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少年游#45

#45

***

“凯哥,他们都在问你最近从良了吗——”郭晓然趴在床上:“你在干嘛?”

他看着王凯弯腰把胡歌的褥子重新打开,抖了几下,开始铺新床单。

“为什么我们要守着一张架子床过苦日子?郭晓然——你上次说到标间,反正胡歌也不在,我决定……”

“鸠占鹊巢?”

“雀什么巢,我还麦斯威尔呢!”王凯说:“你不是总觉得这个上下铺不方便吗,不要浪费这张下铺嘛。”

“嗯,你说的也对,那万一胡歌回来了怎么办?”

“先这样嘛,况且等他回来了我们恢复原状也不迟。”

“好吧,你问过胡歌了吗?”

王凯背对着他,“啊”了一声。

“……凯哥,我提醒你关注一下胡歌的人权。”

“我关注,我关注,等等啊——”王凯噼里啪啦地开始发短信:“胡、歌、我、睡、你、床、了、你、可、乐、意?”

没一会儿手机一震动,王凯一看就乐了:“乐意之至,你看你看,胡歌同志这个觉悟啊……”

“这么狗腿。”

“晓然,”王凯的声音沉了下来:“你刚说什么从良?”

“呃,不不不,不是我说的,我可没这么说。”

“那谁说的?!”

“就是……学弟妹们说的嘛,你都不跟大家一起吃喝了,晚上叫你出去,你吃完饭就回来了。上次是谁过生日来着,包夜唱KTV,他们说你老是出去打电话……都在猜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谈恋爱啊……那倒是没有,王凯往胡歌床上一躺,跟郭晓然扔下一句,你那边自己收拾啊。

“你跟谁聊天呢?”

“胡歌。”

“哦,胡歌啊……你跟胡歌有啥好聊的啊?他咋了?”

“没咋啊,”王凯一边打字一边说:“可能是剧组里不太适应吧,跟我说不知道怎么走机位,一会儿要看这台,一会儿要注意那台,他反应不过来。”

“哦……”郭晓然有点同情:“导演凶不凶?我也慰问慰问他。”

他也爬上QQ给胡歌留言:在不,剧组顺利不?

隔了半天胡歌回了一句:挺好的!挺顺利的!

“……”

而王凯还说呢,我看我什么时候有空去剧组看看他吧。

——不是很懂。郭晓然撇下手机,伐开心,你们有小九九不告诉我。

 

***

“胡歌,你是喜欢林月如多点儿,还是喜欢赵灵儿多点?”

在片场休息的时候,刘亦菲给胡歌递了一瓶水,他接过来,讲了声谢谢,喝了两口之后把瓶子盖好:“林月如。”

“……看出来了。”刘亦菲点点头:“你不会是对我……有什么意见吧?”

“没有。”胡歌撑着下巴:“你多好看啊,不敢有。”

王凯说了,美人是无罪的。

“哦,”刘亦菲在他身边坐下,双手托腮一派天真,果然是个美若天仙的妙龄少女:“我还没见过这么会酸的Alpha呢。”

“………………”胡歌勉强克制着自己不去翻白眼,冷静啊,冷静!这么粉嫩可爱的一张脸,还带着玫瑰的醉人甜香,怎么会是个Alpha呢!——老天怎么想的。

“有意见你尽管提。”赵灵儿的声音还带着妹妹一般的稚嫩柔软。

“哦。”

“虽然跟我没什么关系,但是你说出来比你憋着摆出一张苦瓜脸好。”

“…………哦。”

真是够了——胡歌低头看着手机,王凯正问他,刘亦菲怎么样啊,是不是很可爱啊,我看她的古装,好漂亮啊——

胡歌心塞着回复:挺好的,人不错,懂事,挺关心人的,刚才还给我递了一瓶水。

(为了顺便看我笑话。)

当然,这句忍着没打。胡歌不想作死,如今刘亦菲在王凯心目中有赵灵儿加持,他可不想触王·一言不合就送你上天·凯的逆鳞。

王凯似乎挺高兴:那林月如呢?

出卖自己的时候到了——胡歌咬着嘴唇打字:她挺漂亮的,我们对戏也比较顺利,不过我还是最喜欢赵灵儿。

被他说最喜欢的赵灵儿正被他默默搁置着。

赵灵儿看着李逍遥捧着手机笑成了一个傻逼,望着天边翻了个白眼。

 

***

收工之后回到各自的房间,他洗完澡又跟王凯聊了起来。

“毕业大戏定了。”王凯跟他讲:“虽然暂时还不会排,不过下学期就实习了,所以早早定了。”

“嗯,是什么呢?”

“唐璜。”王凯说。

“好。”

胡歌不知道说什么,只能说好。好是什么意思,我知道了,加油,可我回不去,我也没有办法跟你一起排戏了。怎么办呢——除了好还能说什么。说什么都是力不从心。

王凯又问他:横店有意思吗?

嗯,挺有意思的,我还喂了几只流浪猫。

王凯沉默了一下,突然问:那我暑假看猫去咯?

胡歌从床上坐起来。

 

夏目漱石把I love you翻译成今晚的月色真美,说这是含蓄。

而王凯这个时候说什么来看猫,傻瓜。

“凯哥啊……我们过两天放假,嗯。”

“哦……”

“你是不是该把床位还给我了啊?”

“嗯……”

“你该不会不想还了吧?”

“……”

胡歌等了一会儿,王凯才问他:“还多久啊?”

“这个嘛……”胡歌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一会靠在墙上,一会靠在柜门上,一会把卫生间的灯来回的按着,一下亮,一下灭:“一个礼拜吧……”

“哦……”

沉默了一会儿,胡歌终于忍不住问:“那你暑假还来看猫吗?”

“嗯?”

“就是……我过两天就回学校了,所以你……暑假……还来看猫吗?”

今晚的月色美不美呢,胡歌看着窗外,月亮泛着淡黄色的光晕,还跟狗啃了似的缺一块。

而王凯轻声说:要去的。

 

***

回来是回来了,正扒拉着之前的相册看,就被王凯气势汹汹推门进来的架势惊到了。

“胡歌!他们都说我分化成Omega了!你快帮我嗅嗅,真的吗!”

刚回来就听见王凯的大呼小叫,王凯能把每天都过得像过节,胡歌带着几分审视:个把月不见王凯,他真的更像一个Omega了,藏也藏不住的鹿眼,圆圆的,包着一层水似的。

赶在想把这个人直接拉进怀里抱紧之前,胡歌语气有点急促地开口了:“凯哥啊——我真的不是小狗。”

是啊,你分化了,是啊,是个顶顶可爱的Omega。

 

***

那天晚上的王凯意外地并不失望,倒不如说还很是兴奋,喝了酒之后,也没有什么瘫软的迹象,反倒是更加嚣张了,楼上楼下的乱跑,说着分化了要请大家喝酒,把一栋楼里认识的不认识的Alpha全都撩了个遍,顺便干翻了两个不识好歹往他身上蹭的学弟。

出于自我意识的觉醒,当晚的王凯身体上的确起了某种情潮作用,只是让胡歌没料到的是,王凯喝得太高兴,完全不自控——可能也是没掌握。

泛滥成灾的信息素让八号楼像是沉在一片梨海里,甚至惊动了辅导员。寝室重灾区里两个苦逼的alpha有点崩溃地软着手脚给袁弘打电话求救,后来他终于在袁弘的指导下学会了敛藏自己的信息素。

鸡飞狗跳地折腾到半夜,才算是把这个分化起来完全不靠谱的家伙安抚着睡着了。胡歌已经是身心俱疲,一言以蔽之,真TM想死。


第二天早上,他们差不多是同时醒的。

“凯哥你真的真的不能这样了,”胡歌一边慢动作下床,一边告诫他,过载的信息素会干扰神经中枢让人行动困难的你知道吗。

“好吧,对不起,”王凯看着他扶着腰穿鞋,有点好笑:“我才知道原来这还是一种攻击方式。”

“这不是一种攻击方式!!!”胡歌和郭晓然,同时吼他。


评论(80)
热度(4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