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少年游#38

#38

***

十月份,秋季。最后一丝热气即将退却。

王凯蔫了,胡歌的情绪倒是好转了起来,他美其名曰触底反弹。

郭晓然刚喝了一场酒回来,爬上床,看着蔫不唧唧的王凯,和边写东西边轻轻哼歌的胡歌,觉得画风不好了,说:“这算什么,此起彼伏呀?你俩?”

王凯蔫是生物钟,他躺在下铺,头枕着手,一脸严肃的跟上铺的郭晓然讲,我每年都是这样,夏天比较嗨,因为我是夏天生的,你看吧,我嗨完了就该胡歌了。到了秋天,我心情就不好了,特别是下雨,没完没了的潮气,黏在人身上,湿冷湿冷的……我的被子,你掂掂,都比夏天沉了。

郭晓然趴在床上,有气无力:“掂什么呀,你这都是心理作用,说这么玄幻……”

“哪是心理作用,你掂掂啊,你来你来。”

郭晓然当然没动弹,倒是胡歌突然从书桌前站起来,走到王凯床前,弯下腰,把他连人带被子都抱了起来。

“啊?”

胡歌又把他放回去,挺正经的发表结论:“没觉得沉,我觉得轻了。”

胡歌开玩笑了?胡歌居然开玩笑了???——王凯觉得有点儿开心,接着讲理:“是吧,我轻了,但是被子沉了。所以我每天都要被它压得喘不过气来……”

胡歌捏着笔,背对着王凯说:“凯哥,你再说一遍,你给谁压得喘不过气了?”

“我给……胡歌!你皮痒了是吧!”王凯把自己的一只拖鞋扔了出去,砸中了胡歌的后背,他自岿然不动。

“你们两个实在没人可撩了吗……快熄灯了,行不行,要搞出去搞,不搞赶紧睡。”郭晓然嘿嘿傻笑:“浪么少年们?”

“撒什么酒疯,别晃床了!郭晓然!再浪收拾你!”

王凯说着也不蔫了,从被子下伸出一条腿往上蹬着床板,哐当哐当的,郭晓然在上铺欢叫:“来呀来呀!诶你腿还挺有劲儿,哈哈哈哈哈,你来你来!蹬不着!诶蹬不着!”

胡歌叹息一声,把脚边王凯的拖鞋捡起来,正准备起身还回去,突然听见背后好大一声动静。

哐当!!!

“啊——”郭晓然随即发出了一声凄惨的嚎叫。

胡歌急忙回头,只看见郭晓然的床板整个掉了下来,他歪在床板上,诶哟诶哟直叫唤,王凯——

灯熄灭了。

 

“王凯???王凯!!!!”胡歌吼了一声:“王凯你回话儿!王凯?!!”

胡歌摸着黑往王凯床边跑,撞到了小腿,疼得倒吸一口凉气。

“我没事儿…………你快看看晓然……”

“你怎么能没事儿呢?!”胡歌只能听见声音,蹲在架子床边上乱摸,急了一头汗。王凯就在床板下,等于是被郭晓然砸个正着,这叫什么事儿——“你能动吗?哪儿疼啊?”

“我不疼……我裹着被子呢……你快看看晓然,他不哼哼呢么。”

胡歌又摸了一把郭晓然,他也是姿势诡异地很,在床边靠墙斜着,胡歌探手糊了两下:“他也没事儿。”

“那哼哼啥?”

“他吓吐了。”

“…………”黑暗中,王凯语带嫌弃:“噫,胡歌。”

“你他妈别笑了,胳膊给我,我把你先弄出来,真没事儿?一会让我好好看看。”

“真没——你看个P,洗手了么。”

 

***

一阵忙乱之后,王凯站了起来,检查一番后,扶着吓吐的郭晓然去阳台清理。胡歌趁功夫把王凯的床重新收拾好,最后发现郭晓然的床板变形了。弄回去也躺不成,只好先立在墙边。

“算了算了,晓然醉了,要不我跟他睡下铺就行了,你都收拾好了啊?噫,把他被子移开。扔阳台上去!”王凯把郭晓然往里一推,边给他盖上自己的被子边嘱咐:“睡你的吧,别哼哼了,你没死,也没事儿。”

胡歌看他忙完了,举着灯说:“凯哥你把衣服掀开让我看看。”

“为啥?”

“确认一下你有没有什么淤青啊,暗伤,真的,你别开玩笑,砸到什么地方,有些淤伤你感觉不到,第二天就晚了知道吗。”

“哪有那么夸张……”

“王凯!”胡歌发出了一声低吼。

 

郭晓然哼哼了两声,王凯看着胡歌脸色不佳,愣了几秒,也不想吵到晓然,声音放的轻轻地说:“那你看吧………………”

他把套头的睡衣尽可能地撩高,胡歌举着自己那盏昏暗的小台灯,仔细地看了过去,一点点确认着王凯身上没有什么淤青。

王凯慢吞吞转着圈:“好没…………”

他觉得有点别扭。

突然,胡歌戳了一下他的腰侧。

“啊!你摸我干嘛?!”王凯低声喊。

“废话!这是什么?你这不是淤青吗??”胡歌指着腰侧一块淤青问。

“你看清楚!这是前两天下课人多被人撞了一下正好撞到了楼梯扶手,这都几天了!”

“……哦。”胡歌后退一步,坐在自己床上,接着检查王凯的腿。王凯穿着短短的裤衩,还露着一半的大腿。当王凯转得背对着他的时候,胡歌无声地倒吸了一口气。

他试着把手放在王凯的两膝盖间,这个角度,王凯看不到他的手慢慢移了上去,那双腿站的微微分开着,距离大腿根越近,便越是要贴住自己的掌心。

胡歌的眼神黯了一下,突然像是被烫到一样,把手抽走。

他坐进床里,咽了口唾沫:“好像是没什么事。”

“是吧~”王凯又嘚瑟了两下,才把衣服放下来,就看到胡歌已经把两条腿放到床上:“诶,你这就要睡啊?”

“嗯,”胡歌把被子拉开,盖到自己身上:“你没事儿就行了。”

他等王凯回去躺下,就把灯一关,寝室彻底浸没在黑夜里,王凯的床上时不时发出点动静。也不知道是谁怼到了谁。胡歌这边倒是一片安静。

 

***

半夜里,胡歌觉得自己的床在晃。

地震了?

他睁开眼,感觉眼边的确是什么东西在晃。

眼睛很快适应了黑暗:“凯哥,你在干嘛?”

“啊,胡歌,吵醒你啦?”王凯轻声说,还带着困意:“晓然睡觉没个正形,我被他踹醒好几回,还掉下床一次……没招儿了,我想把你上铺放的东西移走,我对付一晚……”

“哦,可是上铺那么多东西……也没褥子啊。”

“唉!郭晓然那儿倒是有个褥子,太臭了,我不想要!晓然自己也是,一身酒气……你闻闻我身上,是不是也有酒味儿。”

“一点点,没事儿。”

“你睡你的吧,我把东西往里推,挨边儿躺就成。不用管我,赶紧睡。”

 

那怎么可能呢?胡歌托着下巴想。

他内心没怎么挣扎就说出来了:“凯哥,你跟我睡不就完了?”

“嗯?”

“你不就是嫌他醉了而且老踹你吗,我又没醉,也不踹人。”

“说的也是!”王凯又爬下来,迅速地往胡歌身上爬,然后往里一个翻身:“妈的,我一定是让郭晓然那个臭小子熏糊涂了!我怎么没想到!”

他拉开被子,贴着墙侧躺着,人薄,倒是不占地方,就是胡歌不解:“你怎么不直接睡外面啊?”

王凯的眼睛以下都缩在被子里,适应了黑暗之后,胡歌很清楚地看到那双眼睛眨啊眨啊:“这不就……不怕掉了么。”

“哼哼,”胡歌笑,也躺下,侧身朝外:“那你别踹我啊。”

 

睡觉倒是相安无事,就是第二天清晨,胡歌鲜有的赖床了。王凯醒了之后,就从他身上蹑手蹑脚地翻了过去,歪头看着胡歌有些发红的脸色,顺手摸了一把他的额头,确认没烧,才放心下来。

评论(59)
热度(4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