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少年游#41

#41

***

“仙剑奇侠传……到底讲了个什么故事啊?”

“唔,就是你偷看一个妹子洗澡,然后你跟她好了,后来你又跟一个妹子比武招亲,然后你又跟她结拜了,然后你跟这个妹子找前一个妹子,找到没多久又给她跑了,后来又来一个妹子……”

“等等,”胡歌觉得有点头疼:“别总说你啊你啊的,我哪来那么多妹子。”

“没事,虽然你很走桃花运,但是长得帅,大家不会介意的。”

“你在说什么啊……”胡歌哭笑不得:“我要你介绍一下游戏剧情,你为啥一直在妹子身上绕啊。”

王凯张了张嘴,挺委屈,本来就是在妹子身上绕,不然呢。

看着王凯有点迷茫的样子,胡歌只好提醒他:“好吧,那李逍遥有没有做什么正经事?”

“有啊,”王凯说:“他跟赵灵儿生了个女儿。”

这是正经事?胡歌有点呆滞地看着王凯。

王凯被那眼神盯得有点烦了:“正经事是你应该找台电脑自己玩一下——!”

“呃,可是,”胡歌很犹豫:“听你说的我似乎已经不是很喜欢这个游戏了……”

王凯好像不太高兴:“你跟我走。”

“啊?”

“去网吧,这就去,你去给我打一遍,放心,我通关好几遍了,我带你。”

“啊,可是……”

“可是什么,你去打一遍就懂了,这么多人喜欢这个游戏,不是没有道理的。”

 

***

胡歌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搞不懂王凯对李逍遥的执着。

比如说他极力地鼓动自己去面试,面试结束后,胡歌对他说,跟袁弘说的不一样,他们找了好几个年轻人呢,而且要试了扮相才能确定,挺麻烦呢,老要跟学校请假,要不算了吧。

而王凯一听要试服装,眼睛立即就亮了,非要推着他一起去,跟了一路,美其名曰帮忙拿东西的,在即将要跟到同一个试衣间里的时候,胡歌终于满头是汗地把他推了出来。

“干嘛?让我看两眼嘛!”王凯在试衣间外拿指甲挠门,给胡歌制造了不少的精神压力。

“你别闹啊!指甲别挠了——你等我穿个差不多……啊这个衣服怎么这么复杂……”

“我帮你穿啊!”王凯更激动了:“我熟!”

胡歌一身的汗,想象了一下跟王凯挤在一个试衣间的画面,整个人都不能好了。

“你换好了没啊,我能进去看看吗——”王凯的声音又传来了,刚刚打完游戏的胡歌恍惚觉得自己不是李逍遥,而是赵灵儿。

 

“我这个袖子有点短……”

当胡歌整着领子出来的时候,他鲜少地从王凯的眼睛里看到了一种,类似于“我在全神贯注地盯着你看哦”的神情。王凯很少这样全心全意地盯着他看,甚至比他自己照镜子还要专注几分,绕着他转啊,还带着意味深长的笑意。

讲真的,王凯这样让他有点毛。

“天哪——胡歌——”王凯的声音都有点甜了:“天哪——我真是爱死你咯!”

“呃?”胡歌心中一坠,王凯你……刚说了什么?

“李逍遥哇——”

王凯扑了过来,像抱住一只熊那样抱住了他,双手从上到下把他撸了好几遍,胡歌觉得自己不是个人,而是个大号的洋娃娃,被王凯左一下右一下地戳着碰着。

胡歌有点郁闷:敢情我换了身皮待遇就不一样了。

他下巴一抬,语气无奈:“凯哥,那边还有好几个李逍遥呢,你是不是要挨个儿抱一遍。”

王凯回头眯着眼睛一看,倒是很坚定:“不要!”

哇——感觉被宠爱了。

“他们没你好看!”

啊——感觉被伤害了。

心情仿佛坐过山车。不过偶尔啊,胡歌低头看着王凯身体下蹲正试图把自己抱起来——这样也是挺开心的,嗯,被王凯主动亲近的感觉很不错。

 

***

该死的李逍遥。

如果全世界只有一个人嫌弃李逍遥,那大概不是别人,正是胡歌。

这个角色最终是他的,可当初在签不签约这件事情上,他可是犹豫了好一阵。

毕竟还没毕业,上学重要还是拍戏重要。这可是一个不小的抉择。

诚恳地听了一些意见,大部分是不鼓励的,若是难得一见的剧本或者题材还好,为了它?胡歌呀,你在学校可一向沉稳,不是这么躁动的人吧?

胡歌也很迷茫,出演这部他完全不熟悉的类型,一方面意味着学校里教授的很多课程可能派不上用场,这不是武侠,也不是单纯的古装——是仙侠。仙侠是什么?需要怎么演?游戏改编又是什么?他面对的是他的老师都没有面对过的状况,该怎么演?市场会认可吗?观众会认可吗?

这只螃蟹张牙舞爪,有人递给了他刀叉,他却无从下手。


他请假回了一趟上海,一方面是看看姆妈的病好些了没,一方面也是父母听说了他的情况,想要陪同他一起去这家公司的总部看看——在递上合同的同时,唐人同样递来了一份艺人合约。

“如果公司不错,你就签了吧。”姆妈想的并不复杂,甚至可以说保守传统,她觉得影视公司可能跟别的企事业单位区别也没那么大:“上海的公司呀,你工作不用跑太远,而且毕了业立即就有公司收,什么做明星呀,有大出息啊,这个要看命,姆妈也不指望你当大明星。不过你有份工作,收入稳定……这就挺好的呀?”

“话是这么说……”

 

真到了这一步,谁也帮不了他做决定。老师说你看着办,家里人说你考虑清楚,同学除了羡慕也有点隔岸观火的意思,而王凯——委实说得轻巧:“签了就不说了。你要是不签,能把衣服穿好再让我拍次照留念一下吗?”

“……”胡歌听着王凯电话里一派轻松的语气,有点哭笑不得。

敢情你还是舍不得李逍遥啊!


“歌歌啊——谁的电话讲了半天了,饭做好了也不来吃?”

胡歌哦了一声,轻声说了一句那我先挂啦。

他把电话一挂,走回饭桌前:“同学的电话,挺关心我这个事儿的。”

“……王凯的吧?”

“嗯?嗯——嗯。”

“说到王凯……”胡麻麻看着儿子,他正在为工作和学业烦恼,也不想让他烦恼更多:“他是不是……还是那样儿?”

胡歌往嘴里扔了一根芹菜,发出清脆的嚼动声:“唔。”

“有没有……什么征兆啊?”胡妈妈小心翼翼地问。

“这个嘛…………”胡歌拢着碗想了一下:“我觉得他应该还挺喜欢我的吧。”

“这有什么用……要是他将来成了——那不是造孽哟!儿子,麻麻不逼你,就是别把话说太死,你将来路还很长呢,指不定遇到更合适的……”

“这挺有用的,麻啊。”胡歌咬着筷子,眼神简直温柔:“我真觉得他也喜欢我。”

完咯……胡家麻麻盯着自己儿子清秀又白净的脸庞,心里顿时一凉:我说怎么你不担心他分化成个alpha哟——儿子诶——

 

***

那天晚上陈坤倒是跟他聊起了天。

“你这部片子要是签了,知道女主角是谁吗?”

“这个对方还没说呢。”胡歌说:“是谁有区别吗?”

陈坤直笑:“我知道是谁。”

“啊——?”

“你可得小心着点儿她,哼哼。”

“很……很凶吗?”难道是像二姐那种不好惹的?

“不凶啊,还很漂亮,柔柔善善的,”陈坤笑:“可把金燕西整得够呛。”

胡歌知道是谁了——而且突然觉得不太妙。

他前不久刚看了天龙八部,这姑娘的古装扮相很是惊艳。

大概……会是王凯的菜。

他几乎可以看到王凯那张惊喜交加的脸——赵灵儿啊!真好看!李逍遥是谁?我认识他吗?


评论(40)
热度(3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