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借我明月 番外三

借我明月的最后一个番外,答应某些人的人鱼肉,妈的总算是圆满了。

………………快死,赶紧钻进坟里保平安。


胡歌X王凯   人鱼H,不适请绕行。


【月梦】

肺里进了水是什么感觉,胡歌彻底的体会到。

疼。

先是没有空气的疼痛,大脑快要爆炸,明知道不能呼吸,还是忍不住吞一口气下去。

而肺里进了水,便离死不远了。

没有力气,极度的疼痛。

 

肺进水到一定程度,便浮不起来了,即将陷入昏迷之中的胡歌想的净是,水上的浮尸为何就能浮起来呢。

海难发生得太快。这本就是一艘小型游艇,自风暴伊始到他找到救生圈抱紧,感觉就像是分秒的时间。

他抱着救生圈,觉得游艇只在海面航行不到一个小时,努力的话也许可以游回去。而风与浪太大,四周很快暗了下来,全是海水,看不到一点光亮。

而他被翻滚的波涛推着漂流,速度极快,而正当他试图把救生圈上的绳子跟自己捆在一起的时候,身体一滑,那救生圈直接被海浪冲出了几米远。

他拼命的扯动绳子,最后猛然感觉手一空。

人便沉了下去。

 

据说人之将死,可见走马灯,而胡歌的脑子里只是一心一意地浮现出巨人观这几个字,人都讲他生得好,终于临了上了报纸,要打上马赛克了……

他觉得好笑,咕嘟嘟,忍不住张开了眼睛,快死了,到底也想看看,海底是什么模样。

漆黑之中,他看到一尾光,流星一般,无声地划动着。


看见一个虚影,一双漂亮的眼睛,瞳孔里像是装着银河。这双眼睛围着他转,像是在观察他。

这眼睛没有什么悲喜的表情,只是默默地看着他。

你是来接我的吗——胡歌伸出手来,动了动嘴唇。

 

醒来的时候,胡歌觉得胸腔有点痛。

他发现自己在沙滩边,眼前就是一片汪洋大海。这是哪儿啊?他不知道。

太阳渐渐升起,周围的一切都可以看清了。

我是被海浪冲到这里了吗?胡歌心里想,我还真是命大。

这是什么岛,岛上还有其他人吗?

人在陌生的环境,不免脑补一些最最糟糕的状况——这岛上有没有人?有没有淡水?我要在这里呆多久呢?该怎么生活?这岛有多大?等等,万一有人,语言不通——万一碰上食人部落怎么办???

他这样想着,四下打量,还真的看见不远处的礁石后面冒出了一个脑袋——吓了他一大跳。

“谁?!!”胡歌这样喊着,才发现自己声音也嘶哑到不行:“出来!”

没什么动静。

“我看见你了!”胡歌又喊。

于是那礁石后面慢悠悠探出来一个小脑瓜,一双黑漆漆的大眼睛,圆圆的,闪着光。

是亚洲人!胡歌心里有点感动。有救了!

虽然随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让他觉得自己感动过早。

 

这个少年哪儿哪儿都正常,还可以跟他正常对话交流,以一个遭遇海难的人的运气来讲,不倒霉即是万幸。

唯一需要适应的,就是他那条大尾巴了。

是的,尾巴。因为他是一条人鱼。

是的,人鱼。

胡歌双手撑着额头在礁石边坐着思考人生。

偶尔抬头看一眼快乐的少年用尾巴高高地扬起水花去逗低飞的海鸟。

人鱼,还是一条看起来就心灵十分健康的人鱼。

人鱼正在没心没肺地傻乐:有只海鸟停在他肩膀上,轻轻啄着他的发梢。

胡歌继续低头思考人生。

——不谙世事的人鱼。

胡歌闭上眼,被困在荒岛上并且身边有一条傻鱼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他可算是知道了。

 

“喂,你……”

“嗯?”小人鱼游了过来:“什么事?”

尾巴完全藏匿在水下的时候,看起来跟正常的少年没什么区别——“你真的叫王凯吗???”

“真的啊,怎么了?”

“…………”我以为人鱼的姓氏会更小众一些,我真是太天真了:“好吧。”

 

没想到这条小人鱼还挺会吃。

幸而岛上有个淡水湖。虽然很小,说是池塘也不为过,但是地处热带,也能蓄下不少的雨水。只要能维持基本饮用需要,这条小人鱼倒是会源源不断地送来各式海珍。

——想多了,不全是给他胡歌吃的,不若说,全是依照自己的胃口来。

“你还挺会吃,”胡歌烤好了一串鱿鱼走进海水里递给他:“你吃过人类的食物吗?”

人鱼看着他说:“以前吃过。”

“呒,谢谢你救了我,如果我回去了,一定再来一趟这里,给你送点好吃的。”

人鱼很高兴地表示:没关系,我可以跟你一起回去。

“你找个桶,”王凯说:“我可以呆在桶里。”

“啊……为什么要跟我回去?”胡歌有点惊讶:“你不怕人类吗?”

“还好。”鱿鱼三两口就吃完了,小人鱼咂咂嘴,鼓着腮帮子:“我想去人类世界看看。”

如果这就是恩鱼的愿望的话…………胡歌心想:想想办法还是可以实现的吧!

 

人的适应能力真的好强。

别说恐水了,又过了两天,吃饱喝足的胡歌,被太阳晒得不行的时候,已经可以自己跑到清凉的海水里泡着,并且把小人鱼的尾巴环抱着玩儿了。

一方面是迟迟等不来救援,他有点闲得发慌。

另一方面,也是这鱼尾巴实在是太好看。

蓝紫色的,一层一层地闪着光。在阳光下,变幻出或深或浅的翡翠蓝,翡翠绿。鳞片有些软,比起一般的鱼鳞来,触感倒是更像羽毛。不过,鳞片在掉落之后,会逐渐变成角质的硬壳,发脆。

但是那生动的色彩却不会消退。

胡歌捏着小人鱼偶尔褪下的鳞片,放在阳光下细细地看,好漂亮啊,像珍宝,适合放进天丝绒的盒子里——

这个想法太危险了。


夕阳里,天空如血,人鱼露出劲瘦的腰肢,平坦的小腹随着呼吸微微鼓起,又渐渐凹陷。

自腰腹以下,就仿佛被纱层层裹住一样,那些隐秘的事都被裹紧,被水围绕。

他突然很想揭开那层纱,看看那下面究竟藏着什么。

这也是一个危险的想法。

他想到白天的时候,曾经趴到王凯的脊背上,像抱住一只海豚那样,让人鱼背着他在水面上轻轻的游动,人鱼的腰腹摆着水,臀部轻轻翘起,顶着他的下腹。当他们被水浸没时,鱼儿呼出的水花密密麻麻拍在他的脸上。


当人鱼出水的时候,他向下滑脱了一些,一只手勾住了他的腰,腰很细,带着常年摆动留下的紧绷感。少年身体的线条是那么的合乎他的掌心。

他不禁用力地捏了一下。鱼儿以为他怕溺水,便轻轻转了个圈,伸出手将他捞出水面,手臂环抱着他,耳朵贴在他胸前,肌肤相贴的时候,鱼尾缠住他的腿,将他稳稳地托住。

这好心的举动呀,懵懂又无知,危险地顶弄到了他两腿间那垂着安憩着的物什。

这块物什可是连着心的宝贝,男人只要这里一跳,心里也要砰砰直跳了。


胡歌的心便是跳得飞快,他低头看着人鱼挺直的鼻梁,沾着水珠的睫毛,还有闪着水光的嘴唇。

那是一张活色生香的脸,像蛋糕上最最鲜红的一颗樱桃,叫人想要一口含住,咬破,汁液在口腔里翻涌,仿佛鲜血,仿佛祭品。

 

黄昏,天色愈来愈暗沉,很快要入夜了。

月初升,人鱼轻轻地哼起了歌。古老的歌谣被海风送到天空,四散着落下。

王凯半身浸没在水中,转过头来看着他,眼神湿漉漉的,像春泉往外涌着水,嘴唇张合,像是在唱歌,又像是在召唤他。

梦要被打开了。


走个外链。

https://weibo.com/5837527129/E7F0uvm7m?ref=home&type=comment#_rnd1473511143109


360文字备份。

https://yunpan.cn/ckA7yMQ8wb9UM

 (提取码:5d3b)

评论(20)
热度(2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