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少年游#36

#36

***

大三开学,清闲了不少,迎新的工作主要交给了大二,王凯去瞄了几眼,回来讲,今年的新生看起来也挺猛的。

“有漂亮的吗?”

“没细看。”

他看着对面空空荡荡的两张床,心里蛮不是滋味。

“袁弘真不住宿舍了啊……”

“不方便吧。”郭晓然说:“再说了,怎么说咱们宿舍也是俩A呢,二姐能乐意?”

明天就上课了,王凯看着另一张床:“这人平常早该来了吧,怎么还不来?”

“喔,你不知道吗?胡歌麻麻病了,他要在家多陪一阵再来。”

“啊?”王凯看上去真的不知道:“病了?什么病?怎么不跟我讲???”

“哎呀哎呀,凯哥你别晃我……我上哪儿知道去,没事吧,胡歌说没有大问题,伤风感冒也不是没可能。”

“怎么能没有大问题呢,没大问题陪什么陪,是不是做手术了?”

“我真不知道……就是他给我发短信让我先给老师请假……他回来还要补假什么的。”

“那为啥不跟我讲?”王凯急了:“我昨天还跟他打电话,他也没跟我讲过!”

“请个假……跟谁讲不都一样吗……我也就是问到请假事由,他才多说了一句的……你放心,没事儿,他那边还能听见爸妈的说话声呢,好像也不是在医院,就是在家。他说话也挺顺溜的,有事儿他早不是这样了。”

“可是一个暑假他都没跟我讲过。”

“谁没事儿老讲这些啊……你别担心,不成你回头再打电话问问。”郭晓然看着对面的两张空床:“诶对了,咱们寝室格局得改改,你看袁弘那地儿,一张空床太浪费,咱给它拆了还给楼管,能腾出好大一片地方呢你说是不凯哥…………”

王凯编辑短信去了,心不在焉跟他说,嗯,你弄吧,行,你说咋弄咱咋弄……


他发完短信又冷不丁说:不成。

“为啥呀?”

“袁弘虽然现在搬走了,万一跟二姐吵架怎么办,回来没地方睡吗?不行,不能挪走,就搁那儿!”

“多占地方……诶,凯哥你想得就是多余,凯哥,要不这样,咱们搞个上下铺的那种,这样,两边各一个上下铺,多余的地方放柜子,胡歌的上铺给袁弘留着怎么样,然后他书多嘛,书桌给他搁在床的右边,柜子顺着墙放过去。你呢,行,我把下铺让给你,我睡上铺,我看咱俩共用一个书桌就行,反正咱俩也不学习。”

王凯瞪着郭晓然:“你才不学习呢!我上学期平均分80多你敢信?”

“那还不是因为你整天跟胡歌去上自习,哈好看点儿…………再加上封校你也没法出去浪了,不得不看书。”

“切。”

“别切了,这样咱们能空出好大的地方来,多宽敞啊。”郭晓然找出纸来随便画了个平面图:“你看,这感觉宽敞多了……凯哥你考虑下呗。”

“唔,看着是宽敞些。”王凯把纸片还给他:“要不就这么弄吧,要弄就赶紧的,趁着迎新动静大。嘿嘿,这样一弄胡歌倒是舒服了,自己一个人占了半边儿呢。”

“你怎么不跟我急啊?我还以为你肯定要跟我急呢。”

“我为啥要跟你急?”

“那,你不都说了吗,胡歌自己占了半边……”

“这不是挺好的吗?他东西多,还是处女座,你没看平常咱们一乱他就皱眉,这下好啦,他自己有空间了,他收拾整齐咱们不去碰就好了。”

“………………”郭晓然抿抿嘴:“凯哥,你是不是分化成Omega了?”

“再说一遍?”

“不是,我就是觉得……你……呃……”好像变温柔了。

“郭晓然,”王凯揪着郭晓然的领子:“拆床板的事情就交给你了,我去给胡歌打个电话问一下,我回来的时候,希望你已经把床板都归置好了。”

好吧,错觉。郭晓然一翻白眼:“得令……”

“乖。”王凯揉了两下郭晓然的脑袋:“重的东西别乱动了,等我回来一起搬。”

 

***

王凯回来的时候,心情似乎有点低落。

“他怎么说?”郭晓然也有些关切。

“他不太想说,就说他妈妈没啥事,让咱们不用担心,他一周以后就回来了。”

“是吧?我就跟你说嘛……没啥事,你别瞎操心。”

“我本来还说跟他妈妈讲两句呢,结果,就把电话挂了。”说到这里,心情更低落了。

“说不定他妈妈睡着了,所以就把电话挂了,生病嘛,什么情况没有啊,你别难过啦。”

“没难过,我就是觉得事情没他说的那么轻巧。”王凯咽了口唾沫,开始帮郭晓然拆架子床。

 

***

一周以后,胡歌倒是回来了。

周末的晚上,王凯一个人在宿舍呆着,趴在床上用郭晓然的MP4看电影,他到了大三,活动密度反而比不上郭晓然了。郭晓然像只野猫,刚开学,没一分钱的事儿,就在校园周边的网吧啊,桌球室啊,KTV啊,酒吧浪啊,浪得那叫一个风生水起。朋友天南海北称哥唤弟的,闲聊间还有个学弟问起,怎么不见凯哥了。

“凯哥啊?最近心情不太好,别招惹他,等他过阵子活过来了,我再叫过来一起玩。”

“为啥心情不好了?”

“管那么宽干嘛?喝你的酒吧! “郭晓然想,为啥,为啥,因为胡歌挂了他电话?后来再打也不好好接,接了也不好好说话?

至于么,凯哥你这多大气性。

 

***

郭晓然说了晚上不回来,王凯就从里面把门反锁了。

这会儿先是听见了钥匙的响动,随后门被晃了几下,最后,有人敲门了。

“晓然,给我开下门。”

是胡歌。

 

王凯噌得就掀开被子,穿上拖鞋。他对胡歌还挺有意见,门栓一开,他劈头盖脸就说:“你找晓然是不,他不在!”

“凯……”胡歌把手里的包直直地扔到地上,声音哽咽了:“凯哥。”

“诶!哎唷,怎么了这是?”

他这才仔细打量胡歌,胡歌还背着个大包,人看起来很憔悴,眼底是重重的黑眼圈,显得那双眼睛陷得更深了。他头发又乱又长,像一个暑假都没剪过似的,胡子也是两三天没刮的样子。


王凯有点慌了,吃不准的语气:“胡歌,你遇到啥事儿了?”

“没事儿,我不……我没事儿……”胡歌往前走了一步,他张了张嘴:“凯哥,你……你让我抱抱你吧…………”

他往前一步,伸出双臂挂在王凯身上,脸贴到了王凯毛茸茸的头发,闭上眼,哭了出来。


评论(51)
热度(4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