你是化妆师?再废话小心我让你卸妆重化。”

“…………”胡歌噤声了,心里还是有意见的:什么意思,刘姐这明摆着是欺负人嘛——

“急得嘞……瞧瞧,诶呦,这眼珠子黏谁身上呢——”

“姐……”

 

***

可能是自己的幻觉,但是总感觉越接近茶水间的地方——

越冷。

王凯随便摸了两下胳膊,诶,这不是鸡皮疙瘩么!

茶水间的门是半掩着的,也没说生人勿进,王凯还是徘徊了一下,终于鼓起勇气敲敲门,然后推开——

“不好意思啊,那个……”王凯感觉舌头有点打结的趋势:“刘亦菲……在、在吗?”

他看到茶水间里,三四个妹子,穿着戏服,有两个还披了外套。坐在几个塑料高凳上,像是围着聊天。

感觉好像是个……很难融入的氛围呢,王凯紧张兮兮的。

“她不在哦。”与他正对面的一个妹子,也是一双大眼睛,手撑在膝盖上,托着下巴冲他笑:“她茶水喝多了,可能一会儿就回来了。”

“茶水喝多……啊,啊!哦……”王凯急忙把眼睛往角落瞥:“好吧……打扰了,我先出去了……”

“诶,等等——”这姑娘站起来,走近他,问:“我怎么没见过你啊?你找刘亦菲干嘛?”

“我……我是来探班的,哦,对,化妆师,应该是叫刘姐,嗯叫她去补个妆……”

“探班?”

“呃,我是胡歌同学……”

“哦——你叫什么名字啊?”

“啊?”

屋里剩下的几个女孩,也都走到门口,看着他。

“你叫什么名字?”

“你找我吗?”身后同时响起一声愉快的疑问:“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回去睡啊?不好好睡觉皮肤会变差哦。”

“啊……赵灵儿啊,我叫王凯,刘姐让你去补妆……”王凯前言不搭后语地回答着问题。

几个女孩都轻笑了起来,她们像是集体困住了一只猫,光是这个架势,就让王凯紧张得头皮发麻。

赵灵儿整了整衣服领子,直接转身九十度,还朝他挥挥手:“那你傻站着干嘛?跟我一起过去啊。”

“哦……”王凯疾走两步,跟上刘亦菲,转回头看,问他名字的那个妹子正冲着他甜笑,小幅度地摆着手。


“别看啦,她叫蒋欣,是个Omega,你们没戏哒。”

“哈……?”王凯没有跟上刘亦菲的思路,只顾着跟上她的脚步,他追着人问:“什么啊,什么意思?”

“不过呢……”刘亦菲伸手,轻轻揪了揪王凯的衣领,还探出食指来,在王凯的锁骨上轻戳了一下:“我可是个Alpha哦。”

“………………”王凯脚步一顿。

——原地遭了个五雷轰顶。

天、天仙她是个Alpha???


评论(42)
热度(3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