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少年游#48

#48

***

胡歌塞给王凯一张横店影视城的旅游导图。

“凯哥,我这儿还有点夜戏要拍,你也不用老守着了,想逛哪里到处看看。”

“哦……”王凯一低头,看着旅游图上的小桃心,问:“这是啥?”

“哦,你要是饿了,红心标注的地方有可以吃饭的,小吃啦,烧烤也有,这个季节,还有流动的便利车,冰车,你逛热了可以叫住买冰水喝,别喝太冰的,也别吃太多,等我收工再请你吃烤肉,算是接个风……”

胡歌嘟嘟囔囔的一长串儿词,王凯有点感动,这心也太细了吧,胡歌啊——

还有点少女心。

“那也没必要画个桃心吧……”王凯鄙夷脸。

“三角形的老不等边,五角星的笔画数又太多,对勾尾巴太长,叉叉不太美观,圆圈老是不封口……”胡歌一边念叨,一边想起前两天看的娱乐版来,说心理暗示是很重要的,比如在你喜欢的人面前多穿爱心的衣服,情书多画一些心,发短信的时候也带几个心,长此以往对方就会潜移默化地被影响……似乎有几分道理的样子,不用白不用嘛。

关于拿桃心做标记这件事,适应适应,多看几眼,也就习惯了——王凯说:“那也没见这小桃心左右对称啊…………呃,对不起。”

他刚说完,就看见胡歌有点痛苦的表情,皱着眉毛。

“别介意啊,我随口一说,其实已经很对称了!”

王凯拿着地图,说:“那我先溜达溜达,等会儿再回来啊。这会儿温度已经下来了,也没多少人。”

“王凯!”胡歌把他叫住:“怎么,你不先去看看你的赵灵儿了?”

“嘿嘿……我……”

别看王凯背后把赵灵儿夸得天上有地下无,此刻要去见活生生的赵灵儿,还是需要做一番心理建设的,说真的,要不是因为胡歌他熟,真要让王凯在横店第一次碰见李逍遥,他非得是猫腰躲到树后偷看的那种。

认生,是件好事。

胡歌笑眯眯地给王凯招招手,背着王凯的包给它扔进酒店里,确切地说是扔进自己的房间。

 

***

他房门没关,刘亦菲路过,去集合拍夜戏,看见他把包往书桌上放,就敲了敲门。

“哎呀,人来了?”

胡歌回头看了她一眼,“啊”了一声。

“在哪儿呢?”

“到处溜达呢吧,咱们不是还要拍夜戏么,化妆还得一个多小时,我让他先到处转转。”

“哦,什么时候回来啊?”

“这个我……”胡歌微微皱了皱鼻子,大概是跟对方越来越熟了,说话也没有一开始那么客气:“你问这干嘛?”

“想见见咯,百闻不如一见嘛。”

她穿着一件粉色的开衫,浅灰色内搭,白色的长裤,罗纹袖口被她撩到胳膊肘的地方,衬着年轻的吹弹可破的莹白肌肤,周身萦绕着淡淡的玫瑰露水味,每天走到哪里,都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

她在剧组里,日常也没有什么更多的爱好,怼胡歌大概是其中之一,非要说起来,胡歌自我检讨:可能是头天来的时候自己没搞清形势,嘴贱多说了一句,谁香水味这么冲啊。

这话说完,刘亦菲便横眉瞥了他一眼。

那真是没有办法,毕竟这是对方信息素的味道。刘亦菲当时刚试过威亚,出了一身的汗。后来他也想过去给人顺顺气,结果让对方一句你是不是还没分化啊给堵了回来。

刘亦菲似乎十分关切他的信息素的味道,越是闻不到,越是想知道。

出于什么心态不知道,很可能就是想把胡歌的那句仇给报了,当然也有直接开口询问过,胡歌跟她讲我也不清楚的时候,她表示不信。

“平常做武术练习的时候你也留着余裕,太故意了点吧?我还是头一次见到有人把信息素控制得这么好,说你不是故意的我不信啊,诶,讲来听听,什么情况?”

“没什么情况……”胡歌左右躲着她:“反正你也是个A,你问这个干嘛。”

这个小姑娘可真不好对付……胡歌心里苦,王凯还不知道他心心念念的赵灵儿是个难缠又棘手的Alpha,这个消息可能比他自己是个Omega还要打击到他,胡歌不敢讲,指望着他自己发现,不过以刘亦菲这个招摇撞骗的样子来说,很有可能压根不会发现。

 

“我真是期待见到他啊。”刘亦菲看着胡歌满面愁容,心情十分好。

“他也挺期待见到你的。”

胡歌声音干巴巴的:但我并不期待你们相见,我不,一点也不。

 

***

在片场演员集合的地方,看见了王凯,他站得远远的,抱着臂张望着。

这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姿势,防御感十分强烈,胡歌很少见到王凯会做出这个姿势来:他的大多数肢体语言都透着一股子冲劲和自信。

夜浓浓的,而晚上的工作才刚开始,清点过人,开始换服装了。

胡歌往王凯那边走了几步:“凯哥啊,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你就是王凯吗?”刘亦菲先他一步凑到王凯身边,搭上了话:“你就是王凯吧?”

“呃……”

吓?这不是小仙女吗?

王凯内心是很紧张的,还被往他身上凑的刘亦菲逼着往后退了一两步,依旧是那个抱臂的姿势,刘亦菲又比他低了十来公分,他不得不低垂着脑袋听刘亦菲讲话,吞着唾沫说:“你好、你好……”

“诶,胡歌说的没错,你眼睛可真大,诶你别不看我呀,你转过来,让我看看你眼睛是不是会说话。”

小仙女顶着一派天真的脸在说些什么啊……王凯感到心里没来由地发慌。

看也不敢看,那双大眼睛盯着地面上的植草砖,一片一片地数过去,终于看到一双熟悉的鞋,王凯长长地呼出一口气:“胡歌…………”

那几乎是一种求救的语气。

胡歌在心里发笑,多少有点被王凯难得的局促不安给萌到,不过还是急忙给他解围,说:“走,带你去服装组转转,我们要换衣服了。”

王凯如释重负地迈腿:“这个好——这个……嗯?”

刘亦菲把他衣角一扯,轻轻说:“你也可以去看我换衣服的。”

“呃?!!”——小、小仙女?!!

“我是说,换好给你看,听说你最喜欢赵灵儿的造型了?”刘亦菲眨眨眼:“讨厌啊,你在想什么呀——你脸怎么有点红?”

“没!我没……”王凯急忙慌乱地否认。

“你不喜欢赵灵儿吗?”刘亦菲微微地噘嘴看着他,眨着纯良无辜的眼:“胡歌说你很喜欢的。”

“我喜欢的!真的!我最喜欢赵灵儿!我、我、先去看胡歌换衣服……”

“噫。”

“不不不,不是,我……他换好了我再看——胡歌……”

这求救的目光更明显了,胡歌给他指,服装间在那边,你先过去,等我一下。

哦哦哦,好好好。王凯后退了两步之后转身就跑,还飞快地用手心抹了一把额头的汗。

“真可爱啊……”刘亦菲看着他几乎可谓逃窜的背影说:“我没想到他这么这么可爱的,诶,胡歌,你这室友是个Omega吧?是不是已经有主了?嗯?肯定早给人拐走了吧?”

“跟你有什么关系?”王凯一走,胡歌面色不善地问:“还有,你不要逗他了!我警告你!”

“我没逗他呀~”刘亦菲歪着脑袋甜甜笑,笑得人心里直发毛:“我在逗你。”

评论(40)
热度(4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